2008-07-27 19:54:55

九如公園

鳳凰颱風尚未接近西半部的高雄
在下午三點多時吹起一陣一陣示威的風
柴山的背後是一整片濃郁的烏雲
那是靠海的情緒
也是風雨欲來的寧靜
話說擔任多項志工的媽媽
今天下午四點在九如公園有一場
鼓山社區的健康檢查
騎車特地悄悄的經過
帶了相機的我
忽然想替老媽拍個幾張狗仔照
於是機車停在隱密的地方
人也是躡手躡腳的接近目標
才走沒幾步就被轉身的媽媽逮個正著
於是還沒按下驚喜快門的我
就被媽媽捉去測健康檢查
我發現排隊的都是中壯老年
雖然我也會老
但是大家一看到我就是紛紛問志工
可以帶兒女來量嗎
話說開始了
第一關是血壓(正常)
第二關的體重(該檢討的數字)
第三關是血糖(正常)
第四關是腰圍(老實說有故意挺胸吸氣)
第五關是柔軟度(差一點扭到)
第六關是仰臥起坐(好險這陣子每天晚上都有在練~沒丟老媽的臉)
最後一關有一個約50公分左右高的箱子
然後必需踏上去再踏下來反覆的做三分鐘
那是測什麼心跳的復甦功能什麼的
因為還有好幾個人在排
所以我就把機會讓我身後的阿公
跟媽媽說量到這樣子就好了
於是媽媽帶著我認識她幾個熟識的阿姨
最後當然也拍下了照片
雖然是小型的健檢活動
但面對生育率的逐年下降
中老年的人口提高
這樣的活動就顯得很有價值




九如公園位於我家附近
卻很久沒有踏進來了
記得好幾年前我騎車載我妹回家
看到一隻小貓倒在路旁
我們認為好可憐喔
應該還沒斷氣才對
於是就拿一塊布把小貓包起來
雖然小貓軟軟的一動也不動
我們還是直奔我家附近的動物醫院
醫生也很有愛心
看到我們的貓也沒問什麼就直接進行搶救
不過最後醫生仍說
已回天乏術了
我和我妹帶著小貓就討論要怎麼處理
於是看到了九如公園我就跟妹妹說
埋了小貓好不好
妹妹也同意後我們就找個隱密的一顆樹下角落
用大鎖一點一點的挖個小貓的簡居
於是就這樣帶著牠在世間對人類儘存的一點感激
往真正屬於牠的世界前行
之後九如公園有整修過
我想
那一顆樹下的軀殼應早已與大地融為一體
而整修過後的公園更加的漂亮了







旗津有水舞
公園內也設有一座噴水的舞台
最適合夏日的嬉戲





黃昏的場景最適合上演這樣的畫面
他們或許正在討論鳳凰颱風會帶來更嚴重的災情
亦或許正在維護自己對黨派的忠心









在老榕的一角靜靜的坐著小學的回憶
椅子上是鞭抽後熱熱的紅屁股
桌子上是一條不越界的粉筆線










各自擁有各自的心情
我們背對背看不同的世界





此刻下雨了
柴山背後的那一大片濃郁的烏雲
已包圍了整個高雄
希望鳳凰這美麗的名字
不要留下太難堪的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