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1-12 14:07:51吟遊詩人

飄萍

我們之間就像在一開始便己經不精準的海圖,無論gps衛星定位是如何正確, 卻始終在海圖上與正確的位置錯開.
所以海圖需修正那錯誤的距離, 但人有時一旦失去, 便很難再挽回那一遺憾.

我知我們是迷失了
迷失在我們自以為是的[知]及自以為不是的[無知]
時間的發條轉動著, 春夏秋冬就好像電視裏的連續劇似的, 重覆的倒帶與播放著.

思念像一頭充滿銳角的怪獸, 每一次的擁抱, 總會使我傷痕累累.

我總以為我忘了妳會快樂些...
彷彿有一天我突然失去了記憶, 忘來原來文字原是一種符號密碼, 忘了愛情只是一種人間情欲的作用, 忘了仙道, 忘了貪嗔痴愛惡欲, 忘了就算我用再豐美的詞彙來表示我內心對你的思念與愛戀, 在未懂文字藝術的世界, 充其量也只是一種符號圖像, 就如同紅綠燈般的交通號誌.
或許妳早己把我忘了, 在我們生存的世界裏, 我們只是平行在彼此的領域裏.
偶然間的邂逅使我對你一見鍾情.
然而我們的命運也僅是止於此, 我闖不進妳的生命妳的流域裏, 我對妳而言, 就好像生人般的相逢, 彼此問個路, 交肩而過, 妳的心裏便如春日融雪般將這個路人忘了一乾二淨了.
我們的世界純粹只是我們感官世界所堆砌而成的圖像符號, 請問那麼什麼又是重點呢? 什麼又需在乎呢?
人總有一天將會死亡, 這個世界仍然脫離不了成住壞空這四大境界, 我們人類也是, 把人的身體比擬做一個世界, 那麼現今的自己正逐漸由[住]往[壞,空]偏移吧, 直到我這臭皮囊再也不堪使用為止.

我想, 我今生所愛那個女孩, 不管妳現在在那裏, 也不管妳的心裏是否曾經有過我, 我僅希望妳能過得幸福快樂就好, 只希望能有個像我這樣愛妳的男孩, 能夠疼愛著妳, 呵護著妳, 在妳生氣的或發脾氣的時候能夠包容著妳的驕縱, 能夠除了愛妳的優點的時候也能愛著妳的缺點, 能夠寵溺著妳的一切, 也能夠是妳心靈的導師, 在妳迷惘的時候, 給予妳安慰與引導. 也能包容妳的悲傷與痛苦, 在妳生病苦痛的時候, 他能在妳的身邊照顧著妳, 也能為妳的病情翻盡群書及遍尋名醫, 只為能使妳健康; 在危難來時, 他能為妳而死, 只為得求得妳的平安與生存.

若有緣, 我們自會在某一天會再相逢吧!
若我結婚了, 請原諒我, 那麼表示我找到我生命中另一個值得我深愛的女子,
我必須將這份愛全心的給予她.

若我尚未結婚, 妳又是單身一人,
那麼不管妳有什麼樣的過去, 或變得如何, 縱使妳是全世界的公敵, 我都願意接受你為我的妻子, 因為我愛妳.

愛情就好像水上的飄萍, 順流而來, 順流而去, 無可否認的, 我仍舊喜歡著妳, 即使我們只是見過幾次面的緣份,
自第一次見面時, 便喜歡上妳, 而到現在, 好些年了, 仍忘不了妳,
不管你在清水的何方, 我希望妳能過得好過得幸福,
也許這篇文章你可能不會看得到, 我只知你是清水人, 或許你不會上網來逛屬於你們的清水小鎮吧!
但我有時會常上來看, 對我而言, 清水小鎮就是一種我在網路上對你的思念的一個地方, 因為你是清水人, 所以我也喜歡上了清水小鎮.
即使妳未曾喜歡過我, 但在我心裏仍舊喜歡妳, 我也不知自己會喜歡妳多久, 或許有一天在我逐漸老去的時候, 我害怕我有一天終究會忘了妳....
這些年, 常常藉由埋首於工作與求學問中, 來麻痺自己, 讓自己沒有時間去思考,
因為每一有空閑時, 不經意的常會浮現在妳的笑靨, 心裏便會覺得很痛...
不管如何, 只要妳能過得好過得快樂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