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02 22:18:34洪輅

讀仿 倉央嘉措〈不妨〉昨日

 讀仿    倉央嘉措    

〈不妨〉

昨日    

    

我想   或者不想你    

你常在夢裡   不遠不近    

我寫   或者不寫你    

雲遠在天邊   不牽不繫    

我讀   或者不讀你    

淚近在眼前   不思不念    

我畫   或者不畫你    

你的臉形在我筆尖   不收不放    

摺你的紙箋   

或者   讓你住進我的詩篇    

驀然相視   燈火闌珊     

    

一眨眼   夢已遠    

      

        

註:倉央嘉措.詩    

6.

你見,或者不見我,我就在那裡,不悲不喜。你念,或者不念我,情就在那裡,不來不去。你愛,或者不愛我,愛就在那裡,不增不減。你跟,或者不跟我,我的手就在你手裡,不捨不棄。來我的懷裡,或者,讓我住進你的心裡,默然,相愛,寂靜,歡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