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2 01:02:21Angel

蜜紅豆

 







大選那天老公跟我打賭,

他說若他贏了, 要我煮紅豆湯請他.

嗯......可是他明明輸了,

那天夜裡我還是默默熬了一鍋蜜紅豆 .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材料 :  紅豆   4杯 ( 量米杯 )

            二砂    半公斤

            水




作法  : 1.  紅豆洗淨, 加水蓋過紅豆 .

                 瓦斯爐大火滾約  5 分鐘後瀝乾 .

            2.  進電鍋  內鍋 8 杯水 , 外鍋 2 杯水, 

                 按下開關跳起後悶 約 1 小時.

           3.   外鍋再 4 杯水跳起後悶一下 .

           4.  加二砂 , 用筷子攪拌均勻 .

              ( 此時會出很多水, 別擔心, 放涼後就濃稠了 . 不必再開火收汁. )

           5. 放涼後裝進玻璃樂扣冷藏或是保鮮袋 ( 壓扁 ) 冷凍 .


若是放在玻璃樂扣裡冷藏要盡快吃完, 挖的時候也要小心別滴到水.

不然會長小白點( 發霉 )喔 .



 


 

 


我的紅豆沒有泡, 先大火滾過, 然後放進電鍋按下開關

就去做其他事情, 想到才去打開.

(嗯.... 大概有超過一小時吧~ )

步驟 2 時其實紅豆就熟了 , 但是還是再煮一下繼續去做其他事情 .

可以買半公斤裝的二砂, 整包倒進去即可.  


 



 

 

蜜好的紅豆

加熱水就是熱紅豆湯,

冰水就是冰紅豆湯,

加鮮奶超棒 ( 想喝熱的微波一下 )

也可當成餡料 .

讚的喔 ~






 

 

上一篇:野菇蘆筍義大利麵

下一篇:梅乾菜絞肉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