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2 21:54:14Angel

油漬菇

 




我小時候雖然不愛吃青菜, 可是很喜歡吃香菇 .

而菇類的好處很多就不在此贅述 .

有次老公帶我去新社買乾香菇意外發現也有賣新鮮香菇 ,

不僅品質棒價格又便宜 ,  太開心一不小心買太多,

只好上網查一下如何料理, 

發現可以將菇類油漬起來更美味 .



材料 :

菇類 

橄欖油 

黑胡椒,  鹽     適量




作法 :


1. 菇類洗淨晾乾後切(手撕)絲 ,   玻璃瓶洗淨煮沸後自然晾乾 .

2.  把菇平均鋪在鍋裡, 撒上鹽, 靜置一下.
     ( 利用這段時間把廚房收拾好,  衣服收進來摺好就差不多了 歐 )

3. 開火把菇慢慢炒至出水油亮 ,再慢慢收汁後關火 .

4. 撒黑胡椒拌勻 .

5. 放入玻璃罐或是玻璃樂扣裡, 加油蓋過菇 .


( 其實就是把菇類炒熟收汁調味後裝瓶倒油封住  )


完成

 

 

 





 

 

 





 

 




 

 

 

 



賣香菇的老闆說新鮮的香菇是沒有味道的,

市售香菇聞起來有菇味, 其實已經不夠新鮮.

真的, 新鮮的香菇聞起來沒味道, 但是炒起來好香,

滿屋子都是香菇的香氣, 邊炒邊想捏一口起來吃.



這道油漬菇是我家的常備菜, 手續非常簡單.

唯一比較費事的就是消毒玻璃瓶.

後來我發現可以用玻璃樂扣就更方便了  ~ 

 


油漬菇聽說可以保存10天,

不過, 還是盡快吃完吧 !



* 之前在網路上看到的食譜有加蒜頭, 但是後來在" 料理科學 "

   書上看到自製蒜味油( 大蒜泡油 ) 有肉毒桿菌疑慮, 很危險.

    所以把蒜頭拿掉 .

    沒有什麼比身體健康更重要的了 ~  :)

 


 


 

 

上一篇:香 Q 軟嫩控肉飯

下一篇:蜜漬檸檬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