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16 23:43:33Angel

小心自己人




小時後總覺得家裡太大,住著有些恐慌, 因為Angel怕黑又怕鬼, 透天三層樓

自己睡一個大房間, 晚上不敢一個人上樓, 夜裡也總是得把燈全打開

才敢睡,所以非常羨慕同學家的小公寓, 小小的,擠擠的,沒有落單的恐懼.



後來終於搬進小公寓, 剛搬進來時是很快樂. 除去搬家時打包整理的忙碌 ,

也算有了自己的小天地. 每天都打掃得很快樂. 房子每個房間都有

窗戶, 採光良好, 閒暇時泡個茶,

聽聽蟲鳴鳥叫, 看看書聽聽音樂, 偶爾逛逛市場買些菜回家

做實驗, 驚訝的發現原來自己也可以如此賢慧.



好景不常......幾個月後房子在大雨過後滲水, 一下班回家後發現

地板全濕, 找房東來處理未果.

看在才剛搬進來的份上, 拼命努力吞下不愉快的感覺.

再過幾個月後更驚訝的發現,牆壁也會滲水,

甚至連天花板也整片結起水珠,呈現外面下大雨裡面下小雨的恐怖情況.



找了房東和水電工來看, 仍然無法得到愉快的回應. 房東的說法是, 因為

山區氣候潮濕, 所以無解 ,等天晴就會自動改善 .

這........這是什麼跟什麼屁 !



怪當初急著找房子搬家不察, 沒多看幾家, 就搬進自稱是爹娘

生前好友的房子, 不僅租金比一般市價貴了好幾千, 一遇到問題

就把我裝瘋子. 收租金時很準時, 遇到問題就不處理.

只會說我是你爹娘的好朋友, 當然本著照顧你的心歐...把你當女兒勒~



掯 !!! 真是滿嘴仁義道德的偽君子 . 其實只是欺負我不懂事 .

當初簽約時還一口氣拿了我半年的房租,再加上押金兩萬,絲毫不客氣.



因為從來沒有租過房子, 什麼都不懂, 人家怎麼說就怎麼配合.

現在想想真是滿肚子不愉快.



現在租約滿了, 想起搬家找房子的不愉快, 想說跟房東把房租降到

一般市價就可, 潮濕漏水忍忍就算了.

沒想到房東又搬出 「 我是你爹娘生前好朋友 」的屁話想要唬我 ,

降到市價 ? 當然不可能. 因為我把你當自己人勒......怎麼可能算你貴

之類的睜眼說瞎話. 臉不紅氣不喘 , 還面帶微笑.



我發現, 其實所謂自己人, 才是最可怕.

一般人在親近的朋友面前都會降低戒心, 所以往往不察就忽然跌進

自己為安全的陷阱裡面.



你以為外面的世界才是充滿危機嗎 ?

多注意身邊自稱好友的那群吧!

往往把你賣了的, 都是那些.







上一篇:為什麼

下一篇:沒有秘密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