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8 00:45:17我想當個小女人

2005.12.23-無聊的人真多

果然開放網誌就是很麻煩...我很不高興人家留言的時候用路人....
關他們什麼事!!!

以下個人..OS
(本小姐~就是優秀! 就是有辦法通兩種語言..不行喔!!!)

奇怪了..這裡的天地是我自己的...憑什麼跑到我的地方來..還對我留那種言..莫名奇妙...
我從來沒有..怨天尤人..就算今天再來一次~我也會選擇目前的工作!

我也沒有覺得在日商工作就是一種很驕傲的事情!
相反的是因為覺得女生在日商會受到限制....才會進來目前的公司
只是這段期間 我開始反省..也許那一類型的公司對自己來說是個可以發揮的地方也說不定~
不過那是我個人的私事
因為
要不要換工作..要走什麼路.....我不需要人家來教我...
如果我真的是那種覺得光是在那種"日商"工作會驕傲的人的話..
我就不會拒絕那麼多 大的日商公司..進來這邊..
而如果我真的抱持著那種想法..我也會實在對不起...家人給我的栽培

基本上..那個路人 真的惹到我了...
因為他踩到我的..地雷區了..
更何況~別人唸書唸了很久~考不上一級關我什麼事..
尤其還是唸了七年日文(4年是日文系)..還考不上一級 關我什麼事..

因為 我從來不覺得自己是有語言天份的人..
而且為什麼在留言之前 不好好檢討...
沒有人是天生的天才...有沒有看到別人是怎麼唸書的 我也是唸到大四才對日文開竅...
有沒有想過...像我這種大一日文平均不到70的人
為了在大四考過一級...每天在圖書館至少超過10小時以上念日文...

一直以來...我一直抱持著..做人要謙遜..
因為每個人選擇的路 不同. 價值觀也不同..所以要尊重每個人的心態
而且一但遇到晚輩有學業上的困難..我一定是努力的幫他們解決問題..
因為我不聰明..而過去的路也走的很辛苦...
也就是因為自己走的辛苦.
才會捨不得很多跟我一樣有心學習卻不算聰慧的人.......
因為找不到方法入門..而腦門..

但是...用心真的很重要..

因為不用心..就算唸了10年也沒用...

更何況撇開每個人的"人生規劃"...
當日文是自己的專攻時...努力原本就是應該的(包含任何科系)..
要不然大學文科畢業拿什麼去跟人家競爭...
而且..每個人對自己4年的大學生涯..也原本就是要負責任..
敢玩..就要敢承擔 出社會時..外界投與的眼光跟評價
也許一級不代表算什麼..但是也代表的基本的實力..
社會是現實的....

我很難過的是因為...那位留言給我的路人..是真的不了解我....
因為..沒有人會在網路上百分之百的呈現自己....
所以..
如果看不慣..我在身心不舒服的時候..寫的網誌..
就請各位~不要看了...
因為..有一些人..很自以為是的留言..是會讓人不舒服的...
就像我寫的這篇網誌..
很可能刺痛某一些人一樣...
因為我很少會下那麼重的評論..

我一直以來都很愛惜自己的羽毛..
因為這個羽毛是很多貴人幫助我的..
所以..我也很希望..用大家給我的力量..去幫助別人也有漂亮的羽毛..

Anyway..很謝謝大家的關心跟支持....^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