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8 00:35:49我想當個小女人

2005.11.11

每當我看到自己辛苦的碩士論文..真的覺得好對得起自己..好驕傲....我做到了..也許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情, 可是我做到了...下面是我的論文的謝詞, 如果對我論文有興趣的~因為目前全國碩博士網站,還沒有我的論文! 所以, 歡迎到某科大的圖書館當中的碩士論文搜尋喔!!

當然 我這邊還有幾本hard copy~要的人~我會附上簽名的!!!

其實, 我從來沒有後悔去日本唸書過, 我也從來沒有後悔過 延畢只是為了一本大家覺得不起眼的論文, 相反的我很驕傲! 我如此堅持過..這麼認真過...很謝謝我家人全力的支持.!! 因此把論文寫好, 是我唯一報答支持我的人的作法!! 更何況, 我想要藉由自己的努力, 讓我們所上的研究, 可以在全國其他的日文系所上 有小名氣! 當然, 也是希望帶給以後的學弟妹信心...

畢竟, 我是第一個 勇敢挑戰用日文, 並完全用商學院角度去完成一篇論文的純日文系研究生!

雖然, 常常有人說現在碩士滿街跑!! 但是, 我都很不以為意! 因為~我很自信的認為,並不是每個拿碩士的人,都跟我一樣有恆心有耐力, 有理想...是為了學術在努力..

結果, 越寫越熱忱了..

maybe~我該去念博士? 不過老實說, 這樣的念頭, 從來沒有消失過, 因為 誰叫我~一心只想當教授!! So, 別再問我為什麼不在高中職學校教書了, 因為我真正想教的是研究生...人家真正想當的也是...教授...... 也許口氣大了點, 可是那是我ㄧ直想要追尋的目標..

說那麼多~我把我當年的謝詞拿出來 給大家分享囉~~^__^


--------------------------------------------------------------------------------



謝 辭

在此,首先感謝指導本人長達兩年半的恩師:張瑞雄副教授,感謝您在這段期間教導學生許多做人做事的道理並且提供學生許多論文上寶貴的建議以及彈性;亦感謝給予學生許多寶貴建議的兩位審查委員:政治大學的林顯宗教授與本校的黃振原博士。此外,感謝城地茂副教授在校期間的教導以及批改學生長達兩百多頁的論文,以及本校給予協助的師生,讓學生能順利成為第一屆應日所交換生。此外,十分感謝本校行銷系所的土屋仁志老師、朱國光教授給予學生留日期間相當大的協助;感謝日本那邊所長向山雅夫教授,學生進入向山ゼミ並習得了許多流通相關知識;感謝Roy Larke教授帶領學生走進了消費者行銷的領域以及給予許多學生論文上的協助;感謝辻新六教授、濱村章教授給與許多人生的建議,以及大學時代開啟學生對於商學興趣淡江大學的蔡錫勳副教授。此外,十分感謝在這段漫長歲月中鼓勵我努力完成這篇論文並給予統計協助的兩位韓籍金裕哲博士、朴智英博士以及成大統研所的學姊惠婷、樓友雅竹的大力相鼎。還有,一直以來陪伴自己並互相打氣的ゼミ同窗好友:皎伶、琪雅、易璁;給予論文意見的憶秋、亭芬、紹偉、育隆、陳怡和本屆應日系所的同窗,和淡大日本所的乃華的加油打氣。而留日期間教導自己許多的陳玉燕博士、佩蓮、偉倫、守蓮、麗娜、ケック等好友,感謝你們對我視如己出陪伴我成長,每每在研究室內熬夜趕報告都有你們的陪伴。經由這些學習過程,讓我養成了從多角度去思考商業的相關問題。



最後,我要感謝最支持以及最愛我的家人,感謝超級疼我的阿公、阿嬷(我ㄨˇ聽你ㄟˊ交代,ㄨˇ好好讀書)、父母親從小到大的苦心栽培,讓我唸私校長達10年,並供我出國唸書;甚至在研畢時一句話都不過問默默支持,給了我許多的空間跟彈性去克服研究上及生活上的困難。亦感謝小弟志偉的大力相挺,凡舉統計、問卷調查等只要我提出的任何要求,不管怎麼樣他都會無悔無怨幫我細心做到以及所有支持我的親戚們。亦感謝從大學開始陪伴我七年,一直在身旁支持和幫我打氣的男友志寧。這一切的一切都是難以用文字筆墨形容的!



當初在下決心撰寫這本論文時,其實一直很猶豫不決,因為真的覺得自己是在挑戰不可能的任務,尤其在過程中還曾數度遭人質疑明明是身為應日所的研究生卻堅持走向消費者行為研究的領域。而論文撰寫過程中,不僅到處碰壁,自己還曾因為打字手腳與肩膀發炎,需要研畢來療傷,甚至於一個月花在藥膏上的錢還比吃飯來的多,常常身上都是膏藥味,想要放棄。所以真的很感謝,一路走來支持自己的人。而這篇論文的完成,對自己來說,不僅是完成了一個文組學生跨領域的任務,亦挑戰了耐度跟限度,藉此更加地肯定自己,往後的路上我也將憑著這股執著的力量堅持下去,追逐自己的夢想,並且竭盡所能去幫助跟我一樣的文科學生。



現在,我終於可以抬頭挺胸的說:這篇論文的完成真的已經是目前這個階段自己的最大努力與堅持,也終於可以說服自己以時間來換取論文的質是值得的,尤其是沒有讓所有支持我的人感到失望(特別是家人),因為有你們的支持才給了一個曾經幾度想要放棄夢想的人,努力不懈勇往直前堅持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