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7 23:42:17sunny

【喵喵日記】-貓和醫院


結紮住院的阿妙
------------------------------------

說起動物醫院,大概也是小妙一個不想提起的地方吧!還記得當他還小的時候,有一陣子頻繁的上醫院打預防針、除蚤、除癬,雖然還小,但是走在往醫院的路上,小小的身軀就開始發抖,看到醫生餵他吃膠囊的模樣,掙扎的身軀,嘴邊還殘留著膠囊遺留下來的顏色,真的很不捨,後來就幫他換了一家動物醫院。

芝山動物醫院歐字輩的折耳貓
------------------------------

這一間動物醫院很明亮,醫生和護士小姐都非常和氣,醫院的櫥窗也有三隻歐字輩的折耳貓,小小的候診大廳裡,常常都很多貓、狗、兔偶爾也有鼠鼠等著看醫生。小妙曾經來這邊作過結紮手術、也治療過因為貪玩而被蜜蜂螫傷腫起來的前腳,雖然每次也是百般不願意進動物醫院,但至少都還算認命乖乖的讓醫生量體溫和檢查。有一次帶阿妙到醫院附屬美容部洗澡,緊張的妙妙,趁大家在講話不注意,躲到展示架的櫃子裡,那時我的耐咬力還很低,根本不敢抱阿妙出來,最後只好動用到醫生幫我把他抱出來,然後美容師還跟我說,因為你的貓咪緊張的時候會咬人,我只能幫他用乾洗的方式清潔,還告訴我,前陣子他們一位美容師被貓咬到見骨,傷口還蠻嚴重的,聽的讓我也不敢保證我們家阿妙不會桶出婁子!

貓咪每年都必須注射一次五合一的預防針,阿妙第一次打針的時候,也在診療室裡折騰了一會兒,而站在旁邊的我,既不能安撫貓咪的情緒,也沒有辦法讓妙妙乖乖打針,但是醫生一定是有辦法的,拿了個大毛巾把妙妙的頭擋住,快速的注射,這一針讓阿妙整天都不太理我。

後來漸漸和妙妙有個默契,到動物醫院他也不怎麼緊張了,不管是打針或是量體溫檢查,或許他已經非常熟悉這一個環境,有一次甚至不掙扎任憑醫生翻來滾去的檢查,連醫生都說他好乖跟以前都不同喔!那時候我心中很感到欣慰,也算管教有道,回家後零食馬上就來了!

L型的座位,慘案在椅子和櫃檯相連的角落
---------------------------------------

前幾天,發覺阿妙貓掌上的肉墊怎麼好像也有指甲,深怕是指甲倒長刺破肉墊,於是又到動物醫院報到,希望沒事才好。一進門,已經有兩隻兔子和三隻貓咪在後診了,診療室裡還有一隻拉拉正在看病,我坐在看起來就像和櫃檯是一體成型L型的椅子上,打開籠門,摸摸阿妙安撫他緊張的情緒,一抬頭門口又進來了兩隻貓咪,回頭再看看我們阿妙,貓不見了!

假貓妙-再假就不像了
-----------------------

這隻緊張到不行的貓咪,竟然躲到椅子和櫃檯L型角落的洞裡,洞那麼小,阿妙那麼肥,一開始趴在裡面也就算了,拿他愛吃的小點心哄他不出來,我想我也能理解,因為就是拿這小點心哄他進去籠子的,也難怪不領情,我輕聲呼叫他,希望他聽到媽媽叫他會出來,當然對一隻已經不爽的貓來說,真的是懶的理你,那好吧!呆坐了一會兒,看到展示櫃上零食區那一款動物之神說是貓都受不了的包餡肉條,立刻拆封香氣四溢的希望阿妙衝出來,阿妙不停舔舌頭,卻緊閉雙唇,不妙,連吃都不能吸引他了,又陸陸續續進來一些動物和他們的主人,然後就會看一個屁股翹的超高的人類,對著一個角落,做著許多奇怪的動作,用手揮來揮去,發出奇怪的聲音,你出來阿~恩-----快一點出來(手的動作是在拉他的腳),那阿妙在幹麻,他從趴著變成坐著,用他兩個大眼睛瞪著前面的白痴,你再拉阿,我就是要絕食你能拿我怎樣,誰教你要帶我來這裡~~哼!
那個白痴眼淚有一點快掉出來,因為很想硬拉這隻貓咪,又覺得有一點糗,動物和主人越來越多了,好吧!有逗貓棒嗎!猛戳阿妙希望他會因為覺得很煩跑出來,但是反效果來了,從坐姿變成準備要睡覺那種姿勢,從頭部向外變成屁股對外,連尾巴也收起來了,他該不會要睡在這裡了吧,我們的序號都過了,又進來一隻老鼠,阿妙拜託你拉,趕快出來,護士小姐借給我兩個防咬的手套,要我把他拖出來,結果拖出一粒圓圓像貓大便顏色的物體,該不會給我偷嗯嗯吧(因為以前有偷噓噓過),時間都過了快一小時了,該看診的病患也陸陸續續減少了,我和阿妙還在奮戰,這時護士又來了,我們討論的結論是,拖著貓尾巴拉出貓咪,聽來真是恐怖,妙妙就像大字型的被拖出來,時間也過了一小時!

連阿妙都懶的理的白痴
------------------------

看診的時間約莫十五分鐘左右,但玩躲貓貓的時間大約一個小時,阿妙的毛病是一般貓咪很少遇到的角質硬化現象,嚴重的話會裂開影響行走與跳躍,只說阿妙真的太喜歡跳高了,高差的距離讓他必須用肉墊前端去頂住這個衝擊力,於是就像一個厚厚的繭,也難怪最近他走路常常會甩腳!

這次看醫生的經驗真的讓我很難忘,因為太糗了,阿妙也不好受,因為經歷過精神煎熬,希望大家帶動物看醫生要注意千萬不要發生像我那麼愚蠢的事才好!
希望能像拜犬女王裡那麼帥的學長--阿芊 2009-08-09 01:04:55

折耳貓好胖好可愛噢

貓既神秘又敏感
可是今天----好像懶懶的
倒是作者本人像貓受到驚嚇ㄧ樣的驚恐
請注意美女該有的矜持....哈哈哈

版主回應
感恩你的提醒 2009-08-10 02:53:10
圓恩 2008-02-21 22:13:25

好好笑!
謝謝妳犧牲“色相”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