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8 02:36:36sunny

【閱讀筆記 】---動物生死書

書名:動物生死書
作者:杜白
出版社:心靈工坊
類別:動物相關、心靈成長

「如果你體認到這趟人生之旅是來修行進化的,那麼這些同伴動物就是你的共修」。這不是一本教我們如何照顧動物的生活指南,也不是告訴我們動物病痛的醫學參考書,杜白醫師以他20多年行醫的過程,分享動物短暫生命裡的生、老、病、死,重點在告訴人們「從中體會」,生死課題很大,狗貓陪伴著我們,也替我們帶來省思,是一分不可疏忽的助力,自古以來卻一直被人們忽略。所以不但討論生老病死,還特別點出「苦」的課題,因為精神層面正是21世紀最大的困擾,在了脫生死之餘,精神或者意識課題將在進化的過程裡躍升為主角。動物生死書是杜醫師看完西藏生死書的延伸,期望透過這些小眾生的助力,讓人們穿越生老病死苦的迷障,開啟智慧,將善緣化為成長的助力,為彼此的生命加分。
----------------------------------------------------------------------------------------

一直覺得書中有句話非常有道理 「 狗貓的壽命差不多十歲,所以幾乎都要替他們善終。與牠們結緣的第一天,我們就得有這個體悟,如果你還沒準備好,就不可去結這個緣。」看過喵喵日記的人都知道我和妙妙的緣分是怎麼來的,但是我不像杜醫師所說,我從來不知道會有貓狗寵物闖進我的世界裡,但也因為妙妙,才開始體會動物也是一個生命,牠們會呼吸、飲食、排泄,有自己的思考想法,只是不像人類那麼複雜;因為妙妙,我開始喜歡看動物星球頻道,覺得那是可能發生在我身邊的事,也明白那麼多人願意為猛禽付出,甚至親近,就像以前覺得鱷魚先生太瘋狂,怎麼會專門研究鱷魚,進行很危險的研究舉動,最後甚至死於魟魚刺之下。這些因為一隻貓所帶來生活的改變,就像杜醫師所說,狗貓的腳本中都記載了一個簡單的宗旨,就是來幫助人類上向提升。

很幸運參加「動物生死書」的新書發表會,對杜白的認識在很久以前的廣播裡,因為他每個禮拜六深夜都會講狗狗貓貓的故事,特別是分享一些他與小動物們心靈上的交流甚至是特殊感應,只是以前純粹是抱著聽故事的心態,但自從開始養貓之後,都抱著吸取各家學說的精神。杜醫師說這本書是為飼主而寫,因為這20年獸醫的經驗,他看過太多小動物的離去,也看過太多主人的不捨難過,每次都必須花很多時間安慰這些主人,所以不如集結成冊與大家分享,書中寫到對生老病死苦的許多觀念。好比準備投胎的腳本理論,不像藍圖一步一步計畫好,反而像腳本一樣從生活中變化;先開花才會有甜美果實的蘋果花理論,讓人們瞭解死亡只是另一個新的開始;有巔峰也一定有下坡的上山下山說,讓我們體認動物也會老,但不會因為老就喪失對主人那一份關懷的心,或許因為關節的不舒服不能活蹦亂跳迎接主人回家,但只要你去摸摸他說一聲我回來了,他一樣會搖搖尾巴表達他對你的歡迎;又好像加分扣分哲學,旨在告訴每個生物都是自己的主角也是別人的配角,該怎麼為自己他人加分,而不要反變成扣分的做法;修車理論、除夕夜說、生命大學、三三定律、窗門說以及樹葬好多好多的觀念,這不僅是一本面對動物死亡的書本,更是昇華生老病死苦的參考書籍。書末還附錄許多延伸閱讀的書單,讓大家接觸動物心靈也了解自我心靈。


照片為新書發表會

無緣{花豹} 2007-04-21 21:31:33

小動物都是很聰明的.
我以前有養一隻流浪犬.養了10年.
它跟我感情很好.每當他聽到我的汽車聲或是機車聲.她都會在樓上狂吠{別人的車聲.它就不會去理它}一見到我就猛搖尾巴.
更可愛的是.我老婆打他.它就會跟投訴{我一回家.她就會哀嚎給我聽}.
所以動物也是人
也會放屁.
也會做夢{夢中慘叫}
也會挑食.
也會吃醋.
也會欺善怕惡.
ㄎㄎㄎ
很懷念他

動福會 2007-04-11 10:14:43

感謝作者杜白醫師,對本會的肯定與幫助!
作者體認到這趟人生之旅是來修行,
並與同伴動物結為共修之緣。
希望相信不可言說的奇妙因緣之讀者,
能結緣為開啟智慧,將善緣化為成長的助力的其中一份子!


動福會在Yahoo公益部落格,
記載有關◎ 動物生死書杜白醫師 ◎相關資訊
請至http://tw.myblog.yahoo.com/jw!vjL0ATuRERmb2Ure3dUnQsTh/
瀏灠最新文章,謝謝大家!

林仲秋 SUNNY BOY 2007-02-22 20:00:49

To my dear all :

_┌┬●||| 林仲秋向親愛的大家拜年囉

~( ̄▽ ̄)~ 豬年農曆年 新年快樂

<( ̄︶ ̄)> 恭賀新禧 財源廣進 萬事如意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o‘◢█◤ //◢◣╲︵╱?
       ‘╲︵╱◤  //◥█(☆)
      。 (★)‘ ╲︵╱o╱︶╲。
        ╱︶╲☆‘(※)。?‘ “
      ?  ╱  。╱︶╲  ╲︵╱
        ☆‘ ★  o 。 (◎)★
     ?     。   ╲  ╱︶╲‘
       ╲︵╱o ‘  ★‘。  o

-●_●-SUNNY BOY~林仲秋~FEB 2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