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09 14:24:03sunny

肉腳日記---港都之旅(上)

說我是台北俗真的不為過,尤其在港都這個不常去的城市。

距離上次去高雄大概是四年前了吧,我實在也忘記為什麼會去,但是對於高雄的印象也僅僅停留在高雄火車站前面那一條類似忠孝西路的車水馬龍而已,日治時代的遺留物,很有風味。而這次去探望好久不見的小雨,雖然他家在台南,但其實早跟高雄人沒啥兩樣的,畢竟他在高雄唸書快八年了,還真佩服他可以待在同一個學校那麼久。

雖然我到過台灣很多地方,不過都很像沾豆油一樣,點一下而已,所以常常會把各地拿來和台北作比較,好比我會問,這裡是高雄最寬的路了嗎?因為拿來和台北的羅斯福路和凱達格蘭大道做對比;旗津渡輪比淡水便宜耶,而且比較寬喔…諸如此類的話語,後來想想,說我俗到爆也不為過。
大約是晚上十點到高雄的,剛好小雨工作也告一段落了,一出火車站就看到他跟我揮揮手準備帶我去過高雄夜生活,很興奮的告訴他想去的地方,但是去玩之前還是得先填飽肚子。

六合夜市

以前覺得六合夜市裡最多的是動物的內臟像豬心、豬肝等諸如此類的東西,而且都展示在玻璃櫥窗裡,覺得超級噁的,另外還有炸的意麵也使我印象深刻(想吃的那種啦!)但感覺這條路很短,吃的居多。這次呢,因為吃飽的關係,所以並沒有什麼想吃的食物了,不過呢,入口第一攤的烏魚子又著實讓我驚訝一下,怎麼會有夜市在賣烏魚子阿?我還蠻好奇的,隨便走走逛逛,一樣是吃的很多,但內臟滿街的情況已經沒再出現了,雖然很想吃鱔魚意麵,只是沒肚子裝了!依舊是很短的一條街,一下子逛完,準備前往下一個景點的時候,剛剛好被我看見哈日龍裡躺著一隻三順豬,畢竟剛看完金三順嘛!忍不住想來個夾娃娃之囊中取物絕技,本來想在小雨面前現一下的,後來花了快兩百了,仍是無功而返。但是在機車上我告訴小雨,我回去的時候還要再來夜市,再來挑戰三順豬。

城市光廊

吃飽喝足啦,當然要到聲名遠播的城市光廊探探究竟,關於這裡呢,是一點印象都沒有,四五年前還沒聽過他名號呢!不過高雄市的夜生活自從城市光廊出現後的確增色不少,恩,該怎麼說呢?感覺有點像除了餐廳、pub之外,一個比較有感覺的夜間小公園,因為五顏六色的彩色燈箱搭配上附有特色的街頭裝置藝術,漫步在短短的光廊之中,如果累了還可以來杯咖啡享受夜晚時光,剛好那天的高雄不太冷,頗有夏夜晚風的感覺,我和小雨就坐在路旁,聽著搭配光廊感覺的爵士音樂,果然還挺舒服的呢,除了,音響有點破音之外,一切都很美好。

高雄燈會

聽說高雄燈會一直舉辦到三月底,前兩年大妹曾說過高雄燈會感覺跟台北差蠻多的,尤其又在愛河畔。這次剛好燈會期間來到這哩,也久聞愛河跟以前早就不一樣了,當然不能錯過這次機會了。當我們到達燈會現場時,只見一片黑漆,只有一座一座的橋身閃耀著五彩燈光,原來燈會只到晚上11點,而我們到達時早就超過時間了,小雨只好陪我參觀沒開燈的燈會,嗯…還挺特別的啦!沿著河畔一邊散步一邊欣賞著花燈,也不知道是我太久沒參加燈會還是怎麼樣,現在花燈的材質都已經不是玻璃紙了,反而是絨布耶,狗年的花燈大多是以狗做主題,眾所皆知的史努比首當其衝的多,一整排逛下來,比例上就佔了1/3了吧,特別有印象的是做成涮涮鍋的大花燈,小雨還說火鍋裡還有美人魚喔?還有一個穿著直排輪的狗選手,而且這些都是小朋友自製的花燈喔,相當有創意。而主燈放置在愛河中央,遠遠看感覺很像壽桃啦,一層一層撥開,可惜太晚到了而看不到主燈美麗的樣子,河畔的另一邊是露天咖啡座,雖然快午夜了,遊客還是不少喔,跟「河邊曼波」的燈箱合照,曼波,聽起來就相當輕鬆,不過到底是什麼意思?如果你知道不妨跟我分享吧!

高雄夜生活

之前公司的一位客人一直向我推薦高雄的pub「藍色夏威夷」,比起台北的EZ5感覺好上很多,於是隨口和小雨提了一下,原來他也知道這間店,只是不常去,所以我們往藍色夏威夷向前進,就位在麗景大飯店的對面,但感覺今天好像沒有band演奏,所以沒有進去,小雨反而說要帶我到一間lounge bar看看,只不過才剛到店門竟然看到警察臨檢,是發生什麼事阿?印象中lounge的感覺是很安靜很舒服的,我直覺應該是像東區In house的模式,只是一打開店門,那種像關燈的泡沫紅茶感馬上映入眼簾,「小朋友阿,明天不用上課嗎?」也難怪有警察會在這出入了,未免也太多青少年了吧!小雨打算再帶我去一間他曾經去過的pub,不過因為一時找不到,反而在路邊看到一間名為爵士音樂餐廳的小店,於是我們倆往店門走過去,一位穿著華麗的小姐帶著奇異眼光幫我倆開了們,接著一位先生送上menu,那種被打量的眼光不是很好,況且也沒調酒,我和小雨對望一眼就尷尬的起身離開,店門口還掛著一條寫著「飛碟電台推薦」的紅布條,可我們怎麼感覺像做黑的呢!好像還有小姐做檯似的,難怪她們也覺得我們怪,我們也覺得他們怪怪的!我和小雨說,算了回家好了,不過還好小雨及時找到那間店,在門口觀望好像是小雨的怪癖,今晚這樣跑下來,他總在到達每間店前在門口觀望一下,然後才決定是否停車,跟魯莽的射手女---我,比較起來,果然相當不同。原來這間店叫做「燈塔」,一進去阿豆仔就佔了2/3了吧,很溫馨的小店,原本只想和小雨好好的聊聊,沒想到有兩個外國人自己跑來和我們聊天,這算是我生平第一次被外國人搭訕吧,剛開始還覺得蠻有趣的,好險其中一位會說中文,而小雨也不負英文老師的名號,我就半說中文說英文的亂講一通,結果一直聊到2點多,最後差點把我拐走,果然,不太值得信任。(又想到英文老師Matt→藥頭被捉了)。
sunny 2006-06-07 12:06:19

但我的下集也一直還沒寫
也拖太久了

小雨 2006-06-03 13:50:00

澎~~哈,現在才來這看看,有點久了....sorry!!不過看到妳的文章感覺得棒...我咧~~那一篇網誌只以一張照片帶過,想說有空再寫,一直到現在還是旦張照片...所以,哈...謝謝妳寫了這篇文章,讓我也回味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