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9 21:13:55水瓶貓熊

[日劇]私たちはどうかしている(我們有點不對勁)

鏘鏘!本月貓熊台長要介紹的還是日劇,也就是之前跟「天國と地獄~サイコな2人~」同時期看的劇(感謝KKTV贈送VIP序號~)

「私たちはどうかしている」是漫改劇,由浜辺美波和横浜流星雙主演,而我,是為了美波才看的。

說起浜辺美波,大家最熟知的應該是「君の膵臓をたべたい(我想吃掉你的胰臟)」吧?我也是看了這部電影才知道她的。不過美波在本劇中,詮釋為了復仇不惜一切的女主,跟「君の膵臓をたべたい」的楚楚可憐女主差距很大,如果不是先知道本劇是由美波主演,光看劇照其實認不出來XD

本劇的舞台是和菓子老店「光月庵」,女主花岡七櫻(浜辺美波飾)之母大倉百合子是光月庵的和菓子師傅,所以七櫻幼時與母親一起住進光月庵的員工宿舍,並因此與光月庵少東高月樹之子高月椿(横浜流星飾)成為好友,兩個孩子總是一起做和菓子,也分享對和菓子的熱情。

然而,高月樹卻突然在深夜遭人刺殺,椿更指證七櫻之母為兇手,讓百合子被警察當場帶走。

從那天開始,七櫻的人生便完全變了樣。

百合子在獄中含冤而死,七櫻也因為背負著殺人犯之女的身分,備受歧視。

這一切,都是椿造成的!

七櫻曾經喜歡過椿,但如今卻只剩滿腔的憎恨。

15年後,七櫻和椿都成為了和菓子師傅,並在一場婚宴甜點的競技中相遇。雖然七櫻認得椿,但椿卻沒有認出她,還突然向她求婚。七櫻雖十分憎恨椿,但為調查當年命案的真相,還母親一個清白,便決定嫁入光月庵……

嗯,該說女主是「忍辱負重」嗎?總之,故事設定是很具有衝擊性的,但是接下來的發展,也是可以預見的。因為這畢竟是少女漫畫,就算情節再怎麼扭曲,男女主角還是要發展出真愛來的。

(以下有雷)

原來百合子和高月樹原本是一對戀人,但因光月庵的老爺高月宗壽郎反對,使兩人無法在一起。宗壽郎有根深蒂固的「門當戶對」觀念,強迫兒子和一位大家閨秀今日子(観月ありさ飾)結婚,沒想到這正是所有悲劇的開始。

高月樹無法忘記百合子,對今日子非常冷淡,甚至因爲獲悉百合子懷孕,而想和今日子離婚。今日子嚥不下這口氣,便勾引光月庵的常客多喜川,之後向宗壽郎宣稱自己懷孕,使樹放棄跟她離婚。

椿出生後,樹明知他並非親生骨肉,卻因自覺對今日子有所虧欠,便將他視為己出,一心讓他繼承光月庵。

數年後,樹終於找到百合子母女,並讓百合子進入光月庵工作。看著七櫻和椿成為好友,樹表面上雖訓斥椿不應總往員工宿舍跑,但私底下和百合子聊起兩個孩子的密切互動,卻感到十分欣慰。

今日子和多喜川的不倫關係,讓多喜川之子薰非常憤怒,終於在一個深夜持刀闖進高月家。他本想殺害今日子,樹卻極力阻擋他,於是兩人拉扯之間,樹被刺中腹部,薰則倉皇逃走。

樹因失血過多而死,今日子見兇器與百合子所用的刀相同,便故意把兇器掉包,嫁禍給百合子。

至於椿的證詞是怎麼來的呢?原來他幾次目睹父親和百合子的親密互動,心中大受衝擊,加上當天晚上他也曾看到百合子在父親房裡,於是便在母親引導性的問話下,做了不利百合子的證詞……

總之,椿和七櫻重逢後,彼此的互動喚起了舊時的依戀,兩人終於發現還是喜歡對方,所以在幾番迂迴之後,還是走到了一起。雖然漫畫好像還沒有完結,不過結局應該不會差太遠吧!

其實我剛開始看的時候,一直以為今日子是兇手,畢竟她和樹是假面夫妻,對樹和百合子的關係也深惡痛絕。所以在知道薰才是兇手時,我確實有點錯愕,因為他一直以七櫻的「長腿叔叔」形象出現,後來還愛上她不是嗎?

所以,如果讓我來猜的話,絕對猜不到這個真相XD

接下來,是我對演員的評論。

美波的演技當然沒話說,七櫻和「君の膵臓をたべたい」、以及我同一時期看的「ウチの娘は、彼氏が出来ない!!(我家女兒交不到男朋友)」、「アリバイ崩し承ります(不在場證明破解少女)」等劇中的女主,完全是不同類型的人。

至於横浜流星,我之前只在「あなたの番です(輪到你了)」看過他的演出,對於他的本劇的表現,我認為還算稱職,但是比起美波,還是有點差距喔。

最後,我覺得本劇中最犧牲的角色,非観月ありさ莫屬。想當年「3M」(宮沢りえ、牧瀬里穂、観月ありさ)的時期,她們都是當然的女主角,只可惜隨著年齡漸長,慢慢都要接受事實,改演女主的媽媽,観月在本劇更要詮釋惡婆婆,每次看到她哼著日本童謠,做出詭異的舉動,就令人毛骨悚然啊~

雖然不少評論都說本劇是「灑狗血」,不過我覺得還滿精彩的,誠摯推薦給喜歡懸疑愛情故事的台友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