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25 12:32:32水瓶貓熊

【韓劇】사이코지만괜찮아(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



嚴格來說,我不算金秀賢的粉絲,所以對他退伍後首部主演的韓劇並沒有多大期待,加上看了「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的劇情介紹沒什麼共鳴,所以一開始我是不打算追本劇的。

但是因為有臉友持續在FB分享劇中的闇黑童話,才讓我對本劇突然有了興趣,沒想到就這樣入了坑XD

基本上,劇中的3位主角都是具有缺陷的:金秀賢飾演的文鋼太,是一出生就背負著照顧自閉症哥哥的責任,沒有任何夢想的男人;徐睿知飾演的高文英,是受到母親刻意塑造,因而產生反社會人格的女人;吳政世飾演鋼太的自閉症哥哥尚泰,一方面非常依賴鋼太,另一方面卻也想做出哥哥的樣子,不但自稱是鋼太的監護人,還要發零用錢給鋼太,更懷抱著和鋼太一起開露營車的夢想。

以下有雷

鋼太幼時曾一度抗拒成為哥哥的附屬品,後來還是沒有辦法拋棄哥哥,漸漸就開始隱藏自己的感情,無法真心與他人互動。文英幼時在母親強烈的控制下,性格逐漸產生偏差,即使成了高人氣的兒童文學作家,動輒鬧出各種不可理喻的社會新聞,只能由出版社老闆到處送錢來收拾善後。

這樣的兩個人,接續了小時候的緣分,宿命的重逢了。於是,一段互相治癒的愛情故事於焉上演。

然而,鋼太和文英的逐漸靠近,激起了尚泰的危機感,鋼太在愛情和親情的拉扯間,決定說服哥哥接受文英成為新的家人。

文英原本為了接近鋼太,才提議要和尚泰合作新的繪本,沒想到因為鋼太說動了哥哥,尚泰漸漸將文英視為妹妹,他們三個彷彿成立了新的家庭。

雖然文英之母殺害尚泰、鋼太之母的真相,使得三人的關係暫時蒙上一層陰影,但他們還是以對彼此的愛克服了。最後文英和尚泰合作的、描述他們三人故事的繪本終於出版,於是他們一起坐露營車去玩,尚泰的夢想成為現實。

然後尚泰說,有其他作家要請他擔任插畫工作,所以他決定和還打算繼續遊山玩水的文英、鋼太分道揚鑣。這代表他終於可以獨立,不用再跟鋼太綁在一起了!

我覺得本劇最可貴的就是,可以清楚看見主角們逐步成長的軌跡,會帶給觀眾深刻的感動!

雖然上一季我最喜歡的韓劇,還是古裝的「바람과구름과비(風雲碑)」,但若問我上一季最感人的韓劇,我還是會推薦「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