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7 13:10:01水瓶貓熊

【日劇】あなたの番です(輪到你了)



記得有人問過我,在柯南和金田一之間比較喜歡哪一個?我的回答是金田一,因為每集都會有人死去,感覺比較刺激。

所以,當我看到「あなたの番です」的介紹,無論是社區住戶以抽籤方式「交換殺人」的設定,或是每集都有犧牲者的宣傳,都引起了我的興趣,於是我就路追了下去。

從第一個領便當的管理員開始,陸續有人死於非命,包括社區住戶和外人,共同點是都在交換殺人的名單中。編劇很巧妙地揭露部分案件的兇手,卻留下了更多的黑幕,尤其是第一季結尾,不在名單中的女主角手塚菜奈(原田知世)被殺,更是出乎人意料之外。

第二季在男主角手塚翔太(田中圭)誓言復仇的悲憤中開場,又加入2個新住戶,真相也漸漸明朗。原來,陸續死去的人們,並不只是因爲交換殺人的遊戲,不知何時還加入了殺人魔的因素,使得真相總是撲朔迷離。最後的最後,殺人魔的身分終於揭曉⋯⋯

以下有雷

其實,因為我同時間也在追韓劇,等韓劇播完再轉回來追本劇時,本劇也已經播出大結局了,所以我就忍不住先看了結局,知道了殺人魔的真正身分......就是一直在男女主角身邊幫忙解謎的女大生黑島沙和(西野七瀬)......

事實上翔太懷疑了她好幾次,但是菜奈始終不太願意相信,沒想到最後竟死在她手裡。尤其她還在第一季最末陪翔太去向菜奈求婚,當時翔太還不知道菜奈已死,興冲冲地找她來拍「求婚影片」,等到了菜奈面前,才知菜奈已成一具屍體......

當初我看到這段劇情時,也跟翔太同樣震驚,沒想到兇手就在旁邊,眼睜睜看著他從天堂跌到地獄,內心不住狂笑......

殺人魔的告白是,她明知道殺人不對,卻無法抑制衝動,度也想了結自己的生命......看到這裡,本來還有幾分可憐,但是她卻又勉勵另一個有殺人衝動的少年要忠於自己而活,「あなたの番です」,真是令人毛骨悚然。

我覺得本劇的題材很有意思,步步逼近真相的安排也很刺激,只是駑鈍的我一直沒猜到殺人魔的真身,因為編導都在營造其他人很可疑的氛圍。說實在的,劇中的住戶都很怪,不知為何會給我一種「或許我的鄰居也都是怪人」之感(笑)。

最後來聊聊飾演殺人魔的西野七瀬。西野出身乃木坂46,我剛開始是在乃木坂的MV中看到她,但因為乃木坂的人太多了,所以我對她的臉也沒什麼印象。後來我看了她主演的電影「あさひなぐ」(薙刀社青春日記),因為是女主角的關係,才記住了她的臉。由於「あさひなぐ」要傳達的是青春和熱血,所以對演技可以不太要求,但我覺得她在本劇中扮演殺人魔的角色,好像還是有點嫩,期待未來可以看到她在演技方面的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