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29 12:44:07水瓶貓熊

【電影】차이나타운(中國城)



前一陣子有個熱門新聞,內容是說新加坡人到台灣棄嬰(屍?),丟入廚餘桶中,這種行為讓身為二寶媽的我感到非常不齒。都可以出國了,怎麼會沒錢養小孩呢?

最近看了「차이나타운(台譯「中國城」),講的也是棄嬰的故事,只不過棄嬰場所換成了車站的置物櫃。

本片是由以「鬼怪新娘」一角受到注目的金高銀主演,描述置物櫃女孩「壹零」從地下道到中國城,從棄嬰、流浪兒童到犯罪者的遭遇。飾演女主的「媽媽」(養母,實際可能比較接近「老大」的概念)演員看起來很面熟,一查才發現就是「시그널(Signal信號)」的女主角金惠秀。

本片的另一個亮點,就是人畜無害的寶劍了。

我是從「구르미 그린 달빛(雲畫的月光)」認識寶劍的,他飾演多情的世子,雖然在我的標準裡不算很帥,但溫暖的笑容卻很療癒~

以下有雷

寶劍在片中飾演被女主追債者之子,一開始女主到寶劍家討債,寶劍居然煮義大利麵給她吃,這個溫暖的舉動融化了她冰冷的心,也讓她決心和他一起逃走。

然而,命運是殘酷的,這對苦命鴛鴦還是被媽媽一夥人追到,還在她面前虐殺了他。看到寶劍療癒的笑容變成垂死的哀嚎,真的讓人好心痛啊……

女主從此與媽媽反目成仇,並在最後親手殺了媽媽。但在我看來,她只不過是脫離媽媽的控制,仍無法跳出她生活的圈子,結局也沒有給人這樣的希望。也許,她只能繼續當另一個媽媽,重覆同樣的人生,至死方休。

總之,這是一部看了心情不會很好的電影,但金高銀的演技確實不錯,而且還有寶劍(雖然他出場沒多久就掛掉了……其實我最近看了블라인드【盲證,他在這部片裡掛得更快)。推薦給不介意沉重題材的台友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