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7 23:12:18水瓶貓熊

【五龍劍】終章 出發之日(上)

真的要離開長安嗎?」

 

黎幹看著洛軒,不無遺憾地問道。雖說這孩子為了先前的事,堅持要和黎家劃清界線,但在他心裡,洛軒永遠都是黎家的孩子。

 

「是啊。」洛軒笑道:「因為三界之中,應該還有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少爺……我不要少爺走啦……」珍兒嗚咽著。自從那個叫路兒的傢伙來了以後,自己就彷彿被少爺冷落了……如今少爺居然還要帶著那傢伙一起離開,真是不甘心啊……她想狠狠瞪路兒一眼,卻又想起路兒初到黎家時,自己曾被那雙怪異眼睛限制了行動,猶豫不已。

 

不管了,反正少爺也在這裡,那傢伙也不會有什麼過分的舉動吧?總是要發洩一下我的心情!於是抬起頭來,狠狠瞪了路兒一眼。

 

奇怪的是,那傢伙眼珠的顏色……居然不再是詭異的綠色了,不知何時變成了一般的黑色……而且,也失去了那種可怕的壓迫感……更怪的是,路兒居然還笑了。

 

「謝謝妳一直以來對洛軒的照顧……今後,照顧他就是我的責任了。」路兒笑道。

 

「是啊,珍兒,一直以來真的謝謝妳。」洛軒也笑道:「妳年紀也不小了吧?我會在路上幫妳注意有沒有什麼好的對象,到時候就請老爺把妳當女兒嫁出去吧。」

 

黎幹聞言笑道:「這是當然!」

 

「謝謝少爺……謝謝老爺……」珍兒忍不住掉下淚來。也許旁人會以為她是喜極而泣,但她心裡明白,這是對初戀的告別淚水,那個從來都沒指望會實現的戀情呀,從此只能留在回憶裡了……

 

「少爺……一定要再回來啊……」李媽擦著眼淚說道:「老媽子我隨時都滷著牛肉等你回來啊……」

 

「是啊,少爺,我們都會期待您回來的……」黎旺、黎坦也道。

 

「嗯,我一定會再回來的!」洛軒感動地道:「只要大家需要我,我無論在哪裡都會馬上趕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