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7 00:35:58水瓶貓熊

【五龍劍】第十四章 懊悔(完)

洛軒看見皇帝的屍體上,有個和天璋一樣的死亡詛咒。

 

難道是殿上人……可是,如果真是殿上人的話……我……我有辦法解開他的詛咒嗎?

 

正在猶豫,忽聽得皇帝的喉頭發出了「咕咕」的聲響,隨即睜開了雙眼。

 

「皇上?」

 

「父皇!」

 

「華……華陽……」皇帝再生為人,興奮地抱住了愛女。

 

「啊,父皇,是洛軒救了您!」華陽不忘把功勞歸給洛軒,希望父親能收回處決他的想法。

 

「這個……我沒有……」洛軒難為情地說道。

 

皇帝想起了老人的話,微笑道:「都是託了洛軒的福……所以,之前你對華陽所做的事,就將功折罪吧。」

 

「謝皇上!」洛軒大喜道。

 

「不過……用這個將功折罪似乎讓你吃了點虧,畢竟救活朕可是大功一件,先前那事,聽華陽說好像沒什麼大不了……」皇帝有意試探他,便問道:「這樣吧,朕讓你在宮裡當個差怎麼樣?」

 

洛軒連忙雙手亂搖,說道:「這可不成,不成!草民不會做官,恐傷及皇上識人之明!」

 

果然他是沒心做官的……皇帝心中竊喜,這回是押對寶了。

 

「那麼……你可要什麼賞賜不要?」皇帝又問道。

 

「請恕草民婉謝。」洛軒恭敬地道。

 

「那……你往後有什麼打算?」皇帝好奇地問。

 

「我想在三界之中旅行,幫助有需要的人。不,就算是神、是妖,只要我能力所及,也要幫助他們。」洛軒眼中發著光。

 

「是嗎……那就祝福你了。如果有其他能幫上忙的地方,都可以回到長安城來告訴朕。」皇帝笑得很開心。看來這小子完全不會威脅到朕的皇位,應該可以放心了。

 

「太好了!」洛軒和路兒相視而笑。

 

華陽看著兩人親密的互動,知道自己再也沒有介入的餘地了,只能將這份心情,永遠藏在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