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4 15:25:39水瓶貓熊

【萍雪飛霜】真相(7)

鞏雪看著懷中那蒼白而英俊的臉,呆呆地出神。

她應該恨他的,不是嗎?他不應該一直瞞著她的。

她望著身旁小桌上的一把銀鬚和一頂白髮,嘆了口氣。「他怎麼可以這樣騙著我喊他『爹爹』呢……」思及此處,臉上不由得泛起一陣紅熱。

但是,自己幾日來魂牽夢縈的,不就是他嗎?他就在自己懷中沉沉睡去,正可以瞧個夠,怎麼還在想要不要「恨」他呢?

還是,她魂牽夢縈、日夜擔憂的,應該是那老人「方夷禾」,她口中的「爹爹」,更或許根本是方騰飛呢?

方騰飛。這名字一浮現腦際,她免不了又是一陣臉紅心跳。而懷裡的這個人,這眉目、這口鼻,為什麼如此像他呢?就連怪病發作時的情形,也和他一個模樣……可是這個人姓「賈」,叫「賈夷禾」。

或許真是對方騰飛的依戀不能自已,才使她關心起這酷似方騰飛的「爹爹」;但她也隱隱覺得,自己對「爹爹」的感情,並非如此單純。

父親一直不疼愛她,在她心中造成一塊陰影,她渴望父愛,所以對這本是略有「企圖」所認的「爹爹」格外珍惜。而他對她的好,補償了她失去父愛的悲苦,甚至還填上了她心中的另一塊空白。

她一直不願去想這塊空白的意義,但她知道,這塊空白本是屬於方騰飛的,可他從來沒想過去填補它,而「爹爹」的體貼,卻不知不覺填上了一些絢麗而不會磨滅的色彩……

她想起了他適才那溫柔的眼神,心中不由得一陣顫動,「他要我相信他……他說他是一片真心……他說他喜歡我……我……其實我也是喜歡他的……」想到這裡,她耳根子都紅了。

一個肥胖的漢子在旁叫道:「喂,小姑娘,別儘坐著臉紅呀,咱們『齊魯三生』若連個毛頭小子都救不活,可不能在江湖上混了。」

「齊魯三生?」鞏雪看這發話的漢子生得一對招風耳,聲音又如豬叫一般,以「三牲」中的豬來比喻倒很合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