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1 20:09:42水瓶貓熊

【萍雪飛霜】真相(6)

大喜之下,鞏雪幾乎要歡呼出來,但瞥眼瞧見他腰帶上斜插著的半截玉簫,不由得大奇;再仔細一瞧,這少年似乎比方騰飛還小著六、七歲,看著她的眼神也溫柔得多──她在方師哥眼中,不過是個長不大的小妹子……

他溫柔地笑了笑,道:「妳終於是醒了,太好了。咳……咳……」

鞏雪聞言一愣。曾經,她是聽過這句話的,但那次是從一個老人的口中聽到,而這次,竟是一個少年說出的。最奇怪的是,這語氣、聲調,還是一模一樣。

她又注意到他腰上的那半截玉簫,也看出那絕不是她拾到的半截,而是另外半截。那麼,這少年究竟是誰?

「你……」她想到這只有一個可能,但她不敢相信,自己那麼尊敬、那麼摯愛的人,竟一直在騙她!

於是她只說出一個「你」字,便閉上了眼,不去看他。

那少年見到她的神情,知她已明白真相,不願再理自己,垂首說道:「對……咳……對不起……咳咳……我不該……咳……不該瞞著妳的……咳咳……我不姓方……咳……我……我叫……我叫賈……賈夷禾……咳咳……」

自己的疑問終於得到證實,鞏雪咬了咬牙,將臉轉了過去,背對著他。

賈夷禾又咳了幾聲,說道:「但……但我不是……咳……故意要……咳咳……騙妳的……咳咳……實在是……咳……我爹爹的人看管著我……咳咳……我不喜歡……咳咳……讓他們盯著……還……還有……咳咳……郭恩那廝也……咳咳……認不出我……咳咳……我……我對妳是……一片……一片……真心……咳咳……」

他劇咳幾聲,正待繼續說下去,那羊叫般的聲音止住了他,說道:「你受了這樣重的內傷,別再說話了。」

夷禾慘然一笑,說道:「我今天……咳咳……若不說個清楚……就……就沒機會了……咳咳……」他撲上去握住鞏雪的手,大聲道:「妳……妳相信我……咳……我……我真的……咳咳……很喜歡妳……咳咳……」他努力放大聲音,像要昭告天下,但似乎用力過猛,胸口氣血翻湧,竟暈了過去。

鞏雪雖別過臉去,但夷禾深情的話語卻一句句地敲打著她的心房。她雖覺被他騙了許久,著實可恨;但他的話說得那樣誠懇,卻令她憶起他對她的好。

只是,他的聲音卻彷彿消失了一般,她不由得一陣恐懼襲上心頭。

一回頭,只見他伏在床邊,雙目緊閉,呼吸微弱,竟已暈了過去!

鞏雪驚叫一聲,扶起他身子,從懷中取出一個小金盒,倒出一枚銀色丸藥,塞進了他的口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