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5-26 19:33:05虛偽合群

寵物幽靈


  有人養小狗或小貓當寵物,但在我們家你可以說我們養了一個寵物幽靈。打從我八歲起,就一直被無法解釋的幽靈事件所困擾著。同樣的事也發生在我哥哥身上。不管在什麼時候發生了什麼無法解識的事,我們總會互撞一下然後說"喔~Shit!!幽靈又來了。"
  然而家人卻不曾提過這檔事,至少在我們仍是小孩時沒有過,最近,我想爸爸媽媽們也開始接受幽靈之說了,因為有時候怪事也發生在他們身上。幽靈喜歡搗蛋。通常它會把東西藏起來讓我們找幾個禮拜,當我們放棄時,它又會把它放在非常明顯的地方。
  事情總是接二連三的發生。我的衣櫥會有好幾個禮拜關不起來。僅管衣櫥的門很難打開而且總是會刮到毛地毯。每天早上我都會發現衣櫥是打開的。然後幽靈會離開一陣子,幾年後再出來偷藏我們的唱片。在一段暖身期後,當其他人都不在家時,我會聽到有人上下樓的聲音。這樣的情形一直反覆的發生。
  突然她起身離開沙發而安妮和我緊跟在後。在她想打開浴室門之前,我們之中的領隊阻止了她然後將門慢慢的打開。一陣冷風從門內鑽了出來,感覺它好像穿過了每一個圍在門邊的人的身體。就好像我們剛把浴室內的東西釋放出來。讓我們驚嚇的是,蠟燭,不只熄滅,而且整個都被弄倒了,連架子都翻了!看它的樣子我們就知道蠟燭絕不可能自己翻倒,一定有某人或某樣東西把它舉起來然後弄成那樣。
  我被它嚇過好幾次,但大部份它會做事的和現在一樣,只是一些讓人頭痛的事。有時候,它做的事卻也令人百思莫解,正如下面所說的,它有時也真把我害慘了。當我們還小時每年冬天,爸爸會為我們在後院搭一個溜冰場。每天放學後,我的女朋友們和我會趕快穿上溜冰鞋儘可能地爭取溜冰的時間。要是有十分鐘可以溜就要偷笑了因為等到我哥哥跟他朋友來時,他們會把我們全扔出去讓他們玩曲棍球。他們會一直玩到就寢的時間,所以我絕對別想有機會再回去練習溜冰。爸爸媽媽對我的抱怨充耳不聞,而生氣二字似乎已不足以形容我的忿怒。今年不是我忍氣吞聲的頭一年,當然也被是最後一年。但是我真的覺得無能為力所以我一直都默默地承受。自然而然的我開始討厭起曲棍球並拒絕參加哥哥的任何遊戲。
  我哥哥過去總把他的曲棍球桿放在外面,靠著屋外,每天打完球都是這樣,直到爸爸命令他收進去。老爸是那種一絲不茍的人總在確定車庫上鎖後才上床睡覺。某天早上我哥哥進車庫時發現他的曲棍球桿壞了。就像有人用手拿著它的兩頭用膝蓋折斷一樣。曲棍球桿並不是完全地被折斷,但也差不多了,僅剩幾條木籤茍顏殘喘著。車庫鎖得緊緊地,不可能有人闖得進去。這實在太玄了。哥哥其它放在那裡的球桿毫髮無傷,然而斷掉的那支是他的最愛。我哥哥又買了一支球桿,一切還算正常。一個禮拜後,他的新球桿又發現被折斷在車庫裡,情形和上次幾乎一樣。門是鎖著的。除了家人以外,沒人有鑰匙。大家想到快抓破頭了,還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哥哥又買了一支球桿而老爸也將車庫整理了一番。
  幾個禮拜後第三隻球桿又被折斷了,老爸不只開始疑神疑鬼,他簡直氣壞了。他覺得這件事應該是"自己人"做的,而所有人都把焦點放在我身上。不幸地哥哥和爸爸媽媽正在參加一場比賽的路上,比賽開始前他們才匆忙地跑去運動用品店買球桿。我的解釋一點也沒用,而剩下的那年,我被處罰不准踏進溜冰場。你不會相信,車庫裡的球桿竟再也沒有被折斷過。
  許多年後當哥哥和我談到這件意外時,我又向他解釋了一遍,車庫裡的球桿我真的一支也沒碰過。令我驚訝的是他相信我說的話。他告訴我他曾經帶著球桿到附近的公園練習。當他準備離開時,其他的人都已經先回家了。在他換鞋時,他將球桿靠著樹放。當他套上靴子時,聽到很大一聲"啪"聲。在他轉身的同時剛好看到彎曲的球桿自己慢慢地倒下並陷入雪地裡。他說他嚇得拔腿就跑,把球桿拋在腦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