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6-30 22:29:27虛偽合群

愛情故事

回想起我的初戀﹐那時已是中一的時候了...

記憶中﹐他的名字–錦鴻。

那晚我與他傾談電話中﹐突然﹐他問了我一個問題...

「妳可否做我的女朋友?」
「......你為什麼會喜歡我?」
「因為妳的為人很好﹐爽朗。」
「可否給我一點時間考慮?」
「那麼...妳會什麼時候回答我?」
「幾天的時間吧!」
「可否不用等待那麼久呢?半句鐘或是一個小時可以答覆我嗎?」
「但是......」
「求求妳?」
「好吧!」

考慮中的時候﹐我只是驚訝於他講出這個問題﹐一點喜悅也沒有﹐那時候心中只是想著另外
的一個人﹐所以心裡想著「我等待那個人﹐或是接受他呢?」半句鐘裡﹐一邊跟他在電話中
傾談閒聊話題﹐一邊重覆的想著這個問題。而且﹐我有一個壞習慣﹐一邊跟別人講電話的時
候﹐喜歡在手中拿著鉛筆在白紙上面塗鴉﹐不知不覺中﹐我從心裡面想的問題書寫在白紙上
面來﹐寫了「是否接受他呢?」

半句鐘那麼快的就這樣的過去了﹐他再次的問我那個問題...

「如何﹐剛剛問妳的那個問題﹐妳考慮的答案是什麼呢?」
「你真的那麼喜歡我嗎?」
「對。」

不用時間﹐想也不想的答了我。為什麼呢?但是我的心裡面仍然在考慮。

「如何?還在考慮?」
「是﹐你再等待一會。」
「好吧!」

我也想嘗試拍拖的滋味﹐拍拖的感覺會是什麼的?好吧!就決定接受他﹐嘗嘗拍拖的滋味。

「我決定了!」
「如何?如何?」
「...我答應你。」

從電話中﹐我聽到另外一邊傳來他非常喜悅的聲音。

第一次跟他出外拍拖﹐感覺好特別?不是﹐感覺非常的平淡﹐因為﹐那天不是只有我們倆
個人﹐還有一個我們倆個之間要好的男性朋友–偉文。

閒來我不愛在街道上和商場那些地方閒逛﹐所以決定往郊外走一走。

在粉嶺乘撘小巴往大埔郊外的地方郊遊﹐到達那處逛逛不多久﹐我們發現不斷的有人經跑
過﹐原來他們正是在那處比賽。我們一邊拍照一邊沿著那些人跑的途徑往去。時候也不早﹐
我們回市區了﹐在乘撘火車時﹐他的話題中提起了我暗戀的那個人﹐我不喜歡從他的口中
提起了他﹐也不知為何聽見就是不開心﹐他說了那話題後﹐我沿途也不說一句話﹐他也不
知為何我會不理睬他﹐還是以為說錯話使我不開心﹐跟本不是他的錯﹐但是他不斷的問我...

「什麼事?是不是我講錯話?」
「不是﹐我沒什麼事。」
「為何你沿途也不講一句話?」
「我真的沒有什麼事。」

他無奈地看著我不說一句話。

跟本不是他的錯﹐為什麼我不理他呢?那麼我應該要用什麼方法使大家之間沒有寂靜無言
呢?有了﹐我從手提袋中拿出了我昨天晚上塗鴉的白紙出來﹐給他們看我繪畫無聊的圖案。
當然﹐我塗抹了那句「是否接受他呢?」...

他看了一會﹐發現了紙張上面有塗抹了的痕跡﹐他問了我多次塗抹了的是什麼?!本來我
是不想說的了﹐但是經過了他多次的要求我說是什麼﹐那麼他已經是我的男朋友﹐這些一
點事情﹐說出來有什麼關係了﹐所以我說給他知道了﹐他聽了﹐沒有說什麼話﹐只是微笑
吧!跟他一起﹐他對我呵護愛護﹐有男同學愚弄我的時候﹐他會為我出頭﹐教訓那些愚弄
我的男同學。

今天﹐我相約了他﹐當然﹐還有偉文在﹐但遲遲也不見到他來﹐我們還以為他忘記了﹐所
以暫且去了偉文家再算吧!

到了偉文的家﹐因為他爽約了﹐我們相議愚弄他。打電話給他﹐用著忿怒的聲音問他為什
麼不來......

「你為什麼不來?」
「對不起﹐我忘記了...」
「你知不知道我等了很久﹐途人眼睜睜的看著我﹐我好像一個傻丫頭。」
「對不起﹐妳現在在那裡﹐我立刻去接妳﹐好嗎?」
「不用了﹐我不想見到你。」
「對不起﹐求妳原諒我﹐好嗎?」
「......好吧!我現在還在火車站﹐你來接我。」
「好吧!我現在趕到來﹐妳等我片刻!」

大概半句鐘的時間過去﹐我再次打電話給他﹐他已經回了家。

「我去了﹐但見不到妳﹐妳去了那裡?現在在那裡?」

其實﹐我跟偉文暗地裡笑著。

「我就是見你那麼久還沒有到來﹐所以我現在在偉文的家了。」

那時候我在跟偉文玩耍﹐所以我忘卻了自己跟他在談電話﹐我們玩了一會﹐再次拿起電話
筒。

「對不起﹐我們可以繼續談話。」
「du................................................」

他下了電話線﹐是我的不好﹐只是在玩笑﹐沒有理會他。我要回個電話跟他道歉。

「du!du!du!du!」

他的電話通不了﹐可能他的電話筒放不好﹐等一下再回電話吧!過了大概數分鐘﹐我再次
拿起電話筒打電話給他。

「du!du!du!du!」

再嘗試!

「du!du!du!du!」

也都是不能接通。算吧!讓他氣息了打電話給我吧!

我跟偉文停下來看電視﹐不多久﹐有人用很大的力氣向門上拍打著﹐我們也被嚇了一跳﹐
偉文去開門看看是誰?開了門﹐是錦鴻﹐他的手拿著一把手鋸齒﹐氣沖沖的﹐我跟偉文
有點驚訝﹐為什麼拿著手鋸齒到來﹐樣子像是想找個人給他殺。他用粗重的語音跟我們
說...

「開門﹐快點開門。」
「你幹什麼拿來手鋸齒?」

他像是瘋了一樣﹐一邊叫喊著﹐一邊用自己的腳踝踢到門上來﹐我們的話他聽不進耳內。
他再次的說...

「開門﹐快點開門。」
「我們是不會開門的。」

說完了這句話﹐我們立刻關了門﹐關上門是因為怕他真的撞入來。關上門他依然在叫喊
著。 時間慢慢的過去﹐大概大半句鐘﹐不知何時﹐他的叫喊聲已經沒有聽見了﹐我們
慢慢的開門張望門外﹐看了一會﹐看不見他的蹤影﹐我便立刻開門用趕快的腳步乘車回
家。因為錦鴻跟偉文是住在同一座樓房﹐所以我每一次踏一步﹐就是心抖震他不知會什
麼時候走出來。到了乘撘火車的時候﹐心情才慢慢的鬆弛下來﹐乘車的時候﹐我重複重
複的想了很多遍﹐為什麼他會這樣子呢?男朋友愛護女朋友是應該的﹐但是那一種愛護
有一點....

到明天的上學﹐我跟朋友相議過了﹐決定跟他說出分手。可能他已經猜到了﹐所以我跟
他在和平的氣氛下就是這樣子的分手了。

這次的初戀那麼特別﹐為什麼我也要起了主題為「淡淡然的初戀」﹐其實是我們拍拖一
個多月﹐簡單的手拖手也沒有嘗試過﹐而且對他的感覺依然沒有進一步﹐沒有愛他的感
覺就是沒有。

可愛的初戀!

跟錦鴻分手已經有一個多月了﹐雖然﹐在我心中已經沒有什麼感覺﹐但是會在校園碰見﹐
而且他的坐位就是在我身後面的﹐總會有一點尷尬﹐還好﹐老師轉移位置﹐所以以後我就
不用那麼多不自然的感覺。

我發現我對那位暗戀的男同學的愛意越來越濃烈﹐每一天雖然在校園會見到他﹐在晚上入
睡的時候﹐也不忘想他﹐怎麼辦??我應該怎麼辦?但是我真的不好﹐因為有一次一點小
事﹐我不理睬他。事件是這樣的....

很早以前﹐他...海富是坐在我身後面的坐位的﹐有一天﹐我跟我身旁的女同學偷偷拿他
的學生手冊看﹐當然﹐我完全看了他的住址﹐他的電話﹐他的生日﹐他的很多很多....﹐
但是他知道了我們看他學生手冊的時候﹐他跟他身旁的男同學又是偷偷的拿我身旁的女
同學的學生手冊﹐不知何顧﹐我就是這樣子的以後不理睬他。

x'man day很快就會到了﹐我想跟他言好﹐但是我不敢面對著面跟他說﹐怎麼辦?

想到了﹐不多久就是x'mas day﹐我郵寄x'mas card給他﹐跟他言好吧!

x'mas card是在學校放x'mas holiday的時候郵寄出的﹐我在x'mas card上面寫了我家的
電話號碼﹐我想跟他談電話﹐但是...我不知道他有沒有收到我的x'mas card?他會不會
打電話給我呢?我有一點後悔﹐怕他真的收到我給他的x'mas card﹐他放完了這個假期以
後會跟同班的同學說。又是怎麼辦呢?

耶誕節的假期已經開始了﹐心情緊張﹐不知道他收到我寄給他的x'mas card了嗎?整天在
家中等待他是否來電﹐每一次電話鈴聲響起來﹐我很快的跑到去拿電話筒......不是他!
整天都會有電話鈴聲﹐每一次聽見﹐還沒有拿起電話筒聽進耳朵內的時候﹐心情非常緊張﹐
心臟裡卜卜~卜卜的不停加快了跳的步﹐心中也不停的想著「希望是他吧!希望是他吧!」
但是......每一次只是失望的回報!一天一天的過去﹐第三天了﹐我開始將那些希望的心
情轉移為失望的心情﹐一次一次的失望﹐所以﹐我已經打消這個念頭了。可能是他收不到
我給他的x'mas card?!可能是他已經收到了很久﹐但是他跟本不會原諒我?!心中不斷
的猜想﹐有點兒失落的感覺。失落~我勇敢的嘗試去追求男孩﹐終於明白一個男孩追求不
到一個女孩那一種失落的感覺吧!

到了下午.........

「鈴~~~鈴~~~!」
「你好!」
「妳好﹐請問xxx在嗎?」

是找我的?他是誰?我從來沒有在電話中聽說過那一種聲音的。但是在現實中曾經聽過﹐
非常熟悉的聲音。

「我是﹐你是誰?」
「妳猜想?」
「你是xxx﹐是嗎?」

心中已經知道他是誰﹐我還是扮作什麼都也不知道的﹐有一點感覺自己真是不知所謂!

「是﹐我是xxx。」

呀~~~~我很開心呀﹐真是他﹐真是他﹐他收到了x'mas card﹐他真的回電話給我﹐我有沒
有在夢中呢?是不是我還在夢中?拍打自己﹐不是﹐不是﹐是真的﹐我沒有在夢中!暫住
了自己平復不定的心情問他...

「你收到我給你的x'mas card了吧?」

真是的﹐人家就是收到妳給的x'mas card﹐才知道妳家的電話號碼﹐難道他會像是那些探
聽密碼的儀器的嗎?妳另外的同學是不知道妳家的電話﹐就是知道的﹐他跟他們都是不多
談話的同學﹐那麼他跟本就是不會問他們拿妳家的電話號碼。妳真的開心到了像一個傻丫
頭。

「對﹐我收到妳的x'mas card了﹐打開看到裡面有妳的電話﹐所以打個電話給妳﹐向妳說
一聲謝謝。」

為什麼老是那麼多的無聊對話呢??

「你這個假期會去什麼地方玩呢?」
「我沒有去過什麼地方。妳呢?」
「我也沒有﹐每天只是在家中食和睡﹐非常無聊!」

談了不多久﹐我用很大的勇氣問了他一個問題。

「你在同班中有沒有喜歡的女同學?」

真的很大的膽子﹐雖然常常說現在是九十年代﹐但仍然是很少女孩子有那麼大的膽子跟喜
歡的男孩子說那些話。從來做事都不會想那麼多﹐做吧才算是了﹐但是每一次做吧後才後
悔﹐後悔了但仍然不會改掉。

「有。」

真的有﹐是誰呢?心裡不斷的想著…希望是我吧!

「那麼那個女同學是誰?」
「你猜猜?」

當然﹐我不會說自己﹐我還不想從山高處掉下來的感覺。一個一個女同學的名字猜想﹐從
他口中每一個都是說不是﹐每一次說出每一個女同學名字﹐心臟就快掉下來﹐怕會聽到他
喜歡的不是自己﹐是同班的女同學。全班的女同學的名字完全的說完了﹐很開心﹐每一個
都不是﹐還有自己的名字沒有說出來﹐但心裡仍然是有點怕。當然﹐害怕的不是喜歡自己﹐
就是怕他不喜歡我﹐是喜歡另外的人。

我跟他說...

「不會是我吧?」
「是﹐就是妳。」

啊!我那一刻真的非常開心﹐真的想找些好朋友分享我那一份的喜悅。心臟跳的很快…
卜卜~卜卜~卜卜!我要抑止那就瘋狂的情緒!

「你等一下﹐好嗎?」
「好。」

按著那個pause按鈕﹐暫住一會﹐讓我的心情平復一會。我想問多一次是否聽錯他那句話﹐
再問多一次確定...

「剛剛...我是否聽錯?」
「妳沒有聽錯﹐全都是真的。」
「是真的。為什麼你會喜歡我的?同班中有很多的女同學你不選擇﹐而是我?」
「我也不知道﹐喜歡妳就是喜歡妳。」
「我跟你拍拖也可以﹐但是你不可以說給校園中相識的朋友知道﹐好嗎?」
「好。」

我跟他就是在那個電話中開始了我們的戀愛生活。這個耶誕節﹐每一天我們倆都是通電
話。假期完全完結最後一次通電話﹐大家為了早點見到對方﹐所以相約明天假期後第一
天上學早點回校園見面。早上七時我們倆已經回到校園。見到他的時刻﹐有點兒羞紅﹐
還記得他買了一杯飲料給我﹐非常甜美﹐人蜜品甜﹐有如永遠幸福的小情侶。我記得﹐
他曾經跟我說過一句令很多單純的女孩都會深以忘懷的承諾...

「十年後我們結婚。」

很美麗的承諾﹐單純的我已經沉醉於這句話﹐也沒有想過是否會緣絕之時。新年的來臨﹐
也都是我倆開始危機之時...新年的假期將近﹐我想跟他一起渡過﹐但是他說要回鄉﹐
我只好在家等待他回家後再打電話給我。

一天復一天﹐等他的心情真的不好過﹐心裡不停的想著…你何時回來?我很想你呀?
真的想你想的很苦呀!!為什麼時間過的那麼慢?你什麼時候會打電話給我呀?不休
的想著﹐我那急個子終於寢不住提起電話筒﹐按著他的電話號碼打電話給他。一邊按號
碼的時候﹐一邊想著...在在在在在...希望對方第一度聲音就是你的聲音。好想念你的
聲音﹐好想念你的一舉一動﹐好想念你的樣子﹐好想見到你...

「你好﹐找誰?」

有人聽電話了﹐可惜聽電話的不是他﹐第一個感覺有點失望﹐希望我說找他的時候﹐他
會在吧!

「你好﹐我找xxx的?」
「你等一下。」

嗯?!等一下﹐如果說的是等一下﹐他應該在家了吧?!為什麼﹐他不是說過回來的時
候打電話給我的嗎?但是......情緒容易起伏不定的我﹐開始有點不開心了﹐心中不斷
的想著他為什麼騙我?他為什麼不打電話給我?是不是他跟本不想見到我?或是他一直
都不喜歡我?是他一直愚弄我呢?真想快點知道答案﹐很多的為什麼﹐暫住的時間﹐我
又是為什麼可以想那麼多的呢??

「你好」
「你回來了﹐什麼時候回來的?」
「昨天晚上回來的。」
「你說你回來的時候會打電話給我﹐為什麼不打給我呢?」
「我累嘛!所以沒有打電話給妳。」
「那我們明天見面可以嗎?」
「不可以﹐因為我要去拜年。」
「那我們什麼時候可以見面呢?」
「等多幾天﹐我們出外看電影﹐好嗎?」

聽了那句話以後﹐我已經忘記了問他為什麼累也可以打一個電話﹐說一聲也可以吧!!

「好。那我等你的電話吧!」
「對不起﹐我還有點累﹐我想掛線了。」
「好吧!你早點休息吧!!」

掛線以後﹐我的多慮又是在浮動在腦的中心﹐又是在想很多的為什麼?為什麼?他昨天
晚上已經回來﹐休息的時間已經有廿四小時了﹐不是夠了嗎?他跟我談電話的語調有點
像是不想聽到我的聲音﹐是不是我使他討厭?很煩他的嗎?是不是他有另外的女朋友﹐
我只是那些愚弄的小妹妹呢?他有什麼事情在騙我呢?整天晚上不斷的想著不斷的想著﹐
什麼時候?什麼時間?我只是知道我想了很久很久﹐只是感覺到夜欄人靜的時候﹐家人
已經入眠在夢鄉之中﹐但是我...

幾天的時間過去了﹐終於等到我跟他見面的一天﹐很開心﹐很開心﹐穿什麼衣服好呢?
今天是我第一次跟他出外約會的時候﹐感覺很特別﹐不知道見面的時候情況會是什麼呢?
今日的我很開心﹐穿什麼衣服好呢?!我穿了一套過年的時候新買的過年服裝﹐感覺看
來很好的衣服。穿了一件普通的T恤﹐剛好不過膝下來的褲子﹐一對白襪子﹐一對白運
動鞋子。時間也不早了﹐我要出外赴約。我跟他相約在沙田的火車站閘門外等候。去到
火車站的時候﹐時間早了點﹐心情有點緊張﹐第一次的約會﹐會是怎麼樣的呢?他來了﹐
我好像很久沒有見過他一樣﹐心臟卜卜~卜卜~跳的很快﹐急速的心情隱藏在有點顫抖的
身軀﹐不是害怕他﹐是因為第一次的約會有點緊張的關係。他看了我一會﹐他在笑﹐我
問他笑什麼﹐他只是暗地裡說了幾句話﹐暗喻我的一身打扮很怪誕﹐真的嗎?我看了自
己一會﹐真的...有點怪誕﹐我一身的衣服穿的有點小學生一般﹐有點不開心﹐他指點我
的衣著﹐還有感覺自己一點品味也沒有﹐很惱自己。我們並肩行的去看電影﹐看完了電
影去逛逛﹐一天就是這樣子的過去。今天的拍拖天普普通通的過去﹐沒有什麼特別的事
情發生﹐我倆基本的拖手也沒有﹐但是我也覺得很開心的了﹐因為一解相思之苦﹐可以
見到他﹐什麼也都可以的。

看看日子﹐很快就會到西方的情人節了﹐不知他會送什麼給我呢?我也不知道送什麼給
他呢?很懊惱...送什麼好呢?送什麼好呢?我只是一個中學生﹐金錢也不多﹐買的﹐只
是可以買一些平易的東西﹐但是男孩子該送什麼好呢?一份禮物真的使我百感交雜。但
是我也想知道他會送我什麼禮物﹐打一個電話﹐問一問﹐就不是可以知道了嗎?!

「你會情人節送我什麼禮物?」
「那妳呢?」
「我也不知道﹐還在選擇。那你呢﹐你會送什麼給我?你還沒有說。」
「我不說﹐那天妳就會知道的。」

我真的很想知道他會送什麼給我呢…日子也不多﹐我也要想想送什麼給他。想到了!我
該送他一條手織領巾。編織是我的強項﹐而且價錢平易。

「我們不可以情人節當天出外的﹐因為我不可以給家人知道我倆的事。」
「好﹐那我們前一天出來﹐好嗎?」
「好。那我們那天去什麼地方好呢?」
「妳想呢?」
「我們去看電影好嗎?」

又是看電影﹐步入初次戀愛的情侶也都是以看電影為首的。

「好﹐那我們那天去看電影。」

忽然間﹐我想問他那天會送什麼給我。

「你會送什麼情人節禮物給我呢?」
「我會送一頭毛公仔給妳。」
「是什麼樣的毛公仔?」
「是一頭羊的毛公仔。」
「羊的毛公仔?是不是那頭公仔坐地的﹐手拿兩枝毛針編織著毛衣的那頭呀?」

那頭毛公仔非常流行的﹐很多人都熟悉的。

「對﹐就是那一頭毛公仔。那妳又是會送我什麼禮物呢?」
「我會像那頭毛公仔手中一樣。」
「妳編織東西給我?」
「對。」
「妳編織什麼給我?」
「我編織的是一條領巾。」
「什麼色的?」
「白色。你要好好保存﹐不要弄髒它。」
「知道了。」

今天的約會不是在沙田火車站等後﹐是在太和火車站的月台等待。我手拿著已經編織好幾天
的毛領巾﹐準備送給他。這次是我第一次送情人節禮物給情人﹐有點緊張﹐不知道他會不會
喜歡毛領巾的顏色和款項?還有﹐也不知道領巾的長度合不合他?很多的顧慮。乘坐的火車
剛巧到這太和火車站﹐火車還沒有停下來開門之時﹐我已經從車箱內向車外看過去﹐他今天
很早﹐比我早了點到達﹐很開心﹐每一次見到他的時候﹐總是感覺到仿似初次愛上他的心情
一樣﹐心臟也都是比一般的心跳快一點﹐卜卜~卜卜~卜卜~真的使我難以形容。但是我看到他
送給我頭毛娃娃更加開心﹐不是貪心﹐那是我活了十多年來第一次收到我愛的人的禮物﹐很
特別﹐我要好好的珍惜那份禮物(當然﹐他也都是)。火車已經停下來﹐車門也都打開了﹐
我倆以喜悅的笑容互相看著對方。

「這頭毛娃娃是送給妳的。」
「謝謝你。」

我從袋子裡將編織的毛領巾送給他。

「我送給你的毛領巾﹐你看看長度合不合?」

他看了看...

「長度剛剛好。」
「你喜歡嗎?」
「我喜歡﹐謝謝妳。」

左看看﹐右看看﹐那麼大的毛娃娃叫我又是看電影和逛街﹐又是拿著毛娃娃﹐有點阻外。

「毛娃娃很大﹐拿著它去看電影和逛街﹐是不是有點麻煩?」
「對﹐有點麻煩﹐那怎麼辦呢?」
「我要想個辦法。」

想到了﹐暫放在她-麗紅那裡﹐過幾天再到她家那處取回家也可以的﹐麗紅是我的好朋友和
同班的同學﹐雖然她跟我不是住在同村﹐但是她的家裡跟我的家相距不多遠。而且只有她和
我的乾哥哥-志威才知道我跟海富來往的事情。

「想到了﹐我將毛娃娃暫放麗紅的那裡﹐過幾天才拿回家﹐那我的家人不會知道我跟你的
事情﹐好嗎?」
「好。」
「那麼我去打個電話給她﹐問一問可否將毛娃娃暫放她那裡。」

但是我倆也都是在火車站閘口內﹐幸好閘口內也有入輔幣的電話亭供應。我打電話給麗紅...

「麗紅﹐海富他送了頭毛娃娃給我﹐但是我倆不想拿著它去看電影和逛街﹐我可否暫放那
頭毛娃娃在妳那裡?」
「沒問題﹐妳什麼時候拿來?」
「我想半句鐘也都可以去到妳的家。」
「好﹐我在家等妳。」
「謝謝妳。」

她真的好人。

「她說可以把毛娃娃暫放她那裡。我們拿去她的家給她﹐那後才去沙田看電影﹐好嗎?」
「好﹐沒有問題。」

毛娃娃已經暫放麗紅那裡﹐那我倆依舊的並肩去沙田一間電影院看電影。時間真的剛剛巧﹐
電影院啟門的營業時間剛剛開始﹐去買電影戲票的人不多 ﹐不用等候人多買票的時間﹐買
完了電影戲票﹐我倆進入電影院內稍後今天第一度埸開始看的電影。看完了﹐人潮紛紛步
行離開電影院幕埸外邊﹐每個人出了外邊都是相議那後的時間去那裡﹐我倆也都是。再次
走到電影院正門來﹐他問我...

「我們去那裡逛街?」
「不知道......我們再看一套電影﹐好嗎?」
「好。」

不停的連續看兩套電影﹐是第一次的﹐但今次的不同了﹐因為我倆第一次拖手便是從這套
電影開始。我倆坐下來﹐我習慣性的會將手放在坐位側邊的手柄﹐而他也是﹐每次我都讓
出手柄位給他﹐今次不可讓了﹐他竟然跟我爭奪這手柄位置。到最後﹐我倆協議十指緊扣
的雙手一起靠在手柄上。兩手拖著的感覺當然跟小時手拖父母的感覺有點不同﹐拖著父母
的感覺有安全感﹐只覺父母的手不會放開﹐就不會失散的感覺﹐雖然是你愛的人﹐那是家
庭的溫暖感。相反﹐跟他拖手的感覺有點甜甜的流入心裡﹐好開心﹐好舒服﹐好溫暖﹐拖
一世也都願﹐不想放開手。看完了這場電影當然開心﹐不知道他的感覺跟我是不是一樣呢?
我懶惰的腦袋由於不想再想意見去那裡﹐但我倆亦不想再繼續看電影﹐所以手拖手步往沙
田中央公園逛逛﹐因為是情人節的前夕﹐總會有人拿著數十枝花向情侶兜售﹐而我倆也不
例外變成了他們的目標之一。本來我是不想要的﹐心裡想當然想要﹐但想起給家人知道了
我就很麻煩的。我還沒有說出口﹐他已買了﹐我拿著它﹐看看﹐原來是假的﹐但當然開心﹐
而笑容也掛著甜絲絲的﹐什麼害怕也都忘記了。拿著那枝假花運運愕愕的敖到五時許便乘
撘火車回家。火車到達太和火車站﹐他也要出火車了...


「我不可以拿這枝花回家的﹐被我家人知道﹐我便很麻煩。」
「但我也不能要。」
「你要拿走它﹐你掉了都可以﹐我就是不想拿著它。」

他也只好拿著花﹐目送火車開啟便回家。真的不想跟他道別。回家後﹐吃飽晚飯﹐打個電
話給他。

「你有沒有拿著那枝花回家?」
「有。」
「你的家人有沒有看見那枝花?」
「有﹐看見了﹐他們還取笑我為何拿著這枝花﹐並問明天情人節是否送給女朋友。」
「那麼你怎麼說?」
「我只是說他們神經病。」
「嘻!」
「妳還在笑我。」

雖然是運運愕愕的一天﹐但真是一個難忘的情人節!!

「今天有個隔鄰班的女同學突然問我是不是海富。」
「她是不是想認識你?她看上了你。」
「神經病。只是問問的。」
「你會不會看上她呢?」

很不開心﹐她為何無緣無故跟他談話﹐跟本是不相識的。

「不會吧?﹗隨後我也沒有理睬她了。」
「真的?」
「是。」

她是誰呢?真想知道她是誰。他說出這件事之後﹐他的行為開始有異﹐我感覺開始跟他有隔
膜﹐他說每一件事﹐我也無故的想好多事﹐會不會是這樣?會不會是那樣?在電話中我跟他
時常為少事而有微言﹐總是會不開心而掛線﹐我不想這樣﹐心裡莫名的起疑﹐我真的害怕失
去他﹐真的很愛他﹐每天的愁眉苦臉﹐而腦中不斷的想著這個問題﹐好苦惱!好苦惱!近來﹐
他很小跟我談電話﹐為何呢?我打電話給他﹐他總是說有事要做﹐不可跟我談電話嗎?我真
的那麼討厭嗎??我只是想跟他普通的談個電話﹐為何?為何?真的很想知道﹐為何要跟我
拖拖拉拉﹐不喜歡就說給我知﹐為何要這樣對待我。哭﹐不斷的哭﹐只有這樣﹐我還可以甚
麼做?腦內不斷的胡思亂想﹐打給他﹐有談電話﹐但每次不到十分鐘便要掛線﹐談的都只是
普通話題﹐跟普通朋友談的沒有異樣﹐我跟他的關係已經沒有以往那樣的拍拖感覺﹐很疏離﹐
像是普通朋友﹐天天如是。

今天﹐我跟麗紅談電話...

「妳跟他如何?」
「不知道﹐他總是逃避不想跟我談話﹐我也沒辦法。」
「為什麼妳不問他?」
「我想問﹐但找不到機會問他﹐而且我不知如何跟他說。」
「妳不可以這樣的﹐他這樣拖拖拉拉到什麼時候﹐妳不問他﹐我替妳問他好嗎?」
「那麼...麻煩妳了。謝謝妳!」
「不用客氣﹐我等一下跟他說吧再回電話給妳。」
「好﹐等妳電話。」

好緊張好緊張﹐究竟他們的談話如何呢??答案又會是怎麼樣呢?真的想快點知道﹐五分鐘
了﹐她還沒有打電話來﹐時間為什麼那麼慢呢?時鐘好像不停的在心中嘀o答嘀o答的響著﹐
好焦急好焦急﹐坐不隱﹐站不定﹐在屋內不停的踱來踱去﹐看看鐘﹐十分鐘﹐為何時間這麼
慢行的!!頭昏腦脹﹐腦內想不到什麼﹐心好亂好亂﹐很怕很怕﹐害怕答案如我所想像的﹐
害怕失去他﹐不會不會的﹐不要胡思亂想﹐我不會失去他﹐他不會不要我的。是﹐是﹐我要
看通一點﹐不可灰心的。再看看鐘﹐十五分鐘﹐電話還是沒有晌起來﹐心情沉重﹐不斷的求
想著電話快點響起來...

「鈴~~鈴~~~!」
「找誰?」
「我替妳問了。」
「怎樣?怎樣?」
「他說想跟妳分手。」
「為什麼?為什麼?我做錯什麼﹐我可以改的。」
「不知道﹐他並沒有說﹐只是說要跟妳分手。」
「為什麼?為什麼?我...我...﹐妳可否替我問清楚?」
「好吧!我再替妳問問。」

跟麗紅掛線後﹐又是等待著她的回電﹐現在的心情有種突如其來的壓迫感﹐好苦惱﹐心好亂﹐
好想哭﹐但又哭不出來﹐好辛苦好辛苦﹐我該怎麼辦呢?怎麼辦呢?不是真的不是真的﹐只
是跟我開玩笑的。點解我雙手不斷的震?點解?電話電話﹐點解電話那麼還沒響呢?五分鐘
的時間了﹐響吧響吧!!

「鈴~~~鈴~~~!」
「是。」
「他說了。」
「怎樣?」
「他說妳變了﹐不像以前﹐他說妳已經變壞了﹐他不能接受﹐所以...」
「真好笑﹐我壞什麼?我跟本沒有壞﹐是他變了﹐妳可否再次替我問多一次?」
「我不問了﹐問了答案也是一樣﹐妳不要這樣﹐事情已經發生了。」
「對不起﹐麻煩了妳很多﹐那麼好吧!不好意思﹐我好累﹐想靜靜﹐我要掛線了。」
「好吧﹐妳不要胡思亂想了﹐再見!」

...........................不知如何是好﹐現在的心情......

不甘心﹐不甘心﹐這個藉口跟本不成理由的﹐為何?我不會相信的﹐我有什麼壞?我沒有變改﹐
但是...我沒有膽子去問他﹐麗紅已經幫了我很多﹐而且她也有點不耐煩了﹐所以我只好找另外
一個朋友幫助我。找誰?還有誰知道我跟海富的事情呢?有了﹐還有一個知道我跟他的事情。

「志威。」
「找我什麼事?」
「海富要跟我分手。」
「為什麼?為什麼要跟妳分手?」
「剛才麗紅幫我問他﹐他說我變了﹐變壞了﹐所以要跟我分手。」
「妳變了?我不覺得。跟本就不是一個分手的理由。」
「對﹐所以我想你幫我一個忙﹐可以嗎?」
「妳說﹐有什麼事可以幫到妳?」
「我想你幫我問清楚海富﹐我跟他真正分手的原因。」
「好﹐我幫妳問他﹐我等一下再給妳電話。」
「好。」

今天總是時常等待別人的﹐而且﹐時間的每分每秒真過的很慢。呆坐於沙發上﹐看著電話﹐沒
有再想其他的事﹐只一心等待電話的來臨。

「......」
「鈴~~鈴~~」
「你好。」
「我已經幫妳問他了。」
「怎樣?怎樣?他說什麼?」
「他說因為海線他也喜歡妳﹐而海線亦是他的好朋友﹐所以將妳讓給海線。」

海線亦是我們的同班同學﹐他本人不算壞﹐但思想總是小學生一般﹐有時候做的行為令人討厭﹐
所以我本來就是不喜歡他﹐我知道我跟海富分手的原因就是他﹐使我更加不喜歡他﹐跟他說話
也不想﹐非常的討厭他。

「他是喜歡我的﹐就是因為他的好朋友好兄弟喜歡我﹐那麼要離開我跟我分手就是他﹐他想的
真偉大﹐他可沒有想過我的感覺﹐他非常自私。」
「算吧!妳不要傷心。」
「我憎恨他﹐我不想跟他說話﹐做朋友也不想﹐你幫我跟他說﹐我跟他一生一世朋友也不會做
的。」
「好﹐好﹐我跟他說﹐妳不要傷心了。」

數天裡﹐整個人迷迷惘惘﹐上學放學﹐魂魄不在身上﹐彷彿帶著一副軀殼一樣﹐輕飄飄﹐晚飯
也不想吃﹐騙著媽媽因為吃了東西﹐所以不想吃飯。宵夜時間﹐肚子餓了﹐但口腔不願咀嚼不
願將那些食物嚥下﹐麵條放進口腔內﹐牙齒不願動﹐用雙筷子將麵條放入喉舌﹐口合起來﹐用
力的將麵條嚥下﹐好辛苦!好辛苦!為什麼要那樣子?為的是不想家人知道我的不快事﹐也不
想他們擔心我有什麼病﹐更加不想上學也沒有力氣。夜靜難眠﹐每天晚上都隨著床沿側身的窗
框望著夜空﹐夜空中彷彿看到他的臉孔﹐很想他很想他﹐很想知道他的心想些什麼﹐想著如果
沒有發生過那件事情有多好﹐但是﹐事情已經發生了﹐現在還可以說什麼呢?想著想著已經開
始天光了﹐數星期也都是這樣﹐淚只可在家人已經熟睡之時﹐我才可以哭出來﹐不可以發出任
何聲音﹐只可以用被子蓋著口輕輕的哭泣﹐淚流滿面﹐抹淚水的不是面紙﹐而是一雙手﹐不停
的落淚﹐不停用手式去淚水﹐很想強忍著淚水不讓它落下﹐但是每次想到他﹐就不禁的流下來﹐
心坎內好痛﹐好苦。那些事有誰能知﹐我不敢說﹐怕的是給朋友嘲笑。

還記得前幾天﹐小休的時間﹐我站立著﹐眼睛朝著一個方向望去﹐那是足球場﹐海富很喜歡足
球的﹐他常常跟朋友在校內的足球場踢足球﹐我看著看著﹐很想再看到他於球場上﹐呆了一刻﹐
突然有人叫我。

「愷勤﹐愷勤。」
「係﹐什麼事?」
「為什麼我叫了妳多次妳也不應我?」
「有嗎?」
「對﹐我叫了妳多次妳也不理我﹐妳在看什麼?」
「沒有沒有﹐我們走吧!」
「近來妳都是這樣﹐妳發生什麼事?」
「沒有什麼﹐可能睡不好。」

為著想他﹐為何我要弄得如此?放學﹐不是鐘聲響後立刻離開回家﹐我是故意的留在校內﹐回
到家裡﹐一個人也沒有﹐空虛的感覺又再浮現﹐所以﹐待在校舍個多小時才肯離去。回家途中
過馬的時候﹐我心中的鬱結已經抵不住﹐我不禁的大叫著「蘇海線﹐你好討厭﹐為何你要拆散
我與海富」﹐麗紅看見我的行為﹐她安慰著我不要傷心﹐但是...大叫了又是如何﹐仍然感覺非
常苦酸。

升上中二﹐我跟海富不能升上同一班﹐雖然對他的感情已淡﹐但心中仍抱著一個希望可以與他
能再續緣。我跟他的班房只是相隔一道牆﹐但是已經不能再偷看他了。

今天﹐收到跟他同一班的朋友消息﹐得知他後坐的女同學對他像是有點意思﹐朋友想我找那位
女同學問清楚﹐但心中不想問那位女孩﹐而是想知那女孩的樣子﹐小休時﹐朋友帶我到小食部。

「愷勤﹐就是她了。」
「那一個?」
「那裡﹐看見嗎?」
「看見了﹐原來是她。」
「對﹐妳會過去嗎?」
「不了﹐我不想問﹐由她吧﹐問了又如何?我已經不是他的女朋友。」
「好吧!」

其實心中真的想問問那女孩﹐可是她看見我跟朋友望著她不停的細說﹐她有點驚慌﹐因為她害
怕為什麼我倆對她指指點點﹐她的眼神害怕我們會害她一樣﹐所以我決定放棄問她的意念了。
雖然只是小小的女孩﹐她也令我對海富又多了一點淡的感覺。上學、小休、午飯、放學的時段
也偶爾碰見他﹐我倆仍然沒有最簡單的打個招呼﹐對笑打招呼也沒有﹐只是互不相識的陌路人
擦身而過﹐心坎有點被人遺棄的感覺﹐但是我可以怪誰呢?怪的是當初我一時之氣﹐口一出﹐
什麼也找不回找不住﹐現在最基本的朋友﹐也不可以從新做起。今天﹐又是在那個朋友口中得
知最新消息﹐海富真正的女朋友是誰﹐我也很想知道是誰。

「愷勤﹐今天上美術課的時候﹐海富不小心寫了敏莉的名字在圖畫紙背後﹐老師看見讀出敏莉
的名字﹐但是圖畫紙是熟於海富的﹐老師問及海富﹐他不出聲。後來﹐全班也取笑他與敏莉﹐
原來他的女朋友是敏莉。」
「是嗎﹐原來是敏莉。」
「敏莉她的性格隨和﹐她不是一個壞女孩。」
「嗯。」

記得嗎?敏莉就是中一時她問海富名字的那個女孩。教我如何面對?想了很多﹐敏莉的條件比
我真的很好﹐我相識的朋友﹐雖然有好有壞﹐但是﹐我的性格已經不同中一時的了﹐十句說話
八句都是粗言﹐在校內﹐不是喜愛出名劣品生﹐但是也沒有人膽敢戲弄我﹐因為我相識的壞朋
友他們很愛護我﹐不會讓人戲弄我的。所以海富選擇敏莉也是對的。

今天﹐同班有個同學朋友又是問我同一個問題。

「原來那個人是敏莉﹐妳會如何?」
「嗯﹐我會如何?知道就是了。」
「妳不想對付她?」
「為何我要對付她?她沒有戲弄我。」
「但是她奪了海富。」
「不是奪﹐他們真心相愛的﹐而且我跟海富已經早已分開。」
「妳不再愛他了?」
「只剩少許的感覺﹐現在知道他找到女朋友﹐而且敏莉是一個好女孩﹐我祝福他們吧!」
「妳真好﹐不計較。」
「計較什麼?我已經說過我早已跟他分開了﹐他另找女朋友也跟我沒有什麼關係。」

又是一年﹐不知不覺升上中三了﹐今年的中三我下了一級﹐由於中二時不專心於學業﹐故由
中二二班升上中三四班。

開學了﹐新的學期﹐入到班中看見大半班同學也是相識的﹐更令我驚訝的是我竟然與敏莉同
班﹐數個月後﹐我還跟敏莉已做一對好好的朋友﹐而且大家坐位就是在隔鄰﹐我不是想再橫
刀奪愛﹐而是真心的跟她做朋友﹐由於我不想她誤以為我跟她好是為了海富﹐所以相識那麼
久也沒有提及我曾經跟海富拍拖的事﹐好可惜﹐中三畢業將近的時候﹐我班中有個好朋友不
小心脫口而出﹐說了那件事給敏莉知道﹐最諷刺的是那位好朋友當著鄰近同學面前問我是否
沒有告訴敏莉知我跟海富的事﹐那時候我非常尷尬的點了一下頭﹐從那天開始﹐我跟敏莉已
沒有朋友做了﹐就像當天我跟海富擦身而過的情景﹐最令我痛心的是中三畢業的兩年後﹐我
跟一個朋友於大埔逛街時碰見敏莉﹐當時﹐我還以為敏莉已經不再恨我﹐但是她給我的反應
令我尷尬及傷心。

「少娟。」
「敏莉。」
「妳跟她去那裡?」
「我跟愷勤逛街﹐那妳呢?」
「我正工作中﹐只是出外買點東西。她近來如何?」
「她正在找工作中。」
「我要走了﹐下次再談吧!」

她?那個她?原來那個(她)指的是我﹐敏莉始終不原諒我﹐是否怕我奪回海富?是否恨我
不跟她說我曾經與海富的事?她每一次說那個(她)的時候﹐她的眼神不是正視我﹐面對的
只是少娟﹐像是我不在她眼內﹐我很心痛﹐本來是一對很好的朋友﹐就是因為一點小事而錯
失了一個朋友。

怪得了誰?

中四某天上課的時候﹐突然側身的同學傳來一張紙條﹐打開看看﹐無聊字句﹐記憶隱約字句
是同班某個男生問我可否接受他的愛意﹐我並沒有理會﹐扭作一團當作廢紙的放在一旁﹐我
回應一句也沒有。

放學回家後﹐晚上有個同班的男同學打電話給我﹐他說是代那男同學問我是否接受他。

「得寶想問妳是否接受他?」
「得寶?誰來的﹐我不知道班中有這個人。他坐在那裡的?」
「妳不知道有這個人?不可能吧!?」
「對﹐我根本不會對班中的男生有興趣﹐找一個好看的沒有。」
「那麼妳會接受他嗎?」
「不會﹐他什麼樣貌我也不知﹐教我如何接受他呢?!還有的是﹐為何你會知道我家的電話
號碼?是誰給你的?」
「我答應那人不可以說出來的。」
「你不說﹐我也不會說的。」

我想了一會﹐班中有一個人跟我熟悉又是跟他們熟悉點的﹐我便出口問他。

「我知道是誰給你我家的電話號碼﹐是否慧君?」
「不知道﹐我什麼也不可以說出來的﹐你不說我也不會說的。」
「那好吧﹐大家也不用說﹐掛線吧!」

翠日﹐回到學校﹐好奇心的作崇﹐令我很想知道喜歡我的人究竟是誰。老師點到的時候﹐留
意著老師讀班中同學的名字﹐每讀一個名字﹐也順著叫到同學的聲音看過去﹐腦中想著為何
還沒有到那個男同學的名字﹐差不多全班的名字也讀完﹐最後﹐終於聽到老師讀出(莊得寶)
的名字﹐我覺得這個名字很有趣﹐好像一些卡通片內卡通公仔的名字(得寶!得寶!double!
double!如果他改用這個英文名字﹐一定很受注目了)。當老師讀出這名字後﹐沒有聽到有
任何人回應﹐有點失望﹐因為看不到他的樣子。

老師上課不久﹐有個男生緩緩的步入課室﹐老師問他的名字﹐原來他就是莊得寶﹐樣貌一般﹐
反而對他一點感覺也沒有。 晚上﹐那個男同學再次打電話給我﹐再次的問那個問題。

「妳接受他好嗎?他每日的煩著我。」
「不知道﹐你說出來是誰給你我家的電話號碼﹐我才給你答案。」
「不可以的﹐我答應那人不能說出來的﹐妳給我答案﹐我才說。」
「不可以﹐是我提出的。」
「妳不要這樣的令我難做﹐好嗎?」
「你不說﹐我也不說﹐大家都不用說﹐掛線吧?!」
「不要不要﹐妳不給我答案﹐他會整晚的煩擾著我的。」
「那麼你說出來是誰給你的。」
「不可以的﹐求求妳﹐不要威迫我﹐好嗎?」
「不說﹐再見﹐我要掛線。」
「不要﹐妳說﹐我才說。」
「真的會說嗎?」

其實我早已猜到是誰給他我家的電話號碼﹐但我比較想明確一點。

我是否接受得寶呢?自從海富後﹐也有一段時間沒有拍拖了﹐而且我對海富愛的感覺也沒有
了﹐悶悶的感覺﹐接受他當作玩玩也好吧!!

「好吧!我接受他﹐但你要告訴我是誰給你我家的電話號碼?」
「不說了﹐我要掛線了。」
「你…你戲弄我。」
「不好意思﹐我答應那人不能說出來的﹐再見!」

真可恨﹐竟然膽敢戲弄我。

今天﹐我們一行幾人分別的偷偷溜出校舍外逛逛﹐感覺很特別﹐彷彿像是小朋友初初拖手仔
一般﹐為何突如其來有這種感覺?倆人都要朋友依旁著才敢面對著﹐慢慢的我們也交換電話﹐
更天天的講電話。我也慢慢由對他沒有感覺﹐開始喜歡了他﹐這是愛嗎?我愛上他了?不知
道。只知道﹐這一刻他的關心以及愛護著﹐我也心滿意足了。

一起只是短短的兩個月﹐他要求我做的事﹐越來越過份﹐今送我回家﹐但是我不想他知我住
在那裡﹐我只可以給他送我到火車站﹐某一天…

「不要這樣﹐會給人看見的。」
「只是親咀﹐不是什麼﹐很快的。」

雖然不只是第一次親咀﹐但是在大庭廣眾做這樣的事﹐也都是第一次。

「好吧!一會也可以。」

就是這樣﹐我倆在乘客紛紛離開﹐一個人影也沒有於開始上電梯時親咀了。

「我不想那麼快的回家﹐想跟妳逛逛﹐可以嗎?」
「好吧!」

走進一座廣場﹐想起姐姐在那廣場某店舖打工的﹐我走往找姐姐打個招呼﹐但也吩咐得寶不
能走進來﹐只道他在外等我。逛了一會﹐得寶要回家走了﹐我目送他入閘口離去﹐繼而再走
往找姐姐﹐原來﹐剛剛姐姐已經看到我跟得寶一起﹐姐姐不反對我跟得寶的事﹐但是給了我
一個忠告。

「妳跟他一起我不會理會﹐但是﹐玩也要有個限制﹐知道嗎?」
「知道了。」

我明白姐姐的忠告﹐因為﹐當時我只不過是一個十六歲學生﹐姐姐怕我會跟得寶做出越軌行
為。

今天我、得寶、婉兒往黃大仙求簽﹐其實在我與得寶一起的時候﹐婉兒是不讚成的﹐因為她
說得寶不是好男孩﹐她曾經在我跟得寶一起前一星期﹐於旺角看見得寶仍與一個女孩手拖手
的逛街。婉兒的說話是真的嗎?我應該是否相信她的話呢?求完簽往解簽﹐我求的是姻緣簽﹐
好不幸﹐求到的是下下簽﹐簽內解是我跟得寶會很快的分開﹐那麼﹐婉兒的話是真的嗎?求
完簽﹐因為我與得寶往逛街﹐便跟婉兒道別。

「得寶﹐剛剛那解簽的人說這是下下簽﹐不吉利的﹐要燒掉解簽紙。」
「嗯﹐好吧!」
「你猜想這簽紙的簽話是否真的嗎?」
「不是真的﹐只是一張紙條。」
「嗯。」

也只好這樣想吧!

原來﹐得寶有另一個家的﹐他有一個哥哥及姐姐搬出外住﹐他今天帶我到他到那個哥哥姐姐
的住所。屋內一人都沒有﹐他帶我入房內聽歌﹐慢慢我倆有越軌行為﹐幸好﹐我那時經示﹐
所以及時阻止他再有進一步的行動。

幾星期後﹐是得寶的生日﹐我想了很久也不知送什麼禮物給他﹐有次跟他談起摺一仟棵星星
給他﹐不停的摺﹐放學回家立刻摺﹐飯後又再動手摺﹐洗澡過後又再次摺﹐大大小小﹐不停
的數著已經摺了多少棵星星﹐每晚都是摺到睏才肯停手去入睡。終於﹐在他生日前摺完了。

今天﹐是他的生日﹐我送了那樽內有一仟棵手摺星星給他﹐他放於床尾。

自那天開始﹐他對我的態度改變了很多﹐沒有溫柔了﹐放學回家他也找借口不送我了﹐為何
會是這樣?婉兒那時說的話是真的嗎?簽紙上的解
說是真的嗎?

考試了﹐我跟他坐位較近﹐我便順道找他傾談我倆之間的事。

「你放學後可否到我們老地方等﹐我有事想跟你說。」
「我沒有時間去。」
「一會也可以嗎?我會在那兒等你的。」

他並沒有答我﹐放學後我在那兒等待他﹐那地方只是附近的一間便利店﹐初初相識的時候﹐
我們不會在校園內等待對方的﹐每次都是約對方在那間便利店等候﹐我如常的等待他﹐等!
等!等!可惜我等了一個小時也不見他的蹤影﹐我像是一個傻瓜的等待著﹐我只好放棄等待
回家吧!於火車車霜中﹐我不斷的想著為何要這樣的對待我﹐火車開動了﹐一邊想著﹐不自
覺的淚流滿面﹐身邊的乘客也不時的望著我﹐我不想他人誤以為我是傻的﹐我要強忍淚水﹐
不要從眼眶內淚流下來﹐底下頭﹐假裝睡著。

就是這樣﹐一句(分手)的兩個字也不說便無疾而終…?

在兩個月後﹐某日上學途中﹐碰見我哥哥的好朋友﹐我跟他打招呼﹐大家也傾談片刻!原來﹐
在我與得寶在火車站電梯親咀的一刻﹐給我哥哥看見了﹐當時哥哥想走過來一拳打得寶的﹐
但哥哥並沒有那樣做﹐原因我也不知道。

婉兒那時說的話是真的嗎?簽紙上的解
說是真的嗎?

考試了﹐我跟他坐位較近﹐我便順道找他傾談我倆之間的事。

「你放學後可否到我們老地方等﹐我有事想跟你說。」
「我沒有時間去。」
「一會也可以嗎?我會在那兒等你的。」

他並沒有答我﹐放學後我在那兒等待他﹐那地方只是附近的一間便利店﹐初初相識的時候﹐
我們不會在校園內等待對方的﹐每次都是約對方在那間便利店等候﹐我如常的等待他﹐等!
等!等!可惜我等了一個小時也不見他的蹤影﹐我像是一個傻瓜的等待著﹐我只好放棄等待
回家吧!於火車車霜中﹐我不斷的想著為何要這樣的對待我﹐火車開動了﹐一邊想著﹐不自
覺的淚流滿面﹐身邊的乘客也不時的望著我﹐我不想他人誤以為我是傻的﹐我要強忍淚水﹐
不要從眼眶內淚流下來﹐底下頭﹐假裝睡著。

就是這樣﹐一句(分手)的兩個字也不說便無疾而終…?

-----------------------------------
今天跟我相識數年的志威傾談電話的時候﹐他突然問了我一個問題。

「妳可否做我的女朋友?」

真的很突如其來的問題﹐雖然跟得寶的分開己有一段日子﹐心情亦己平復下來﹐但是﹐如果
再接受新的一段情﹐我怕會承受不來再一次的打激。

中一時有一段時間我曾經也喜歡他﹐漸漸發覺那種喜歡﹐只是兄妹情那種喜歡﹐所以大家便
認定為契兄契妹。一直﹐我們的感情也很好的﹐天天一個電話﹐不開心的時候﹐也向對方傾
訴﹐跟他鬧翻了﹐每次不是我主動找回他的﹐只有他打電話給我向我求和。由於他的背景複
雜﹐所以相識以來也沒有人欺負他﹐我跟他要好﹐也因如此﹐沒有人膽敢欺負我。

曾經有一次﹐令我很深刻的﹐大口仔有天跟我開玩笑﹐突然輕輕的一手拍在我的面上﹐我很
愕然﹐因為我沒有跟他玩樂﹐突然做出此行為﹐有點兒氣忿的我訴說給志威知道﹐第二天﹐
大口仔向我說句對不起﹐我以和為貴﹐便跟他說算吧﹗﹗原來當天放學回家﹐志威警告大口
仔不可以動我一根頭髮﹐並要他向我道歉。

我倆實在相熟的要好﹐別人眼中我們像是一對小情侶。

對於他的背景﹐我不會忌諱﹐因為我的也算不見那裡好﹐所以他跟我特別要好。但是我們不
會因別人怎樣說而忌諱大家要好的相熟﹐對方的感覺是對方的﹐如果因為別人的胡說八道而
有所影響﹐我想這不算說真正的友誼了。

答應還是不答應只在於我的口如何解答﹐怎樣怎樣?究竟是與否呢?還是拒絕吧﹗

「對不起﹐我不能接受﹐我們還是做回朋友吧﹗」
「為何?我對妳不好﹐或是什麼?」
「我剛剛跟得寶分開不久﹐怕再受到傷害﹐我不能再承受那種分開的感覺。」
「不會的﹐妳不嘗試﹐又怎會知道呢?﹗而且﹐大家也相處的很好。」
「求求你﹐我暫且不想再想這個問題﹐我要掛線了﹐這一陣子﹐我想靜靜﹐再見﹗」
「再見﹗」

幾天裡﹐我沒有想起志威的問題﹐並且已把他的話忘卻了。對﹐我害怕受傷﹐害怕再次接受
一段我對他沒有感覺﹐他對我有感覺的人一起。更加發覺﹐數天沒有通電話也沒有牽掛。

電話晌著﹐接下﹐原來是他﹐他忍不住打電話到來﹐我想弄清楚與他的關係﹐所以說明我對
他沒有那種感覺﹐並示意他不許再提及此問題﹐大家做回契兄契妹的身份﹐他也答允。很開
心﹐大家回復以往那種有說有笑的情景﹐也互訴心事﹐事件也隨著淡忘。不知何時﹐我發覺
大家的關係微妙的拉近了﹐雖然只是電話中交談﹐書信上來往﹐但是信淺中及電話上都稱呼
大家為老婆婆老公公﹐更像一對甜蜜溫馨的小情侶﹐我一直認為這只是大家的錯覺﹐不是真
的﹐玩著吧﹗但是今天他這樣的詢問﹐也不知如何是好。

「其實我一直沒有忘記當天的事﹐這麼久了﹐也沒法去騙自己喜歡妳的事實﹐希望妳再次考
慮做我的女朋友。」
「那次己經說過了暫不想談戀愛。」
「我知道﹐但是我真的無法忘記。」
「但是我害怕再次受傷害。」
「妳跟得寶的事已有半年﹐什麼傷心也淡忘了﹐而且妳跟我不開心嗎?」
「開心﹐但我對你一點感覺也沒有。」
「請妳再次考慮﹐給我一個機會。」
「但你要答應我﹐不可傷害我的感情﹐否則我會恨你一世。」
「一定一定﹐妳這樣說﹐答應做我的女朋友?」
「嗯。」

終於再次投入新的感情﹐數月的時間我們都以電話維繫感情﹐因為大家的居住地區較遠﹐我
要上班﹐他要上學﹐所以少不免也不會出外。

情人節到了﹐我們的事沒有人知道的﹐家人當然也不會知道﹐所以不會出外渡過﹐只是寄情
人節咭表心意便可。

今天情人節﹐為何我還沒有收到他的情人咭?

「你有沒有收到我寄給你的咭?」
「收到了。」
「但為何我還沒有收到的﹐那天你不是寄給我的嗎?」
「那天寫給妳的時候﹐哥哥突然進入房間﹐差點給他看見﹐我很手快的掉出窗外。」
「你並沒有再買一張新的寄給我?」
「沒有﹐我怕再次給他們看見。」

真討厭﹐就是這樣過一個有情人沒有實質的情人節﹐自討沒趣。電話中渡情人節可以說是特
別﹐或許可以說是不特別。

大半年了﹐跟他每次電話及書信往來維持彼此的感情已是大半年﹐終於相約往他住的地區會
面﹐很祈盼著﹐不知道是怎樣的。

今天出外﹐我乘坐火車轉地鐵往癸涌跟他會面。看見他﹐一年沒有見面﹐他胖了少許﹐樣子
沒有如何變異。跟他一起進商場﹐感覺很失望﹐不像是情侶﹐他前我後的各有閒逛著﹐普通
朋友也不像﹐像是陌生﹐為何在預期中不大像呢?腦袋像迴轉壽司機轉﹗轉﹗轉﹗重複的問
題盤旋著。有點苦澀。他說要帶我去他的家﹐好吧﹗到他家的樓下﹐並沒有去他的家﹐去了
附近快餐店吃東西﹐吃完東西到海旁小公園坐著﹐閒談著﹐他有所異動﹐他的手踏上我的肩
膀上﹐為何每一個都是這樣?要求一樣再一樣﹐永不完﹐雖然說是拍拖大半年﹐但只是電話
上的交談﹐書信上的來往﹐實況見面拍拖﹐今天只是第一次﹐拖手、親咀﹐然後……不可待
慢慢來的嗎?他跟得寶一樣﹐急性子﹐一下子我接受不來﹐很失望﹐我要拒絕﹐所以拒絕了
他的要求。最後﹐我也沒有到他的家。

真的猜不到﹐(拒絕)這兩個字出口了﹐再次帶給我的感情起了變化。他跟得寶有何分別?
有的﹐有分別的﹐就是得寶要求的的事﹐是被迫的﹐但是他﹐我不喜歡就停止要求。可惜大
家同樣為了那種要求被拒後作出分手的紅燈。他開始逃避我﹐不願跟我電話上的交談﹐不願
跟我書信上的來往﹐(分手)的兩個字也懶於從口裡說出﹐說出來真的那麼因難嗎?我真的
忍受不住那種煎熬了﹐很辛苦﹐像是一頭小寵物被主人以鎖鏈扣著棄置一旁﹐數步也可以﹐
再遠一點就是只可望不可觸﹐我決意寫了一封信淺﹐寄出了再也不會跟他有何相干了。信淺
寄出了﹐身上的壓迫感沒有了﹐像是了結未了心願﹐傷害也沒有﹐很開心的過每一天﹐他的
影子他的名子於腦中記掛一欄抹掉了﹐沒有想著挽留﹐沒有想起了他。

今天收到他的來電﹐我倆分開已有兩個多月﹐時間真的過的快﹐我聽到他的聲音﹐感覺特別
使人討厭﹐他的慰問我感到厭煩﹐討厭虛假的說話﹐我以冷淡的聲線回答他的問話﹐對這個
人產生避忌﹐總不想提到我的近況﹐一道厚厚的牆阻隔著﹐他也感覺到我只回答他所問的問
題﹐我只選擇回答(好、不好、是、不是)﹐但一點反慰問他也沒有﹐閒聊片刻便掛線。雖
然我這樣對待他﹐但是他沒有因這樣而放棄繼續跟我做朋友﹐他每次相隔兩、三個月便打一
次電話來慰問﹐漸漸那道厚厚的牆慢慢消除。牆是於分手後建立的﹐因為大家有很多的誤會﹐
每次的談話中將它化解。

事隔多年了﹐我現在仍有與他聯絡﹐可謂成為大家的知己﹐心中有悅有不悅也會向大家吐說著。

願永遠長存﹗
-----------------------------------
走在陰暗的迴廊之中﹐隱約看見上方有點光源﹐有數度梯級﹐我沿著梯級步向光源之處﹐很
刺眼的光源﹐眼睛適應光感後﹐很熟悉的校舍﹐再看看周遭﹐是小學母校。

鐘聲響起﹐每級每班的小學生紛紛步進校門舍外輪候各自回家﹐一個一個的學生離去﹐看見
曾任教體育課及亦是該校的訓導主任-劉老師﹐我走往他跟前﹐日子這麼久﹐他竟然仍記起我
這個不節不朽的舊生﹐我跟他問好﹐並詢求他准許我回昔日的課室緬懷過去﹐他答允﹐我再
向他道謝後便轉身緩慢的從梯級步上課室。

手扶梯級邊的扶手﹐腦中勾起一段話「上靠左行﹐落靠左行﹐不可於梯間及走廊奔跑」。女
同學落梯級時要小心﹐男同學很頑皮﹐當女同學上落梯間時﹐他們剛巧碰見就會偷看女同學
的裙底私處。到達課室門前﹐踏前第一步﹐看著門上的掛牌-6D班﹐眼睛轉望室內每一個角落﹐
小學生的最後一年生涯﹐便是這間學校的這班課室。

隨手輕輕掃過木桌面﹐拉出木椅子坐下來﹐閉眼回想過去﹐同學們的名字紛紛出現在腦袋
裡-泳媚、美賢、啟瑩、淑儀、凱慈、凱茵、詠斯、倩文、慧君、慧鳳、婉芬、慧珠、兆輝、
雲龍、志榮、文偉、俊熹、展龍、長財、伊樂、國威、禮迎、耀文...。仍記起每班班房一
定貼上一張詩人李白的一首詩詞

「床前明月光;
而是地上霜;
舉頭望明月;
底頭思故鄉。」

回想昔日時的喜與樂﹐心坎裡不禁會心微笑﹐眼角亦益出了淚兒﹐淚兒除除的流下。

不知不覺睡著了﹐當我醒來時﹐為何我會睡在一所醫院的病床上?側身有人伏於寢睡﹐再細
看﹐是我的男朋友﹐記起了﹐還有知覺的時候﹐我因為發現自己有末期腦癌﹐這個事實太過
突然﹐無法面對﹐回到家時我發狂似的在房內掉破心愛物件﹐當我準備拿起我最心愛的小金
魚時﹐突然眼前一刻昏倒過去﹐隨後什麼也不知道﹐只知道原來回小學母校只是思念憶起的
種種回憶﹐撫摸自己的臉頰﹐淚兒是真的﹐臉頰有淚痕。

我輕輕撫摸他那凌亂不堪的頭髮﹐我那輕輕給弄醒了他﹐他看見我甦醒過來開心不已﹐並想
立刻通知醫護人員過來替我檢查﹐但我那柔弱的手捉緊他的手﹐輕喚著他不用通知。

「不用。」
「為何?」
「可否講給我知道發生什麼事?」

他一一細數﹐原來我那次昏眩﹐已昏迷了數個多月。但我也微弱的記起﹐當醫生告訴我的末
期癌症同時﹐也告知我只可維持得數個月的生命﹐如是者我昏迷了這數個多月﹐那我的生命
起非將會完結?

我也向他訴說我昏睡後時曾夢見回小學母校的情節﹐他答允我出院時會找個機會帶我回去緬
懷﹐我向他道謝﹐並示意不用了﹐因為我的生命快將完結。我自知這已成定局﹐不能幸免﹐
叫他不用傷心﹐並要他我去逝後另找伴侶﹐不要再記掛著我﹐從新去另覓新生活。他不答允﹐
也不願聽我說這些話﹐流著淚不斷的說著我一定會康復...

「妳不要這樣說﹐會痊癒的﹐妳不能死﹐我不會給妳死﹐不可以。」
「不可能了﹐我已經已時不多﹐不能耽誤你以後的日子。」
「求求妳﹐不要這樣說﹐妳會好起來的。我不能沒有妳。」
「你為何要這樣呢?你知我知我的生命已盡﹐為何要我走前都要走得不安心呢?」
「不能不能﹐妳知我有多愛妳﹐我不會找別的伴侶的﹐我要的是妳﹐就是妳不能留於世上﹐
一生一世我是熟於妳﹐而妳是熟於我。」
「妳可否嫁給我嗎?」

我很開心﹐眼眶內湧出淚兒﹐當我輕輕想跟他說聲...........

「我願意」—可惜﹐你已不能聽進耳內﹐因為那三個字已飛於天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