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8 13:47:07外星人

我不是一般女生, 不要哄我

昨晚的事情, 我很難過
難過的是
1. 你記得事先告知我, 你要與同學吃飯; 但是你卻刻意 “隱瞞”或 “不説不提”其中有女生。
2. 我記得這種類似的事情已經是第二次發生, 只是上次發生時, 是我跟你還在曖昧期, 你朋友幫你介紹女朋友(好像是空姐還是什麼職業 我忘記了), 你也是事前跟我說你跟朋友去吃飯, 事後你跟我說, 其實那次你去參加的是相親聚會.
3. 兩次都是「很早就事先約好」, 所以都推不掉 ; 且兩次我都事後才知道, 聚餐中有女生。

好奇怪
你敢給我你租處的鑰匙, 但是你不敢跟我說你要去參加有女生的聚餐?
我不懂你的邏輯
我把你對我的不安全感, 視為我的責任, 所以我把自己交友圈做到對你盡量透明化, 我不跟你不認識的人出去、我不單獨跟異性出去。。。
現在看來, 你對我很有安全感, 換我對你很失望. 因為你並沒有把我的不安全感放在心上, 甚至, 你為了避免我「有可能」阻止你參加聚餐, 而你寧可隱瞞, 讓我有不安全感, 你不會想到我會因為你不講而更亂想, 你以為你不講我就不知道! 我不知道就沒事!

我想要表達的申明如下
1. 每人都有自我交友權利, 也需要個人空間; 我沒有那麼對自己沒自信, 或是沒度量到你跟異性吃餐飯, 我就會醋勁大發或不准你去. 我要求的只是「誠實交代跟哪些人出去」
當然, 你也可以不想告知我, 但請你可以直接跟我說,「對不起, 我不想告訴你」。
我接受「完整」誠實的答案, 或不作答, 但請不要選擇回答但是只回了「部份」答案.
(那就好像女生問男生, 你有女友嗎? 男生說, 沒有; 於是這女生就跟男生發生了關係, 結果後來才知道, 男生的確沒有女友, 但是他有老婆 Orz; 那你覺得這男生當初的回答有錯嗎?)
2. 永遠永遠永遠不要以為不講不提不說, 別人就不知道! 我想, 這點, 你在發現前幾任如何欺騙你(欺騙是有很多種形式方法手段, 甚至嚴重程度的等級), 你一定很清楚! 茫茫人海裡, 這個人之所以跟你成為情人, 肯定你與她有某種默契. 不用看不用聽不用說, 你的情人在隱瞞你什麼, 你真會沒感覺嗎? 再加上天蠍座超靈敏第六感與女人的直覺(還有我個人天生該死的眼尖心細); 再次請你記得, 我可以接受1. 100%完整誠實的答案 或是 2. 對不起, 這是我個人隱私, 我不想回答, 但請不要選擇回答但是只回了「部份」答案。
學術上來說, 我無法在資訊不對稱(information incompleted)的情況下, carry on any process.

我要求的是一段平等平衡對待的關係。不是模仿, 也不是報復。
我不是一般女生, 我不需要哄。我需要被當作完整獨立的個體被尊重, 真實誠懇地解決問題, 避免以後再發生。不要我當作一般女生, 當作寵物, 只需要哄, 事情就會過去。
唯有支點放在平等的中點, 雙方沒有隱藏的委曲怨對, 沒有誰在這段關係裡越壓越矮, 路, 才能繼續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