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4 22:43:07鬼馬小阿衰

聊天

4/21 早上7點 圓山捷運站 坐著等人
可能因為我長的很可靠(呵呵 是臭老)
一位阿婆坐在隔壁 用著台語跟我交談
她說是來圓山拿藥 可是電要九點才開
問我有關出站的問題(能不能出站?會不會扣錢?等)
接著說到 她爸是日劇時代的大人
所以他以前常常到"台北車頭"
"變了好多"她說
講到她80歲 他兒子60多歲
拿出她的悠遊卡 我清楚看到她的照片身份字字號
這是我孫子去鎮公所幫我辦的.她滿意說
最後 她還邀請我到淡水找她
她家就在 淡水山上 坐接駁車可到
我該走了 我道

就在出站時 有股想回頭的衝動
嗯恩 這就是說不出的惆悵
短短的二十分鐘 聊天的同時 看著阿婆的眼 濁濁 臉 皺皺
用不流利的台語與她溝通
想這些的同時 我知道這些影像會越來越模糊
有種感傷 就是不知道為什麼
即使是陌生人 也能在我心頭畫下一痕 記憶著
去她家的機會不大 我也知道
心中卻還有一絲絲的期待 期待下次的見面
噢 真難忘 說不出的感覺
其實 最害怕的還是 忘記 因為我不想 不想我的記憶被 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