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1 17:21:55司馬仲達

大風太陽的苑裡,買書去

睡了一個超慵懶的覺,到七點才起來,總算不用早起摺豆腐棉被,在寒風裏踏步唱軍歌,在一般睡到中午超過的大學生眼中,我還算是慵懶中早起的。

早上騎著腳踏車,打算到苑裡的金玉堂買點書回來看。外面的太陽還蠻大的,風也很強,吃力的騎著腳踏車。

天阿!我以前是怎麼騎去學校的,風很大很難騎,記得以前還是凌晨5點50就到學校了,我佩服當時不畏寒冷狂風的我。這趟騎到金玉堂,花了33分鐘,以前的我只要20分鐘就到了。

星期一的書店沒有假日那麼多人看書,當然不會有什麼美麗的事情發生。目標小說區,這次放假依樣靠小說打發時間。

話說,我以前從不看小說的,自從當兵之後,才知道小說真的好看到爆炸!不懂的幽默,學學應對中談笑風生,不懂的浪漫,學學怎麼當個浪漫製造機,因為把自己的心思情感寄託在小說中了,將會看見憂愁,煩惱,傻勁,將會看到自己。

當然我不只有看愛情小說,還有社會學小說,犯罪心理學小說,鬼怪恐怖小說,驚悚小說我都看過,我的份量雖然沒有像別人看了一缸子,至少有四分之一缸,少說也可以養幾條金魚。

這次我買的是.....
買這本書原因有三個,第一是因為它是愛情小說,而且封面質感很唯美,第二是因為書名,"回眸"感覺就很浪漫,第三是因為......

封面的女孩是正咩!!!所以我買了。

作者是痞子蔡,本名蔡智恆,第一次看他寫的東西,所以得要好好研究一番才行,翻了幾頁,還蠻符合我的期待的。看過的小說家不多,最知名的大概就是九把刀的小說還有藤井樹的小說,我看得最多,橘子與穹風的作品也十分的棒,最後推薦的是陰陽眼的小說,專門寫怪談,他的歷史知識份量還蠻有實力的。

買完小說,買完飲冰室,飛奔回家,只是中午我又在苑裡了。

因為我被我媽拖出來吃飯。

我覺得買便當回來給我就好了,每次都要出去吃很麻煩,我又不是女兒,可是陪家人吃飯我倒是常常在做,也許我最閒,還有那麼一點點女人心。

不過出來也算值得,元圓圓的小姐是......正道歪掉的素顏正咩!

我依然記得有一個問題是這樣問的:男人究竟是喜歡正咩還是喜歡別人的眼光看著你帶了個正咩女友。

我想,我是喜歡正咩又喜歡別人羨慕眼光的一個既虛榮又膚淺的男人。

還是火速的吃完飯好好回家睡覺比較重要。

〤May↗★〝 2008-12-05 23:00:39

蔡智恆的書還不錯
我記得我國中時看過他一本書
只可惜忘了書名也忘了內容
但,對這名作者卻有很大的印象
這大概是因為在看過他的那件作品後又陸續看到他的作品留下的好印象吧!!
看了你的反應,你好像也蠻喜歡他的作品
有空時再聊聊關於這本書吧!!
我也蠻想看的 ^^

版主回應
我看完之後
真的推薦你去看
蠻幽默的
內容也蠻特別的
想看的話上線找我(我有放假的時候)
2008-12-14 10:5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