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5 00:05:43無楚

沒禮貌的攝影師

 

圖:三芝天元宮真元天壇內

 

這個是一位沒禮貌又自私的攝影師

 

有禮有理走遍天下無難事
沒禮沒理到處顧人怨

攝影是很愉悅的事情
有時候,也會遇到不愉快的人、事、物

之前,走進天元宮的真元天壇裡面拍照
想說由裡向外拍照看看
改變一下角度與方位拍照

便邊走邊拍照
看到圓拱型長窗的窗外
外景不錯,蠻適合取景

便走向前去,準備要拍照
突然有喊叫的聲音,轉身看見後面有人在拍照在喊
真的抱歉,不知後面有位攝影大師在拍照

拍照,依理我這後到的,當然要先禮讓
這位先來的同好先拍好,我再去拍

我就在旁邊等他拍好,因為我要到前面的窗前拍照
奇怪了,我等了很久很久的時間
這位仁兄攝影大師還在拍,該不會是大師級的人物
我還真的等著他很多時間,有些不耐煩了

突然,他又大大的喊叫了
原來又有一位女攝影師走了過來
也要到窗前取景,被喊了嚇一跳,我也覺得莫名其妙
在公共場所,也要被其它的攝影師給趕走

再說、誰知道後面有大師在拍
她也是很有禮貌的走開,趕緊禮讓一下先賢

怎了,還在拍,不會吧
我才正想要去問一下,這位攝影大師還要拍多久

料想不到這位攝影大師在突然之間
急驚風的抬起了相機與腳架,就往窗前衝了過去
又馬上停留在窗前,拍了不停歇

害我,還真的反應不及,望著他停留在窗前的背影

真是沒禮貌,公共場所好像是他家的一樣
完全不顧及別人的感受,別人的自由
別人禮讓他,他卻是,真的一點也不禮讓別人

原來這位攝影大師,是這麼自私自利的人
沒有一點點禮貌的人,連同好之間相互禮讓的心,也沒

看來他這個人,是很自私又自我的人
用腳底想也知道,他從來學不會將心比心
人家不小心走到窗前,擋到他的畫面
他就直直的大叫

現在他自己卻是死皮賴臉的賴在窗前,不走
也不怕擋到別人的畫面,真的是不要臉

也許他是自以為是的攝影大師
真的很自大的感覺
看得出來,他是很臭屁的模樣

遇到這種無品之人
不管他是再出名的攝影大師,還是什麼老師級的人物
沒有品德與修養,再多的頭銜、也是多餘的
真正是沒禮貌的野蠻人

 


攝影師在這公共場合拍照,相互禮讓是美德,更是禮貌
我不知道這位仁兄是如此的自私與自利
給我的第一印象,竟是如此野蠻與無品的感覺
眼中只有自我的人,作品即使再好
讓人看到他的人品,竟是如此的差勁,如此的不堪

好加在我的個性,還算溫和派,凡事三思而行
要是遇到火爆浪子型或是土公性仔的人
馬上大聲嚎喊跑去跟他興師問罪的吵起來
難免就起手動腳,先揍他一頓粗飽,再說

這種人哪裡還需要再去跟他評理,他若是會講理與禮的話
就不會有如此無理、無禮的舉動

難怪!有些攝影師會因為細故而打成一片
或是鬧了不歡而散,以後再相遇分外眼紅

攝影師與攝影師之間,需要互相尊重
大家拍照要有禮貌,相互禮讓一下,拍照才能一團和氣
心情才能和諧又美好,才能拍出美好的作品
才不會因為打架又鬧事,惹了滿身的傷痕與噁氣

 


其實,哪一天、對他的行為,我還真的動了氣
真想跑去揍他一頓,我估算一下,我打架的勝率約
低估一些,約有六、七成的把握
打他十拳,至少也要受他三、四拳吧

想到在宮廟之內、也不宜動武,即使在外頭、也是不宜
若是打下去,對神明也是大不敬
於是,拍了他自私的身影,來發洩一下,不滿的情緒

畢竟,動武並無法解決什麼事,也許是爭得一時之氣
反而,結果可能更加的複雜化,難以控制力道
拳腳相向可互傷其身
將來互告傷害,又費時又花錢,也是很麻煩

 


再說這位攝影大師,對他、也是
火燒豬頭皮,面熟、面熟

以前,應該也算是同一掛的攝影同好吧
而且,我也很久很久沒有加入攝影學會的組織性團體了
可見他的攝影成就可能發展了很好的樣子
感覺到很有自信、很自大
而說明白、講清楚一些,就是很臭屁的啦

 


人說:稻仔飽滿頭犁犁

愈有才華的人
反而更是謙虛,謙恭有禮

而有才華的人,又深怕人家不知道,喜歡到處渲染一番
反而,讓人覺得很臭屁又自大的感覺


看到別人的缺點,如此惹人厭
自己要牢記,這種無禮的行為
以後,自己也別犯了相同的過錯

更別忘了自己罵過別人,自己更要謹守禮讓
不要變成有口說別人,無嘴講自己

 


遇到無賴這種人
也許只有自認倒楣與倒胃口之外
還真的不知該如何是好

依法,這也無法可辦
吃虧,又沒有實質的損失
爭理,他又不講理,眼中只有自己
這樣子就可以佔便宜,還能賣乖

爭一口氣,打架的未知數太多,萬一失手了
忍不下一口氣,造成傷亡,也划不來,不值

忍下來,又任由他為所欲為的目中無人
自己變成了沒有個性
暗暗吃著悶虧,鬱卒在心內

想一想
退一步海闊天空
當卒仔,以保百年平安身
不然,也是莫可奈何

 


 

我粉棒 2009-04-06 02:46:35

下次去拍他的正面看他走不走
或者擠到他旁邊去拍
誰怕誰呀

昨夜微霜 2009-03-31 23:30:13

那位攝影師確實沒禮貌
自私吧!

引以為戒

版主回應
好像每個地方都有自私的人
自我意識太強,凡事都只想到自己
學不會將心比心,就少了感同身受

所以人際關係,是門大學問
社會大學的學分,難學
是永遠修不完的學分
2009-04-01 22:35:18
無楚 2009-03-31 23:03:35

回千朔 <紙飛機>

一架紙飛機
遺忘了妳的觸感
記憶摺疊的痕跡,化作輕描
淡寫一紙空白

好酒埋藏在好久好久之前
輕薄的雲不見太陽搖擺
地底的沉思,禱告
風醉了,在一季的春
尋夢

阿富汗的戰爭
午餐時分,敵我飽食暢談
為誰而戰,為何而戰

滿目瘡痍的藉口
晚餐下的伊拉克
到來的白鴿收起碗盤
幾時班師回朝

尋人啟示,張貼地懸賞世界
和平
酒精濃度在他們口中自由而出
風言風語

藍色惱人的秋
一夜風醉了,胡言亂語說
世界是醉人,不呼吸
環保明媚彩色的月球

在一夜的風言風語之後
好酒不見了

晚安千朔


思念在一個夜裡
妳盼望在窗外
哭哭啼啼的泣著淚光
淹沒了太平洋的界限

數羊的夢
湛藍沉溺於海洋
一隻羊二隻羊,無數的羊
數不盡的羊,悠游海底嬉水
輾轉難眠的城市
在妳的夢境,沉醉

落下的海嘯,是妳的淚滴
掀起濤天巨浪,思念滾滾送去
寸寸漣漪暗藏著真情密碼
期待回波,讀取解碼的數值

解讀極機密的文件
探索到妳數羊的夜,依舊
輾轉反側,壓扁一本書,二本書
無數的書,數不盡的書
任妳高壓統治,無言的抗爭

兇手,是妳
把書壓扁
思念,是愛書成痴的妳
一夜把書壓扁
是妳

晚安千朔
是否!妳有把書壓扁了
哈哈哈
糊裡糊塗的009情報員
真情的解讀,百分之一千正確
不準的話,問書
是否!扁了平平又仄仄韻
2009-03-28 23:1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