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0 14:19:26政瑋

智鈞、建堯、正妹

這首歌送給

曾和我有相同痛徹心扉感受的智鈞、建堯、正妹

每個人都有他(她)的故事,不過我想這首歌某程度唱得是一種普遍真諦吧!

讓我們慢慢品嚐愛的代價,嚐久了,有一天我們都會在苦痛的臉龐上

看到那微露的笑容也許那天正是我們長大的時候。

 

智鈞:和你談天這麼久了,你的堅持仍在,不過也看到一絲你的成熟變化。我和你同輩,本沒立場說你成熟與否,只是你冀望的,剛好我有一些經驗,幽夢簾的話我姑妄說之,你就姑且聽之。你有很乾淨的本質,這是我所沒有的,由衷相信你終有一天覓得你所要的!至於朋友之間,朋友不該是什麼話都可以說,那是陌生人之間才做的事,之所以成為朋友就在於知道什麼話要說而什麼話不要說,因為了解所以心中有一把尺度,因為在意所以收斂,講固然做到坦誠的美德,但坦誠之後呢?會不會坦誠只是坦誠!? 朋友之間只要做到不虛偽欺騙,並不一定要積極說出,這兩點相信你分得出,不說之中有太多複雜因素,因為是朋友所以我一定要說,是不是就成了你說的那個自私的自殺傢伙,沒考慮到他人的感受?

 

建堯:很多事不是說了就可以解決,當然,不說肯定不會解決,只是在人際關係上我相信話說了是收不回口,玩笑話可隨便說,但真心話不是我們想說就好,也要對方想聽,在我身上就常常發生我其實並不想知道的事,而我卻只能無力地接受。記得我們都很喜歡的一部電影<百萬女與苦蟲女>吧? 裡面女主角玲子寫給弟弟的信中說了一句話:『我以為,人和人能夠相處下去的秘訣,就是不能把最重要的話說出口』這不是說這篇文章所講的都是不重要,重要才打上出來,但至少不碰觸內心最深層的感觸,而那感觸才是每個人故事的泉源。

 

正妹:這陣子和妳比較親近,是不是惺惺相惜我不確定,不過至少妳讓我感覺不那麼孤單,或者也許是妳跟我說了一些剛認識時的事,一樣的,我其實不想知道,但看妳如此大方說出口,我也不能說什麼,只是妳又再一次讓我感受到什麼叫『珍惜與把握』,今後還有一年相處,祝福妳達成妳要的長大生活!

 

李宗盛 - 愛的代價(愛情論(2004)

還記得年少時的夢嗎 像朵永遠不凋零的花
陪我經過那風吹雨打 看世事無常 看滄桑變化
那些為愛所付出的代價 是永遠都難忘的啊
所有真心的 癡心的話 永在我心中雖然已沒有他

走吧 走吧 人總要學著自己長大
走吧 走吧 人生難免經歷苦痛掙扎
走吧 走吧 為自己的心找一個家
也曾傷心流淚 也曾黯然心碎 這是愛的代價

也許我偶爾還是會想他 偶爾難免會惦記著他
就當他是個老朋友啊 也讓我心疼 也讓我牽掛
只是我心中不再有火花 讓往事都隨風去吧
所有真心的 癡心的話 仍在我心中雖然已沒有他

 

                                                 音樂轉自xiami

上一篇:吾友若樸

下一篇: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