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1 19:07:26政瑋

<給妳的信>:林強作品

我生在80年代中期

有獨立意識卻是90晚期的事了

 

不知道為什麼

我很嚮往70、80年代

可能身邊接觸的人

很多都是這時成長的大哥大姊

 

如果你跟我一樣有興趣

可以去看陳映真、吳念真的小說

如果你是對外省人有興趣

則不妨去找朱天心<想我眷村的兄弟們>

或許可以幫助你想像模樣

 

那段光陰的我還在輪迴

沒法參與

不過

還好現在資訊很發達

很容易就可以找到那個環境的音樂

 

林強在1990出了<向前走>這張專輯

裡面的第二首<向前走>

是我小時候對離鄉打拼的憧憬來源

剛好那時

我爸在台北做工

記得每當我問起:爸爸去哪裡了?

我媽便會拿起卡帶播這首歌給我聽

那時我才5、6歲

根本不曉得歌詞的意義

不過我似乎聽得懂

就沒繼續問爸爸的事了

 

這次寒假回家

我再去家裏那個古老櫃子挖寶

拿到了一張卡帶

是侯孝賢在1997發行的<太陽>專輯

裡面很多歌都是翻唱

其中一首即是林強的<給妳的信>

曲點

給妳的信 By 林強(向前走(1990)

惦在那遙遠的海島 會使我振作是妳的信
給妳的信 是我所有的心情
望妳知道他鄉的思慕
寫來寫去 過了幾多年
擱再寫給妳 不知要寫去哪裡

你說咱都不是卡早的囝仔
過去的話變作空
故事的結局怎會和我想的不相像
妳信裡所寫的 攏是白賊話
世事多變 經過許多年
擱再寫給妳    不知要寫去哪裡

給妳的信 不知要寫去哪裡
給妳的信 不知要寫去哪裡
給妳的信 放在我內心
變作一本一本的日記

                                                                                    音樂轉自xiami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影視娛樂」

上一篇:張雨生

下一篇:董事長樂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