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1 04:53:55政瑋

張雨生

1997

張雨生出了他人生中(他所知的)最後一張專輯<口是心非>

不久便車禍意外死亡

 

還記得為什麼會開始聽他的歌...

 

我的高中歷史老師是他的歌迷

她時常在上課放歌給我們聽(校長如果知道 不曉得會有什麼反應?)

我印象最深刻一次

她教到中國傳統節氣

居然拿來了<有一道彩虹>這首歌(收錄在雨生歡禧城)

原來歌詞有這麼一段:

從你的淚牽引農忙的節氣,立秋處暑白露秋分寒露霜降才有了意義...

 

老師她名字還叫

張宇臻...玄了

從此我就受她影響了

 

補充:張雨生作品還有<自由歌>  <我的未來不是夢>  <現在這樣>  <帶我去月球>  <和天一樣高>  <烈火青春>...

 

去年

我在家中發現了一張音樂卡帶

來聽聽

發現是口是心非這張專輯

以下這首特別喜歡 沒什麼原因

曲點

隨你 By 張雨生(口是心非(1997)

我常常覺得對你充滿了綺想
這是不是個好現象
我常常逆向思考對你的需要
答案仍然是個問號
當我見到你卻把一切都拋掉不再自尋煩惱
只想讓每一分一秒都很美妙

於是我每一個動作都是配合你
我的心隨你牽引隨你歡喜而歡喜
隨你愛隨你恨隨你一意孤行我都願意
於是你每一個動作都被我臨摹
我的夢隨你擁有隨你哀愁而哀愁
隨你痴隨你怨隨你漫天遨遊我不退縮

我已經到了老大不小的年齡
這事實一定要認清
我已經條條列舉衝動的下場
結果也夠讓我驚嚇
當我見到你卻把一切都拋掉不再自尋煩惱
只想讓每一分 一秒都很美妙

                                                                               音樂轉自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