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30 13:39:31尚未設定

《支援去》1026

上午 09:30 2004/10/30(六)

那天收假前,就像往常一樣,幾乎一樣的步調,收假前的壞情緒,就在一邊看球賽轉播,終於要跨出家門的時候,電話響起,還是找我的!我直覺的說:「SHIT!」感覺不是好事,現在當兵,找我的電話,八成沒好事(部隊的事情吧!)

是同梯阿基打來的,他用連上電話打的!哈哈哈哈!他說:「ㄟ?你要不要去基地支援啊?」我說:「好好好!我要去!!」自從上個月阿基去支援後,我就一直很想去,想去基地看看,學學點東西,提早適應!最重要的是想知道那邊的修車情形。讓心裡有個底。

兩次沒跟到,在那天駕訓沒去成,連長問過我:「要不要去基地支援?」那時候我很興奮的說:「好!」連長問我:「體能都可以過吧?」我說:「都在及格邊緣。」

有時候一個地方待了一段時間,就自以為很熟(其實狀況還是一大堆),而失去了學習的動機(我經常是這樣啊。),有時候就會想要改變目前的環境,離開,我覺得是個最好的方式,那讓我覺得又有新鮮感,然後又會戰戰競競的去做任何事,那就是很菜的感覺,菜鳥會比較自覺嘛。

只是那晚很意外,以為可以和葉子、阿基、士官長一起支援基地,沒想到是我和阿基對調,阿基留在連上弄車(那天他就立刻對了發電機的接線問題),當晚,大約2030的時候,就搭士官長的車南下斗六!先到鄰近湖口某營區去,找前營長聊天,之後才上路,中山高接二高繼續南下,二高車少,最快跑到160km/h,哈哈...!亂刺激的...。到員林段的時候,接76號東西向道路,接省道台一號南下,員林!唉!我想著:「以前我混日子的老地方阿?經過福懋加油站,還特地看了一下,以前的加油站打工的領班,後來調到這個站,這個時間他應該沒上班,記得他調早班了,好陣子沒聯絡了。

接著進入雲林縣,中南部的景觀,看起來就是不一樣,看到高高的椰子樹,就立刻感受到那種炎熱的感覺, 真想到台東去...................................................................................................!

到雲林,除了新鮮感,另外,有股親切感。來到基地支援,我的想法有幾個:「學修車、遠離連上討厭的臉孔、換新環境再學習。」也想趁機到台中員林去晃晃,去員林吃口福牛肉麵,去台中...。其實還蠻喜歡鄉下的感覺,開著車到處跑,或許生活不方便...。有時候還真想離開桃園,去別的城市住個幾年。花蓮啊....,苗栗!嘉義、台東,別的縣市都好....。只要是吸引我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