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12 12:26:02長不大的彼得潘

給yami的第十二封情書~又是虎年

親愛的yami

   

你屬虎,今年正好是虎年,你過完一輪的生日囉!每當媽咪回播你小時候牙牙學語、跌跌撞撞學走路的照片影片回味,我總是想如果那些往日能夠重來,不知有多好(不像現在,都有股想掐小孩的衝動了←錯誤行為,請勿模仿)。

 

今年也是你小學生涯最後一年了,開心在疫情之下你們如期進行畢業旅行,也恭喜你身高破一百五十公分了。媽咪對你的期望就是身高要高(破一百八十)、視力維持好(以前的1.2瞬間變成一百五十度數,想了想真是扼腕)。

 

    我知道你進入青春期了,生活中近來常有些摩擦。我知道我現在說的話你不太愛聽,不過一句又一句,一遍又一遍,十句當中總有一句能記得。現在對你來說,朋友似乎比父母還重要,我終於體會到了。朋友說的話是聖經;老媽說的話是糞土。看到遜咖日記中,中學生邀同學到家裡來玩,要說「你要不要來我家混」的橋段,你笑到不可遏抑。

 

我不禁要問:時間怎麼能夠走得那麼快,快到我來不及叫暫停呢?

 

最後,還是要老套的祝你:十二歲的生日,生──日──快──樂!

 

                                               媽咪2022.111.02/17(四)

 

 

十二年前,你出生那年2010年台灣與全世界發生的重要事件:

 

0101日:由中國和東協10個成員國組成的中國東協自由貿易區正式啟動,涵蓋19億人口,成為全球人口最多的自由貿易區。

 

0105日:中華民國立法院三讀通過「食品衛生管理法第十一條條文修正案」,明令美國牛內臟、絞肉、頭骨、腦、眼睛、脊髓等六項高風險部位禁止進口。

 

0126日:由詹姆斯·卡麥隆執導的科幻片《阿凡達》超越其1997年執導的《鐵達尼號》,成為全球票房收入最高電影。

 

0128日:蘋果公司生產的平板電腦iPad面世。

 

0304日:甲仙發生大地震。

 

1127日:五都市長及市議員選舉舉行投開票,郝龍斌、朱立倫、胡志強、賴清德、陳菊分別當選為台北、新北、台中、台南、高雄市市長。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