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6 18:58:13長不大的彼得潘

yami呀米~給yami的第十封情書~10歲了

親愛的yami

    媽咪要先恭喜你祝福你,終於要慶祝十歲的生日了!真是不敢相信,你已經來到十歲的年齡了,好像不久前你才是一個聲音充滿童稚味,走起路來還搖搖晃晃的幼兒,一晃眼的時光,你卻即將變成青春期的少年。十歲是一個人生重要的里程碑,代表你健康、平安而且沒有受到家暴的長大^___^

   你其實不太需要我們操心與煩憂,喜愛閱讀;寫作業速度超快;視力目前維持得還不錯;身高有明顯進步……。只有一點盼你改進,花點心思學習整理環境,人生無論如何,不能讓自己生活的環境變成像「寄生上流」的金家,一定要積極進取,打理好生活的地方,那是做人基本條件。

    雖然十歲生日party因為某些因素和原本想像規劃差頗大,但我懷著想像:在你十八歲成年的生日會上時,邀請阿公、阿嫲們、阿姨姨丈叔叔們、哥哥姐姐們、你的好朋友以及從小一起玩的鄰居們,在陽光充足且溫暖灑落的一大片綠色草地上,被繽紛多彩的氣球圍繞著,享受著美食的味道與歡樂的氣氛!

     邁入生日的第十年,媽咪依然祝賀你:生~日~快~樂!

                                                                 媽2020.109.02.17(一)

 (送你一首我很喜歡的歌曲,雖然是我很討厭的中國人唱的,但我覺得動人且符合身為父母的心境)

 時間都去哪兒了        演唱:王錚亮    作詞:陳曦    作曲:董冬冬

門前老樹長新芽

院裡枯木又開花

半生存了好多話

藏進了滿頭白髮

 

記憶中的小腳丫

肉嘟嘟的小嘴巴

一生把愛交給他

只為那一聲爸媽

 

時間都去哪兒了

還沒好好感受年輕就老了

生兒養女一輩子

滿腦子都是孩子哭了笑了

 

時間都去哪兒了

還沒好好看看你眼睛就花了

柴米油鹽半輩子

轉眼就只剩下滿臉的皺紋了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