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3 21:15:13長不大的彼得潘

給yami的第六封情書~小學前的生日

親愛的yami:

   

     時間過得真快,真想不到從你出生到現在,轉瞬間已經來到六歲的生日。六歲真的是一個特別的歲數,再過半年,你即將進入小學就讀。每年你的生日總在開學前後──我最忙碌的日子,即使無法每年生日都大張旗鼓的為你準備,但媽咪疼愛你的心意不變。

 

    五歲以後,你變得調皮又搗蛋,就像大巨人老師說的「外表長得像女生,每天在學校都和死黨玩男生的槍戰」。但總也有天真又貼心的一面:「女生的力氣都比較小,我的力氣很大」;遇到爸比媽咪真的有急事,也會主動完成自己的事;喝奶茶會問「我的奶茶怎麼比較白」,因為希望你長高一點;看到爸比媽咪吵架,竟然會勸架「ㄟ…你們不要再吵了」;捉弄媽咪看到我快發火了,會趕緊跟我說「我只是跟妳開玩笑的啦」……。啼笑皆非的事情陳出不窮,但也讓爸比、媽咪、雅米潘之家的生活中充滿樂趣。

 

    上小學前,媽咪希望你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和自理能力,不要像個臭男生,總要女生協助你;不要造成老師的困擾,不要讓爸比媽咪操心;再來安全最重要,平安就是福氣。你總嚷嚷著你要當科學家,還有消防員……,什麼都想做,盼你未來努力以赴,夢想成真!

 

    還是要說一句話,雖然這句話已經說了五遍,「生─日─快─樂!」

 

                                                媽咪2016.105.02.17

 

我來唱一首歌  祝你生日快樂  生命真的可喜  讓我向你祝賀

我來唱一首歌  祝你生日快樂  因為有這一天  我們才能唱和

天天相見  說不出蜜語甜言 對你的愛藏在心田

就在今天 衷心地祝福你 快快樂樂 直到永遠

祝你生日快樂 祝你生日快樂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