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1 23:43:39長不大的彼得潘

給yami的第四封情書~因為有你

親愛的yami:

  

    好快!又到了一年一度你的生日。趕在生日前夕,媽咪還是不忘給你一封家書。

 
  
四歲是一個特別的年齡,很多人忌諱這個數字、避諱它。但對無神信仰的媽咪而言,四歲是一個重生轉生的開始。轉眼間,你就要從小班升中班了,不是嗎?但即使媽咪接受了生命教育課程的訓練和洗練,我還是誠實告知,某些部份對我是很難的。

  

    每每讀「失竊的孩子」一書,至結尾「要是你們有人有機會看到我媽媽,告訴她,我珍惜她的慈愛,一直很想念她。」,媽咪總忍不住涕淚如下。看到那張貼尋人啟事的海報,照片上是近乎20、30年前的黑白幼兒照片,我不禁驚恐,那失去的當下,我能承受得了嗎?你會記得曾經爸比媽咪為你舉辦生日派對的情景嗎?你會記得和哥哥姐姐們一同嬉戲的時候?你還會記得每逢放學爸比陪你到公園抓昆蟲嗎?媽咪必須坦言,我可能做不到,我無力擔當,可能一蹶不起。

  

  所以,媽咪努力地把照片存放在兩台隨身硬碟備份;持續不懈地在部落格記錄,因為人的記憶有限,我怕自己會忘掉。如果有一天,遺憾的事情發生,我會努力擦乾眼淚,謝謝你的出生和陪伴,讓我們的生活與眾不同。我珍惜這樣的日子,因為有你,我的生命變得不同凡響。

 

    這是媽咪很喜歡的一本書,我把它傳承給你,就放在大書櫃上,連同我小時候的漢堡店辦家家酒玩具、公主王子風的畫板,現在也一併留給你,一代又一代。盼望有一天你為人父母,能把它拿出來好好地翻上一翻。

 

    最後,我還是要說:「祝─你─生日快樂,而且是幸福、平安、健康、喜樂的快樂。」

 

                                                媽咪2014.103.02.17

  

    「要是你們有人有機會看到我媽媽,告訴她,我珍惜她的慈愛,一直很想念她。跟我的小妹妹們問好,幫我吻一下她們圓嘟嘟的臉頰。明天早上我離開的時候,我會帶著你們一起,向西去找她,直到大海邊。心靈的悸動多於血液的脈動。一個名字、愛,與希望,我把這個留下來給你,小黑班。若是妳回來,恰好與我錯身而過,那麼,這本書送給妳。

   
我要走了,不會再回來。但是,我會記得每一件事。」─失竊的孩子

 



(↑取自博客來。)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