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4 17:02:00 果凍口味的彎熊

習慣的可怕(七夕文)

此篇是七夕文,
無論你是幸福的"閃光族",
還是心癢的"去死團",
或是羨慕閃光族和祝福去死團的路人,
都可以看看=)
本人算是路人P拉!
(為什麼一定要路人甲乙丙丁呢??ABC不好嗎??)

6
22

今天你說習慣是可以養成的

我知道

但是習慣了就很難戒除了

你不懂

現在的我習慣了和你當鄰居

習慣了每天可以見到你

習慣了隨時都可以和你聊天

之後呢

你不在我身邊了

我該找誰當鄰居

我能每天見到你嗎?

我能隨時和你聊天嗎?

所以我才不想有習慣

但習慣這玩意兒很可怕

等你有意識驚覺

你早已習慣於習慣好一陣子

很難再不習慣了

小笨蛋

看完後,我想的是,
習慣真的是一種很可怕的東西
舉我一個親身體驗深深體會到的例子:
一上的開學沒多久,我就愛上福利社賣的雞肉飯,
俗擱大碗(台語)又好吃,所以成了福利社忠實顧客,
常去的程度讓阿姨都認得了,也不吃熱食部了。
喔喔,剛剛是題外話,扯遠了抱歉。
直到有一天,某同學和我說:「咦?你每天吃雞肉飯啊??」
那時候我才驚覺到一個事實,
我已經整整一個月在學校都吃雞肉飯了,
完全沒有感覺,也不會感到膩,
可能有些人認為那沒什麼,
可是這就像一個浪子乖乖待在家十年那樣不可思議阿!
基本上我很貪吃又喜新厭舊。

說了那麼多,其實是要說如同上面所說,
習慣並不可怕,
可怕的是當你驚覺時已經習慣這個習慣好一陣子了,
甚至成了一種"癮",
如果某天頓時從你身邊抽離那個你無意識的習慣,
那可能就會渾身不對勁,還會有嚴重的失落感。
平日會不自覺的依賴著那個習慣,
突然被停止後,會像斷了線的風箏,
那樣沒有目標.悵然的感覺。

獻給甜滋滋的"閃光族",
能"暫且"享受愛情的甜蜜固然可貴,
但別忘了,一旦不小心養成了習慣,
那"暫且"的幸福會影響許久。
也別忘了,看看周圍的親人朋友,
那之間的情誼是比易碎的愛情還要更堅毅;
在沉浸情人溫柔的懷抱時,
別忘了曾經習慣依賴家人的避風港。
在陶醉情人酥軟的情話時,
別忘了曾經習慣依賴朋友的打氣話。

也獻給可能牙癢癢的"去死團",
恭喜你們,還不太可能被愛這種毒品沖昏了頭,
趁這時觀察看看從前未發現的習慣,
相信依賴的習慣中很多包涵了別人的關愛,
這證明你還是十分幸福的。
可能會赫然發現失戀的苦悶往往發洩在默默承受的家人,
又或驚覺失戀的憂傷常常消失於樂於傾聽及打氣的朋友,
這些愛又何嘗不是愛呢??
甚至比那美麗脆弱的愛情還要更牢靠更加經得住考驗。

可能看完的人會覺得,我舉的那例子是來亂的,
如果你是這麼想的,那你就...答對了!XDD
我承認鬧場的意味比較重,
但那是我唯一可以表示習慣很可怕的例子了。

會想打這篇是因為,就要分班了,
曾經習慣的習慣都不能再習慣了,
朋友阿,別忘了即使你拋棄了依賴我的習慣,
將來你需要再撿回時我仍舊會為你提供著。

祝各位七夕愉快,
不只是假日每一天都能好好珍惜自己擁有的,
很多東西成了習慣後容易忽略,少了尊重或關切,
直到無法挽回後才後悔就來不及了。

上一篇:班遊 PART 3

下一篇:Dear 小聖衣

as1122456 2010-08-22 20:54:44

噢噢果凍www

習慣夢裡有果凍了這樣((欸欸!



習慣真是可怕的東西啊((嘆

版主回應
噢噢水水www

也習慣夢裡會水水了~((XDD



是阿,習慣很可怕,

你要小心之後無法逃離我嘿((燦
2010-08-22 22:00:26
linelen 2010-08-19 00:48:24

我知道你跟起司同班啊~~

18...該不會是......

我不是稀客啦!!有新文我都會光顧的說

只是很懶得登入很懶得留言XDDD

晏晏在公班一定又會吸收一堆信徒吧...ˇˇ

(跟18有關的某種迷信????)

版主回應
恩恩,就是你想的"他"XDD

喔喔,我懂我也很懶的登入和留言XDD

信徒阿,嘖嘖!希望如此!XD
2010-08-19 15:20:33
joycewang3 2010-08-18 22:25:04

晏萍明明就

很快就會交一堆新朋友

然後快快樂樂的當二類人

啊哈:-D











我也會超想念你的

真的:。]





哇唔

版主回應
喔喔,王恩恩

看到你這麼說我眼眶都紅了

真的拉,我沒騙你



就算交新朋友,

很多事情還是只有舊朋友才知道能體會的

哀~我也希望我能快樂的當個二類人...



恩恩,要超~~想我喔XDD
2010-08-19 15: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