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20 04:22:19Wen

開荊闢棘

我們家的弟弟妹妹有姊姊在前挑戰父母極限後,實在舒服很多,門禁作廢,電視自然是可以拌著功課看。我自深感不公平,沒想到在斐家得到“好處“。

一直覺得斐爸媽很開明,對兒子的外國女友從無一絲不滿,甚至交往初期和斐媽只能用嬰兒德法語溝通、話題不離天氣生活廚房餐桌時,天蠍座的斐媽對不會熨衣服,睡到九點才起床的我沒有一句怨言,我起床後(通常小斐仍在睡:P)也總有泡好的咖啡喝。那天在車上和小斐聊天,發現斐爸媽自然是好人,但我想斐哥的“挑戰極限“也許小有影響。

斐嫂是斐哥的第三任女友,第二任原來是港美混血小女生,難怪斐爸媽對亞洲女友見怪不怪,或許已歸納兒子們對亞洲女生情有獨鍾?斐哥第一任女友據小斐說法,是典型無大腦金髮美女,此外還抽煙離過婚帶著兩個幼女。據說兩女曾打破斐媽心愛擺飾、金髮媽媽因“不搭“為由大冬天要女兒不要穿外套,感冒了大不了看醫生…最後斐爸無奈跟斐哥開口別再帶母女三人回父母家…我除了驚訝相貌堂堂之雙魚座好男人斐哥的情史如此晚才開始,也懷疑他的審美觀,我問小斐斐哥怎麼會選擇她,小斐嘆了口氣說,她是滿性感的啦!唉,男人。

比較之下斐嫂和我都是正常人家小孩,是不是這樣斐爸媽一點也無文化歧見的接受我,兩個兒子都到巴黎陪我過年的除夕夜晚還可愛的在家吃超市買回來的中國菜慶祝,就只能猜測不敢求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