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02 00:22:38Wen

聖誕假期日記 12.29-01.01

2005.12.29 四
上午回Thionville,途中順道逛了IKEA,小斐批評了前晚Wei借我穿去酒吧的豹皮露背裝。

小腿和頸肩有滑雪候的酸痛,大概是摔跤摔的,小斐倒沒任何後遺症,得意是練合氣道之故。

2005.12.30 五
連續兩天花十個小時看完加長版的三部魔戒,比電影版的多了些細節,像第三部沒演Saruman後來怎樣,DVD裡他死得大快人心,雖然和小說裡的結局不同。

傍晚去加樂福買跨年要自備的餐點,本想做糖醋排骨,但這是國外中國餐館的基本菜,加上小斐覺得豬肉太平常,我又不會做兔子小鹿班比之類的大菜,他後來決定做cassolette de fruits de mer(等我週末上載這兩週照片時再看吧;)),買了一斤蝦、蟹肉和半斤Coquille Saint-Jacques(扇貝?實在想不起中文名稱,家裡不常吃這麼高級的海鮮:P google半天找到這個名稱),材料費驚人。

2005.12.31 六
下午四點打電話給日本爸媽道新年好,五點打電話回家祝賀新年。

今年在廬森堡和小斐朋友及同事們跨年,共十個人,比去年尼斯的跨年好玩太多了。人少所以大家能彼此好好說話,去年三十幾個人吧,大家都自閉的坐在客廳一角,只和自己認識的人交談。

主人其實從前菜到甜點都準備得非常充分,大家還是各自帶來一道菜,意外的配合。小斐花一個上午做的cassolette de fruits de mer很成功, 也很搭主菜烤鮭魚,不過事前要是彼此商量過,份量上會比較少。吃到最後真是撐到不行,放棄了乳酪,本想也略過甜點,但Brownie加香草冰淇淋的組合太讚了,連昏昏欲睡的小斐都睜大眼全部吃光光。

昏昏欲睡因為我們七點半到,開胃菜和酒吃喝到十點才上餐桌,吃吃聊聊到甜點已經凌晨兩點。其中我在喝香檳慶祝跨入2006年後小憩了不知多久,才精神奕奕的加入甜點。快三點時啟程回家,小斐開車開著眼睛都快閉起來了。

2006.01.01 日
起床後重拾舊日習慣:訂計畫。把蘋果的行事曆寫得滿滿,我的新年新希望很簡單,好好做時間管理,好好當最後一年的學生。

抓著小斐問新年新計畫半天,只問出個減肥,在我“提醒“下,加了個學中文。

兩天後開學,一樣預見功課排山倒海而來,但至少此刻是整裝待發;)

希望能撐到四月第二學期結束:P

新年快樂!: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