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26 00:52:42Wen

聖誕假期日記 12.22-12.24

2005.12.22 四
上午去逛了一圈,沒找到小斐想要的茶具組。

下午和馬小斐“討論“假期計畫,強調討論因為有些大聲,但不是吵架。今年斐哥26號才回家,在歐洲聖誕節是家庭團圓日,夫婦情侶通常要輪流回雙方父母家,但斐哥去年就已經在斐嫂家過聖誕夜,25日才到斐爸媽家,今年竟然要再晚一天,這就影響了我們的行程安排,本來想26出發去旅行,為了讓斐家團圓至少得延遲一天,在台灣已經凡事以斐嫂為主,這次又得以他們為主…

小斐知道我的point,也努力像斐爸媽表達了立場,我雖百般不願“屈就“,為了小斐馬斯垂克就下次再去,滑雪也延期吧。

在小斐家其實很舒服,吃很多:D

2005.12.23 五
再次出發尋找茶具組,在Bar le Duc市中心一家中國人開的店裡找到兩組“宜興茶具“,東西看起來是中國來的,但上面的字和畫都是貼上去的,實在不值,但小斐就想這樣式的茶具,即使知道十塊歐元大概是原價的十倍不只,換個角度想,十塊歐元換個跳躍的小斐,就物超所值了。

另外合買了送我們自己的service a raclette,很高興。這家電不知道中文怎麼說,烤起司的電熱爐台灣大概還不會有,有興趣可以去看圖: http://www.tefal.fr/tefal/products/product/index.asp?category%5Fid=1000&dept%5Fid=1010&sku=L00385&mscssid=ULNAURKUCLKT8J851NGV7TEVE08R98G5

花了很多時間網路購票,買了Ski weekend和二月假期到小斐家的票,早買才有折扣來回少於五十歐元,原價至少要八十呢!

斐媽想寄電子賀卡,我陪著開始,但斐媽標準很高,我找到的網站卡片都不夠漂亮,趕緊叫小斐接手,小斐陪著陪著也瀕臨耐性極限,終於在隔壁書房工作的斐爸抓狂出現,小斐馬上重拾耐性以避免斐爸媽吵架…一旁繼續寫著cover letter的我有點罪惡感,斐媽後來玩笑地說:愛麗絲拋棄我~:$

晚上小斐體貼的建議斐爸媽帶我去市區唯一的中國餐廳吃飯,佈置菜色比Jouy的略勝一躊但四個人吃了一百歐元,還是滿心疼,想拿這當菜錢我不知能做多少好料!

2005.12.24 六
放假一週,調整到十點才起床,早上把哈利波特三法語版看完,慚愧的自知一點法語也沒進步…下午和斐媽一起改前幾天買的褲子,我偷懶的悶頭開始剪縫,但難逃斐媽法眼,她不時探頭:“歐拉拉,正常來說不是降改的…“終於在改完牛仔褲後她決定“拯救“剩下兩件較正式的長褲。遵循法禮,先試再量,三量四量後,我終能開始動手。斐媽決定自己改她覺得比較漂亮的那件,想是怕我毀了它吧:$

總之一天的步調都很緩慢。小斐會不時來句:寶寶睡,寶寶睡…他偷偷記起我哼過幾次的安眠曲:P

晚餐前斐爸幫我寫完法語版的motivation letter :$

我趕著在去教堂前把第二件長褲改完,三個人在聖誕樹前照了幾張相後開車前往幾尺之遙的教堂。

一個約三歲的小男孩在彌撒時開心的跑來走去,和站在後頭的媽媽對話,弟弟小的時候我帶他上過教堂,知道對小孩來說彌撒是挑戰耐性,小男孩鬧了一陣,小斐突然湊到我耳邊說:要是我是爸爸,一定抓過來揍。後來平安禮時小男孩跟全場的“走道位“握手,非常可愛,小斐釋懷:那滿可愛的,我原諒他了。

回到家開始聖誕大餐,foie gras到蝸牛,斐媽不時提醒我新買的三件褲子快穿不下了:$

快午夜大家興奮的交換禮物,斐媽可愛的把我們一起買的禮物都包起來,小斐更可愛的滿心期待的拆禮物,看到茶具組和service a raclette 依舊開心得拍手。睡前小斐遞給我一包禮物,他在我們星期一去買PDA前先去買了,真是作弊!但貼心還是一百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