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2 21:48:18Ivy’s

091116-091121 China


我的第一次大陸行~其實排的很滿很滿~也沒有啥自己的時間~
第一天直飛上海後立刻轉機到武漢~~不過~武漢不是第一天的目的地~
看著武漢漂著雪~然後我又搭上另一台全機大概只有45個座位~不小心往前一看會看到機師~手往旁邊一擺會撞到旁人的小小小飛機到目的地-宜昌~
主要是要去看傳說中全中國最大燈管廠商~靠~~其實我心理的os是~~
最好東西給我可以用夠便宜~要不然要我冒生命危險來這鳥地方~真是想扁人~

第一天到宜昌已經下午五點多了~趕緊開會看工廠~吼~~烏七媽黑的鳥地方~我忍不住讚嘆~我發瘋幹麻來阿~第一天回到飯店都快十二點了~最瞎的還沒結束~隔天一早就要撘五點多的飛機回上海~~忍不住髒話狂罵~唯一值得感動的~大概只剩下飯店那可以容下最少六個人的房間~是我獨享的~害我不知道該睡哪邊好~~哈哈~~第二天開始活動範圍就大概都在蘇州附近了~

這幾天主要就是看看蘇州和上海附近的供應商~一天最少三家~~老實說~~我根本整個昏沉沉~坐車~聽簡報~看工廠~幾天下來~~我根本不記得自己見過誰看過誰了~~不過還是有些事情很值得提提~這幾天住在公司台幹宿舍~不知道自己是神經大且容易適應還是怎樣~其實~我覺得外派沒啥不好~大陸沿海發展的程度根本超乎我的想像~都市地方的繁榮~根本遠超越台灣~如果真有這機會~我會願意外派的~只是~~老闆似乎很喜歡擔心女生外派的危險~埃我能說啥~

當然白天看看供應商~晚上當然就是吃吃喝喝囉~蘇州的同事都很熱心也帶著我們去吃喝去~更讓我感受到大陸嚴重的貧富差異~不過這趟旅行自己還是有些頗大的體會~其實台灣~~~真的要加油了~~我一像不愛國~唯讀不希望台灣輸給彼岸~但是仔細看看~台灣在不加油真的是不行囉~哪天陸資開放在台設立公司~~我們都變成local hire的人囉~所以~~加油吧 ~~當然~有機會~我還是希望自己可以外派歷練一下~大陸也好~歐洲更是好~~哈哈~~還有另外一件事情也讓自己有種認清事實的感覺~但是~~這留在心理就好~第一次的大陸行~很忙也很累~可是我不討厭這個地方~他是可以被深深fu 一下的~
monica媽 2010-01-26 22:38:52

另外一件事是什麼啊 好奇 ^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