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0 12:54:42Ivy’s

0112~0115 Korea Trip

還是在短短時間內決定這件事情~雖然討論這件事情很久~但一直因為一些鳥問題沒有動作~偏偏就在某天晚上不小心飄到旅行社網頁上的斗大吸引我的四天遊~四天老闆應該會同意給我請兩天吧 ~就先斬後奏囉~第一次跟團~希望不要讓我失望~~~到機場看到整團的成員後~忍不住和同行的叮噹J討論起大家組合~裡面有六個人/ 三個人的兩家庭, 四對COUPLE~裡頭有兩隊忍不住介紹一下~他們分別是~~煙槍情侶檔以及女大男小我們都懷疑他們是偷偷來的一對~再來就是~非常勇敢一個人參加團體旅行的怪醫生~這幾天我也忍不住在韓國遊耍同時把這幾個怪咖列入我們茶餘飯後的話題~~~
台灣到韓國飛行時間好短..只要兩個小時左右~害我電影看不完要一直快轉~到韓國的第一餐是珍珠草人蔘雞餐~每個人都有一盅小雞..小雞裡面塞滿糯米~還有長壽麵+ 人蔘酒~這樣一人一份~我已經可以想像接下來我會怎麼過著飽食的四天~~慘了我~吃完後天色也晚~就先回旅館休息準備明天出發囉~By the way~要介紹一下領隊阿銘/ 導遊小王還是老王我也不知道還有可愛的韓國小弟弟Tony~對於習慣自助旅行的我~團體旅遊對我反而特別新奇~阿銘從台灣把我們帶到韓國~陪著我們四天~不過我不知道他在韓國的function~小王還是老王是在韓國等待我們的當地導遊~是個韓裔華人~負責四天行程規劃以及負責在遊覽車上面吵我們~另一個我發現頗神奇的隨隊小弟弟~那就是道道地地的韓國弟弟Tony~他幫大家搬行李~添菜添飯~偶而幫我們照照相( 當然最後要付錢給他).神奇組合
第二天一早開始我們的行程~這天行程主要是在走景點~一早到韓國38度停戰線~過了南北韓戰爭的自由橋~就是北韓囉~問我感覺如何~冷~~切記~~這裡幾乎是全韓國唯一有賣南韓國旗的小販所在地~要買國旗~絕對要在那兒買喔~結束後去了傳說中首爾附近最有名的outlet 名品街~我只能說~鳥到一個爆點~~外國品牌由於韓國人超愛國~即使在outlet還是貴~至於韓國品牌~~我們也都勿殺殺啥都不懂~只能說有看沒有懂~錢省了下來~中午吃了養生石鍋飯+ 刷刷鍋~飽~接著去了韓國所謂的皇宮==> 景福宮~喔喔~還是只想說很鳥~~我還是喜歡歐洲那種金光閃閃的皇宮和城堡~~這種古色古香的東方皇宮~對我而言實在~完全沒吸引力~景福宮後去了南山韓屋村~這是韓劇醜聞拍攝地~其實它比景福宮吸引我多囉~後來又去lucky seven ” 看” 別人小賭一番~我也好想賭一把~看能不能從此不用上班~不過理性的我最後還是不敢碰~~我是俗阿~~賭場後我們又去了傳說中購物天堂~東大門~恩~~~其實我發覺~~這是這一天最吸引我的行程~可惜跟團實在不自由~~逛街還得看時間~~是在幫我省錢吧~那裏其實頗好逛~~但是沒有買到啥~因為時間不夠~~晚餐吃了辣魷魚烤肉~~這天吃完晚餐就回旅館了~~因為~~~明天要早起滑雪去~~呼~~期待又怕受傷害
今天超早起~因為要去滑雪場~~滑雪場的人真是多到~~~恐怖~尤其是一堆槍槍槍碰碰碰的韓國小孩~~聽的我誤殺砂又害羞~~換上雪鞋~我跟個殘廢沒兩樣~那鞋子重的跟鬼一樣~我連把腳抬起來跨出第一步都很難~~真害~~導遊把我們帶到比較少人的緩坡上開始練習~~其實導遊們算認真教導我們這群不成材的傢伙~當然~~傳說中滑雪高手的叮噹J 也很努力的教我這個沒有運動細胞的人~開始滑雪後~隨便滑隨便跌~其實跌倒並不痛~但是跌倒撞到死小孩真是有夠痛~其實划動也不難~難的是煞車~不會煞車最後跌倒更是要命~根本爬不起來~如果沒有人從後面把你一整個抓起來~~你根本就呈大字型躺在雪地上~~但是講真的~~躺在雪地上感覺好舒服喔~~~滑雪其實頗好玩~~但是我可能需要更多時間適應她~~蠻特別的體驗~這天中午午餐自理~吃了超辣的牛肉湯還有超辣的年糕~~哈~~我喜歡~~~離開滑雪場導遊當然要開始賺些小外快囉~~帶我們到了蝦咪鬼化粧品免稅店~其實想也知道他有抽成~但可能再決定跟團的匙後就知道一定會這樣~因此我並不會因此怪他們帶大家去那裡~講實在話~~還真是敗了不少~~~化妝品其實跟我再東大門看到的一樣價錢~~可能他就是抽那個稅吧還是啥的我也不懂~反正一個願買一個願賣~不用想太多~~接著~~去了韓劇中常看到的汗蒸幕..其實就是台灣類似三溫暖+ 溫泉的感覺~~我還蠻愛的~~~尤其是泡完後到樓上休息~~雖然沒有像韓劇裡面的人買了雞蛋吃~~可是~~~我買了最愛的可樂~~感覺真悠閒~~~不錯不錯~~這天晚餐是烤肉大餐~~我喜歡菜包著肉一口吞進肚子的感覺~真好吃~~吃完晚餐去看了傳說中超級有名的亂打秀( NANTA)~門票40000韓元~折台幣大概是1500~1600...其實他們表演的不錯啦~~但是~~在國外看歌劇比這便宜耶~~我還是比較愛歐洲~~~
在韓國的最後一天~去了青瓦台~也就是總統府囉~~哈~~我想也就這樣咩~~沒啥好介紹的~~接著導遊外快時間又到了~~人蔘專賣店/ 珍珠草/ 紫水晶~~一連三家店~~可惜導遊應該咬牙暗罵吧 ~~大家不捧場到買的人超少~~當然我也沒興趣~~哈~~午餐是肉骨火鍋~其實接連幾天下來都是鍋類~我已經不行了~~又不吃飯又不吃鍋的我~~可能不適合韓國食物吧 ~~吃完後可愛的TONY 弟弟帶著我們的相片~回來車上要賣給我們~~其實弟弟這幾天很辛苦~~一張照片賣台幣大概190元~~他總共幫我拍了三張~~我是很捧場全買了啦~~向他這樣半工半讀賺錢~~我們給一點又怎樣~~可是同團一些婆媽級的人物就沒那麼好搞了~~~居然把照片還給第弟不想買~~唉呦~~~付一下錢是會怎樣~~~你叫弟弟把你照片帶回去幹麻~~~射飛鏢喔~~~其實出來玩各取所需阿~~~我們開心就好啦~~弟弟那麼可憐幹麻不付錢~~搞不懂~~接著到了我在韓國這幾天最好買的地點..叫做新村火花咖啡街~他是在接近機場一個叫新市的地方~那附近有一個女子大學~因此販賣的東西~~我只能說~~~賣尬~~太好買了~~~尤其是耳環~~在那裡一付不道一百塊可以買到台灣百貨公司專櫃那種近千元品質的耳環~真的買的我要發瘋囉~~下次有機會去韓國~直接安排到那裡逛街就可以囉~~最後最後我們去買了海苔~~其實韓國海台沒有比較便宜~~不過人都到韓國了~~還是買囉~~~我的原則就是~~出國何必想那多~~錯過可就沒有囉~~~
這天晚上我們搭機回台灣囉~~~有些要總結一下~~~恩~~~韓國的景點~~其實都很鳥~~~但不可否認~~他們的女性用品實在發達又便宜到一個想哭~~~如果喜歡逛街的女孩子~~~甚至於是男生~~其實過去韓國還不賴~~來回機票也不貴~~考慮一下囉~~`另外~~~跟團有跟團的便利性~~最少在韓國這種英語不通的國家~~跟團是比較方便一點點~~可是~~~超不自由~~我還是比較愛自由的感覺~~也比較愛金碧輝煌的景點~~還有戶外咖啡座解決我的每一餐~~~哈哈哈~~~選團的話~~我想雄獅還不錯~~~最少你付了訂金公司不會倒閉囉~~~導演也有一定程度~~還是這種好一點~~另外~~韓國賤兔好像不太有名~~~大家要買賤兔可能在台灣比較好買~~~這次要謝謝一起去的叮噹J 喔~~~很好玩哩~~下次再去日本狂掃小叮噹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