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6 04:26:24不歪妹

重逢幸福小白

  那天和老媽隨意地逛了舊堀江,很意外地買了不少東西,同時也有個大收穫。

  就是與好久不見的小白重逢。

  說起小白應該也有兩年以上的歷史了,還是老媽介紹我們認識的喔~

  小白其實一點也不白,因為她是大麥町(哎!心中又有名犬變流浪犬的感慨),當初看到她的第一眼,全身髒兮兮的,她以公園為家,所幸附近居民都還蠻喜歡她的,都會餵她東西吃,後來我媽也加入了行列,每天都會在車上放一包乾飼料,拿到公園給小白及她的朋友們一起享用,那時候我們也會帶布丁去跟她們玩,看她們追來追去的,有時候我也會跟著玩,當然每次都被她們追到,然後牛仔褲上都是腳印~

  在還沒有認養布丁之前,老媽有想要帶回小白來養,因為小白雖然很大隻,又是流浪犬,但是個性很溫馴,很聽話又愛跟人撒嬌(這就是我比較愛女孩的原因XD),重點是很愛吃飼料又已經被結紮,超好養的啦!不過因為考慮到住公寓的空間不寬敞,所以就沒有養她了。

  但是這天的重逢可以證實,小白真的很幸福喔!因為她後來被附近的居民收養了,那是一間照相館的老闆娘,只可惜自從小白被收養後,我就沒見過她,原因是當初照相館假日都關店,而我又只能假日才能休息,老媽又覺得刻意去找小白會打擾人家,所以老媽只能偶爾開車經過照相館時,瞄一下小白是不是很慵懶地趴在那扇透明落地窗前休息來知道她過得好不好。

  在結束了舊堀江的血拼後,託現在只能休平常日的福,我拉著老媽來到照相館前碰碰運氣,想近距離看看小白,肥嘟嘟的小白看到我們時,馬上站起來搖尾巴哩!我跟老媽超開心地叫著她,接著老闆娘走了出來,後面也跟著好幾隻小狗,看到這我們都放心了,想必老闆娘一定是愛狗人,因為那些狗狗也都是米克斯喔~

  於是兩位愛狗媽媽話題繞著小白打轉起來,我就一直跟小白玩,結果她太胖都跳不太起來......XD,談話中才知道老闆娘以前也常餵食小白,甚至還拿棉被放在公園角落讓小白歇腳,後來因為發現小白一直咳嗽,胃口很差,瘦骨如柴,馬上帶小白去看醫生,然後便帶回家等她恢復,接著小白變身為照相館的守護天使囉!

  當下覺得其實有愛心的人還是很多,也很感激老闆娘把她對動物的愛分享給小白,讓小白開開心心、無憂無慮的過生活,與小白離別依依時,心中也充滿著溫暖與安慰,好幾天的心情都感到欣喜,好像心中完成了一個放不下的願一樣輕鬆。

  最後我覺得老闆娘的生意應該會蒸蒸日上,因為小白是招財犬喔!:)

上一篇:饅頭理毛記

下一篇:大鄰居小波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