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5 02:26:18不歪妹

我的忘年之交

  每次去找黃大姊的時候,總是很喜歡摸著她那八個月大的肚子,圓滾滾的,而且只要感覺到那弧度,我心裡就會有一種很莫名的新奇,但溫馨的感覺卻又是更多,好像很奇怪,又不是沒有看過孕婦,但我還是真的頭一遭可以摸著孕婦的肚肚感受新生命的跳動呢!

  我與她的相識,算是一種緣份,黃大姊與她父親黃大伯,在那時幫我渡過難關,讓我提早面對現實,現在的我覺得他們是我的老師之外更是一種難得的朋友。還記得事後半年的今天,突然遇到黃大姊的剎那,她張大著眼睛告訴我:「妳看妳現在過得多好啊!看妳那時候哭得跟什麼一樣。」我開心地笑著回應,曾經那痛哭流涕的情景彷彿就浮現在眼前,只是我不覺得在外人面前號啕大哭有什麼丟臉的,因為心痛的程度已不是當時的我可以承受,而哭泣便是我傾訴無助的唯一做法吧!那時候的黃大姊她完全懂我的心情,不斷地安慰,真是多虧她了。

  昨天晚班突然瞥見黃大伯從旁邊正要走過,趕緊喊了一聲「阿被!」,原來他就是專程來找我,來看看我到底是在賣什麼葫蘆藥,哈~結果黃大伯很豪邁地選了喜歡的味道與器皿,挑明就是來捧場的,然後一邊跟我鬥嘴,感覺好開心啊!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黃大姊待產了,在家休息準備迎接她的小娃兒~~哇!是小娃兒耶!黃大伯要當爺爺了,黃大姊要當媽媽了,而我一定要買小寶貝的禮物送她,當個小阿姨!記得是小正太,嗯,難不倒我,誰叫我隔壁就是一堆賣小朋友的專櫃呢?!哈!心底著實覺得溫馨了起來,到時一定要搶著抱的啦!!

  現在想起來我的忘年之交似乎不只黃大伯。

  上一個工作認識了石頭,這個殘而不廢的壯年兄,雖然因為小兒痲痹造成行動不便,但他個性卻相當樂觀且好客,還是有名的業務員,到處騎著超帥氣的四輪小紅趴趴走,然後以帥氣的姿勢贏得亞洲業餘輪椅網球公開賽亞軍等多項名次,有次他拿著獎牌在我面前出現,我還以為那是保麗龍做的咧~~差點氣死他!哈哈~

  石頭四十好幾了,頭上已有斑斑白髮,但是體力因為長期練習網球仍然相當健壯,他從小在孤兒院裡長大,人際關係卻廣闊到無法想像;聽著他開朗豪爽的大笑聲,常常覺得,身邊就是要有這樣的朋友好提醒自己要知福惜福,不需要事事要求到完美,殘缺的部份如果換個角度來看也是一種美,或許是最與眾不同的地方。

  話說這個傢伙也來捧我場子過,還貢獻不少,我心裡已經把他直接升級VIP了啦!XD

  認識石頭的同一個時期也認識了貨運行胡先生,他黑到外勞都會把他認作同鄉向他打招呼,而且只要他出現的地方一定充滿笑聲,因為他很喜歡用山東腔逗大夥開心,或許是扮個local丑角,或許是幽他人一默,配合著總是活靈活現的動作絕對讓人捧腹大笑。

  當時我的工作時常要與胡先生做連絡上的接觸,他每次在電話裡都會「阿妹阿」這樣叫我;如果我趕著請他幫忙,他絕對義不容辭跑第一,讓我最感激的是,每次當我被海關刁難時,他總是會努力幫我解決,讓我欠了好幾次人情,事後就算我們都已經離開了那個工作崗位,他仍然會偶爾打電話關心我們這群小蘿蔔頭的近況,約我們吃飯聊天,給我們很多生活上處事的建議,這位胡先生已經有兩個念高中的孩子了,卻仍常保有赤子之心關懷對待我們這群七年級生,認識這樣的朋友實在備感難得。

  胡先生早年喜歡開店賣東賣西的,結果現在一堆庫存,每次見面總是送一堆給我們,好像都不用錢似的,在尋著手上拿的東西問清楚來源後,都會被他當時賣東西的動機給打敗,他以前花錢的速度和花費龐大的資金(按他說辭就如同荒謬的歲月),我們除了傻眼還是傻眼啊!

  總結,我的忘年之交都很可愛!都是上了年紀的可愛老伯X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