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8 04:08:30不歪妹

你可以再機一點

  以前唸高中的時候,我的口頭禪是:「你白癡阿!」,話說那時候我覺得他們真的是白癡。

  後來唸大學時,我開始講了最簡單的:「屁啦!」,直覺有人想要耍我又不知如何辨別時:「屁啦!」轉身就走化解尷尬;突然天外飛來一筆誇讚我時,便紅著臉說:「屁啦!」;發現這人根本在虎爛時也是:「屁啦!」......嘿!「屁啦!」還真好用。

  大學生涯的後段時期,常常在同學說完話後接:「哩金排球。」,他們原本來想要搞笑的效果就被我這句話冷凍起來,搞得很難有台階下,接著見笑轉生氣到想揍我。

  最近可能是受以前同事的影響,我開始常講:「你很機耶!」、「你可以再機一點!」,我覺得這是最不會傷害人的口頭禪了。

  機車,就是這人很難搞,很欠揍,級數大概跟「你很賤耶!」差不多,但是個人覺得實在好聽多了,而且沒那麼刺耳,實在很好用;「你可以再機一點!」又如是:「好像沒有那麼賤嘛!級數請砍掉重練,回去加強一下,要不然還是氣不到老娘我喔!」,感覺似乎溫和許多。

  講到機車,除了最近這口頭禪出現在我生活中很頻繁之外,因它而產生的機車事也很多。
(事件一)

  我的小藍,已經伴我走了七個春夏秋冬,帶我上過烏來、鶯歌、淡水、九份......,沒想到最近它一直被人欺負,而我卻無法挺身而出幫它爭取一些地位?!

  老家這公寓裡來說,小藍也算元老了,去年開始新搬來的鄰居買了小白,每次都喜歡睡騎樓的柱子旁,而這條仔腳正界於一樓用戶與公寓出入口之間。其實整棟公寓每戶人家的歐脫麥加起來也有9輛,很多時候都沒有足夠位置睡,後來因為上班或外出時間不定時,有時候小藍回家後發現沒有位置睡了,而條仔腳旁剛好沒車,就開心地睡在那。

  挖靠~每次隔天牽車外出時,都發現小藍被移到一樓住戶門前,然後小白安靜地睡在條仔腳旁!10次有11次都被移位!真的很想拿鐵絲刮小白,或者拿小刀割破它的肚子!真的很想拿修正液寫「這裡有寫你的名字嗎?」在小白的肚皮上!我的小藍註定要那麼委屈嗎?每次都被偷移到邊疆尷尬地帶的感覺真的很不爽~小白的白目主人已經不是「賤」足以形容了!


(事件二)

  因為在百貨公司上班,原本以為有員工停車場,後來才發現,員工還要付錢。

  Okay,付錢而已嘛!大家都要付,比客人便宜多了也可以擋風遮雨蔭涼,就甘願點吧!

  但是,還要抽籤。上面說,位置不夠,所以請抽籤。

  是怎樣?百貨公司的員工就不是人喔?居然要員工抽籤?但由於這點,本人很機地反常幸運抽到好籤,有車位啦~所以也不多說什麼。

  開心不了多久,發現事有蹊蹺。

  原因是,目前客人停車不收費,所以開店後停車都不收費,言下之意,晚班的員工視同客人不用買停車證也可以停,然後,漸漸地就會發現,上晚班的時候停車證瞬間變成廢紙一張。

  看著地上印的車位號碼感覺是印心酸的,因為那空間永遠在下午上班時,填充著其他人的車輛,永遠在打卡的前10分鐘,你得搬移那些機車給小藍睡。

  雪特!我是專櫃小姐,不是黑手苦力!停車證到底好在哪裡?老實說除了早班可以享受停車權利之外,其他的我感覺不到。怎麼可能員工永遠都上早班呢?上面的你們腦袋都在吃屎阿?忙著賺錢都不顧及員工的基本福利與權利,還限制假日時晚班員工不能停,付了錢買車位後還不能退喔!

  什麼大企業?屁啦!收了錢就拍拍屁股裝作沒事,統一你可以再機一點!讓我這櫃姐毀了形象,你白癡阿!賤!

☆照片裡都是柬埔寨的機車,一整個帥氣的咧!覺得比台灣的有型,但把菜籃拿掉更好喔!XDDD

上一篇:我被包圍了XD

下一篇:我的忘年之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