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5 11:00:00小蟲

籃球生活五四三

這一項台灣年輕人最愛的運動!

籃球!

從80年代初的大鳥vs 魔術  80年代未 活塞壞活子1代

90年一手遮天的喬丹世代  2010年的03梯次

很有幸的 我幾乎都有參與到

當然 不可不提的經典漫畫"灌籃高手"

這些都是影嚮我很深的籃球關鍵.....

也造就了我走向這條不歸路

國小的時候 只是想著:如何把球丟入籃框裡面 就夠我玩一整個下午了

三五成群的好友 追著一顆球跑 享受最簡單的籃球時光

上了國中 心裡想著 操 怎麼還不下課 我要打籃球啦

那時候才開始懂得

原來籃球不是抱著球一直衝 把它丟到籃框裡面而已

原來 運球上籃不可以走超過兩步

原來 除了把球丟到籃框(得分)之外 還要防止(防守)對方把球也丟入籃框

 哇咧!為什麼有人可以跳的這麼高 明明矮我半顆頭 還可以上籃的時候

             順便打一下籃板 怎麼這麼帥氣

哇咧!為什麼有人出手就是這麼準 怎麼投怎麼進

哇咧!為什麼有人愛切就切 愛傳就傳 愛投就投 好像球是他養的一樣

那時候最愉快的事 就是把這些厲害的人都當成目標

所以打完球後 還會留在場上想著 怎麼守住他們

慢慢的 我覺得我已經跟上這些厲害的人的腳步了

也跟他們站在同一條線上

有時候 班跟班之間 還會來個友誼賽 大家都很注重這個

有的班還有參與的同學的各人成績:得分 籃板 火鍋 助攻 抄截

感覺就像在打小型的職業球賽一樣

甚至比各班學業成績還在意(笑)

那段時間也是我受傷最多的時候 年輕嘛 扭到腳?沒關系

兩天就可以繼續打了 中間扭到就別算了 (太多也數不清了)

有一次左腳踝脫臼 三個禮拜後 拿著枴杖 也是要到球場摸一下球

兩個月後 腳好了 不過葯敷的太久 左腳掌幾乎是過敏的情況下

又修養了兩個禮拜 讓皮膚因為葯物而潰爛(爛到不能穿鞋子)情況改善後

才又開始重回球場打球

我老爸常說:我把你生下來 生的這麼完整 你卻為了打球 一個月就扭個幾次腳

                     腳常常都包成大包小包的 甚至還要帶你去上課 啊是你要把打球

                     當飯吃嗎?

那時候我心裡面:耶對厚 搞不好我可以靠這個賺錢喔....

不過 當我上了高中之後 這種想法就漸漸消失了............................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