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2 19:21:10 皮皮

生平第一次住院_術後part1

12/3 住院Day1

 因為下午開刀,so早上六點後禁食(含水),於是設定鬧鐘五點起來吃早餐,吃飽後打算睡回籠覺,但一直沒睡著,說緊張也還好,想到可以休長假倒是蠻高興的~

後來8點多就跟妹出發去醫院,先掛門診,並跟醫生確認止痛藥/沾粘相關問題,

辦理住院,沒想到沒病房等了一個多小時才通知;結果是健保房~單人房需再等~

後來做一些例行性檢查,抽血/量血壓/心電圖/X…,檢查完就到病房,

先到護理站量身高/體重,樓層介紹,一到病房真的很小

then護士來問一些相關資訊,為何發現病情?為何找這醫生….

接著,剔毛..然後灌腸,原本以為很恐怖,但還好,且沒多久就有感覺了~

 原預訂下午三點就開刀,但後來delay,期間也瞇了一下,直到五點左右護士就來,把整個病床拖走,躺在床上的我還叫老妹拍照,她還被媽罵覺得我們很不正經~

當下並沒有很害怕,只是覺得很特別的經歷……直到推進手術房,當鐵門關上一刻,家人無法進來,只有我妹進來填資料,沒多久她也出去了~

接著看到醫生剛動完手術走出,他一直說別緊張,會很順利的;現在在交接,稍待一下; 沒多久,推進去了,真的跟電影裡看到的一樣….;要麻醉前醫生也進來,講一些令人安心的話,當蓋上氧氣罩後就沒知覺了~

 不知開了多久,我知道在手術房時是17:30,而在手術恢復室時是19點多了….

當眼睛睜開那時,我只記得我說我想上廁所,護士回答:有插尿管直接上就可以,

再來護士問如何? 我只說痛….,她就拿按止痛劑的按鈕給我,說痛就按;然後一直重覆量血壓,(後來才得知我那時血壓飆很高)

沒多久,就推出來了,那時我的眼睛是睜開的;看到姐//姐夫都在;

印象中,我有說很渴…..,再來就是呈現昏迷因為真的很痛也按了不少次止痛劑,

(慶幸有自費購買不然應該會暈倒吧!)

 期間還是有咡到家人的談話,媽回來了,叫姐早點回去…,也有跟他們揮個手

接下來又是昏睡然後妹跟媽都在旁照顧….

有感覺媽不時的拿棉花棒沾千禧泉於我的嘴唇;晚班護士巡房時,覺得我的尿量很少,覺得很奇怪;我也覺得不太舒服;感覺漲漲的;後來重插尿管才恢復正常; 然後護士會定時的來量溫度及血壓, 但我的血壓一直很高都飆到150,且半夜還發燒37-38, 我一直覺得很熱, 後來護士還幫我拿薄被,我妹也有幫我擦一下身體;比較舒服,但燒還是沒退,後來護士也拿冰枕

半夜護士就進進出出的, 妹跟媽是輪流照顧~~真心的感謝新樓的護士們~還有我的家人們~


 
12/4 住院
Day2

早上就有退燒了,但血壓還是14X,偏高…..

今天也才發現除了尿管還有插引血管,而感覺沒那麼痛了,只是很不幸的咳嗽還沒好,有幾次咳超痛的!!

而醫生大概9點就來巡房了,就說手術很順利,也拿照片給我看,說真的很大顆,

並且叫我今天試著坐起來..但要慢慢來~若可以就下床走動,幫助腸胃蠕動~

今天也開始沒按止痛劑了,感覺有點小浪費,但如果依昨晚那種痛,要依靠健保給付的止痛藥,一小時才打一次,那可能會痛到不行吧!So還是值得的~

且很慶幸的是麻藥退了並無不適,因為有些人都會暈會吐..,但我倒是沒有,可能體質吧~

而早上,我試著多翻身,但還無法坐起來….直到下午,有很努力的坐起來,也下床走一下,但是很遲緩;需要我妹的協助才能坐起~但是一直未排氣…..,所以不能進食~

下午醫生也來巡房,問看看今天的狀況,且說我的氣色還不錯..

因有插尿管,護士也會來幫忙清洗…,so要買產婦墊~

 今天也問我妹昨天開刀的狀況,說一個多小時就開完了,醫生就拿那二顆肌瘤出來,我妹很監介的問醫生能不能照相?(那是我要求的),他說ok~待會他也會照~

且說很順利,需在恢復室休息一下~

 晚上很感動的,Q的同事來探望,沒想到官副課/林阿伯也有來,郭大蓉說的~

阿姑也說我氣色很好~打發一下時間,不然真的也無聊….那時有提到桂花膏,會有助排氣,之前玉蓉生完時也是有擦..就排氣了,沒想到真的擦完就排氣,一開始還不確定..但後來一直排.. 我可以吃東西了~~今晚我11點就睡了….

 護士進來我都有醒~量體溫正常,血壓還是偏高….13X-14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