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2 19:08:45 皮皮

生平第一次住院_住院前

一直在考慮是否要寫這篇文章畢竟家醜不可外揚….

但為了女性友人們,還是分享一下唄! (文章有點長…)

 

想必同事一定很納悶我怎失蹤近一個月!?畢竟辦公室都是男性同胞,不便開口,僅告知PAD同伴兼代理人&方課~

那就是--------

小妹我在2012/12/03動手術,子宮肌瘤切除手術!!

生平第一次開刀,第一次住院………至於來龍去脈就看下去吧!

 

11/14

 

因為老哥的婚禮要穿美美的one peace,所以就臨時抱佛腳去針灸,雕塑一下,

當天醫生摸我腹部時,就說:妳有肌瘤厚?

我當時嚇到並回答說不知道~

Dr. said:那快去檢查,且要注意不能吃補的東西,禁麻油…,確定厚再跟我說~

 

當晚開始胡思亂想並且努力google…症狀&相關data~~

 

11/19

 

上班前想說順路就先去市立醫院檢查,護士先幫忙照腹部超音波,結果馬上說有肌瘤,蠻大顆的..劈里叭拉講一堆,但好像沒有咡進去~

接著等醫生問診,一開始就說有二顆肌瘤,分別為8 & 6 cm,並問一些結婚..資訊,說如果以後生小孩也是要先動手術,看是要現在決定還是半年後再觀察~

並未給予指示,叫我再想想~

 

深思&跟朋友討論後決定再去第二間檢查;後來查查好像新樓的評價還不錯~

 

11/22

 

晚上就到新樓掛婦產科蔡醫生門診,真的很多人,一開始叫了好幾位,但是在候診室等候,期間也咡到病人對蔡醫生的好評,心中更加踏實~

等到門診時就醫生親自照腹部超音波,果然有二顆大肌瘤;但是變大了!!??

分別為6.5 & 9.6cm,明明才差三天,怎麼變大了?醫生回說應該是角度關係;且我自己也親眼看Monitor的確將近10cm;接著醫生給予強烈建議一定要開刀,

I:問什麼方式?

Dr.:因為肌瘤太大,所以即使用腹腔鏡協助傳統剖腹,傷口也要5-6cm

I:問腹腔鏡跟傳統剖腹的优缺點;

Dr.:醫生也回復發率可能會較高;且生產時可能有子宮破裂的風險

(就如我網路查詢一樣) 你家人沒有一起來嗎?

I:沒有,想說先確認一下

Dr.:沒關係,不用現在馬上回答,先回去考慮一下,給你一張助理的名片,到時確定後再跟她聯絡~

可能看到我一臉膽心樣,said: 這手術很安全,不用擔心~

 

雖然星期一就知道,但這次再次確認後,心情的確down….

不過也暗自決定要開刀了~

當然家有喜事,還是等哥他們度蜜月回來再說吧~別掃興了~

而且我那多愁善感的老媽….還是晚點再說吧~

先跟我妹說該她回報的時機了,當初去醫院照顧她該換她了~

 

 

11/23

 

1.      打電話給蔡醫生助理,跟她確認開刀行程及住院相關事項

2.      確認保險理賠相關事項 (心裡OS:繳了10幾年的保單終於派上用場了,)

 

確定後,心中踏實了,也開始安排美食行程~

畢竟開刀後需吃清淡點每天沒來二杯咖啡就太對不起自己了~

 

11/24

 

南投高空彈跳+竹山美食 & 台中餐專同學 Daydream 軟殼蟹好吃喔~

 

11/25

國華街巷子好吃扁食意麵 (原本想吃比利時鬆餅..但沒開..) / 米樂壽司

 

11/26

 

跟公司主管及同事告知&請假二週~(後來延至12/25)

 

11/27

 

XM 麻辣火鍋 with豬頭&小小

 

11/29

 

CinCin好事餐廳 with coworker (歡送同事)

 

11/30

 

巴東泰式料理 with 豬頭&

 

12/1

 

一直找timing…終於跟家人說了(除了我姐/妹已知),講完眼眶開始紅了..眼淚一直掉,之前一直都沒事,不知是緊張還是安怎..可能宣洩時間到了吧!

接著跟哥及嫂子回茄萣家裡拜拜~

 

12/2

 

到我最愛的海邊吹吹風,放鬆一下~

而妹跟姐都回家了,原本叫媽開刀不用請假,畢竟有二個人在,但媽堅持說開刀不在不放心接下來就準備住院的東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