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1 09:45:31芙瑩

摔裂小提琴

小提琴。
她最為傾羨的是,小提琴。
在愛上他之前,她早先戀上小提琴了。

她十分愛戀小提琴。
包括每一根弦,木頭平順光亮的表面,甚至拉動它的每一根手指。
甚至,他。
撫著他大掌的厚繭,她就能傾洩她的愛戀。

「我沒見過女孩子那麼喜歡這種厚繭的。」他無奈的看著她撫碰他下巴結厚的繭。
「那是一種歷練啊,而且,是你拉小提琴留下來的耶。如果…我也會拉小提琴就好了。」目光飄移到一旁放置的小提琴,那是一種夢想。
「那妳為什麼不現在開始學學看?」
「要從小時候開始學比較好吧?」
「妳沒聽過學習是永遠不嫌晚的嗎?」
「嗯……不要。」
「真是拿妳沒辦法,妳要永遠都用羨慕的眼光看著別人嗎?」
「沒辦法啊。」她沒有說,不學小提琴的原因。

她只是覺得,自己拉小提琴不是她的夢想,老說希望自己也會拉小提琴,不過是希望更親近它罷了。
她真正喜愛的,是看著小提琴被拉動的畫面,她想永遠保持這種眼光,用視線去眷顧小提琴,用耳朵去戀慕小提琴。
她也曾悄悄的去觸碰他的琴盒,打開來小心翼翼的去享受與它相碰的觸感,默默流淚感動。


一場演奏會,他表現不佳,甚至不小心,被弦劃傷了。
「我們分手吧。」表演結束後,他突然提出。
「為什麼?」
「……妳根本就只愛小提琴,而不是我。這樣一點都不公平。」心裡那種不舒服,像被琴弦割傷一般,畫過直直的一痕,隨著血液慢慢迸開。
「這種愛是不同的啊,我是愛它的聲音。」
「……但妳有沒有想過,拉出這些聲音的人是我?…我是為了妳,才拉出這些聲音的!可是妳,卻只愛它本身。」他倍感苦澀,自從看見她撫著琴盒哭泣的夜晚開始。
只愛聲音本身,卻沒想過它從何而來。
那樣的愛戀,竟是沒有根源的,竟是那樣荒謬。
連他自己,都覺得可笑。

「……我曾經愛過你的。」她承認了,她愛小提琴甚過一切。
「現在說這種話,只是一種傷害。」他偏過頭。
「對不起。」
「妳最應該的是,不說話。」只要再聽見她的聲音,就會像琴弓一直在傷口上摩擦滑動,愈來愈痛。
「……」她流淚了,目光又移向琴盒上。
這樣的目光,狠狠的劃開他的胸口。
一股憤恨湧上,他粗魯的抓過小提琴,舉得高高的,
摔下。

匡!
木頭的回音,沒有散去,蔓延開來。
那把小提琴,裂開,甚至碎開,震撼她。
「啊………」她說不出話來,顫抖著,好不容易才移動腳步,狂奔離去。
他在向她展示,他的傷口啊!
是碎裂的如此,令人無法承受。

從此,要怎麼愛戀。
從此,要如何才能再拉動,沉重不已的,小提琴?

沉重的,只能將他們不斷的拉開。
愈墮愈深,沒有一絲餘力,能夠再觸碰了。
他在摔裂的同時,也把一生的愛戀,全部用盡。
今生……今生,還餘留什麼?



==========The End==========

連我自己都覺得好像有點不知所云……
構想是起始於我本身就很喜歡小提琴,不過倒是沒加入我的性格。
本來是想寫人對物強烈的偏執,寫到一半卻發現這個主題不好發揮,轉而塑造男主角的傷口,我好像對於「痕跡」這種形象比較在行吧,寫起來就比較順,但是這篇沒有寫出我想要的感覺耶,女主角的形象好像塑造的不夠強烈,阿阿,新年的第一篇,竟然是失敗作品,實在是對不起。
我自己閱讀後比較深刻思索的是「愛戀的根源」,因為有想寫的東西就是這個題目,還沒正式寫好,這讓我想到一對夫婦的眼光,改日在與大家分享。
若要說比較深刻的畫面,大概是裂開的小提琴吧。
橫亙在兩人之間的裂痕,無法彌補。

===============我是分格線===============
新家瑣事報告:
報告各位,書櫃留下來啦,非常開心~~^o^y
其實新家沒有想像中那麼糟,而且超~~安靜的
(晚上爬起來吃東西,整個客廳只有我在咬餅乾的聲音,好可怕>_<)
雖然房間小了點,但是有更衣間也挺不錯的(我的書擺進更衣間了,實在太多…)
生活機能也比以前好很多,Ex:
以前旁邊一家IKEA,對面只有一家非常過時的超商(還老是擺快過期的商品…)
其他什麼都沒有啦~~
現在晚上只要走一點點路,就會有夜市囉,對於我這種愛吃的人不知道是好還是不好耶…
啊哈哈,整體來說是很好啦。
只是要去上課就不能用走路的,要坐公車。
(我坐公車有時候會抖抖抖,不要問我為什麼,我的手它就是想抖!不知道在緊張個什麼勁,這樣很累…)
從小上課就是走路的,我終於終於,加入公車一族了。
阿阿,請保佑我坐公車不要睡著,而且絕對不要跌倒!
(我就是發生過在公車上轉圈圈的糗事!誇張的是,轉完還倒在人家老伯伯的大腿上!→猶如跳舞一般,但是一點都不美!很糗!>o<)
希望一切能夠平安順利吧。

下一篇:思墓

阿酒 2009-09-11 03:53:39

恩 好一句 你有沒有想過,拉出這些聲音的人是我?…我是為了妳,才拉出這些聲音的!
一語道出無數為愛學小提琴的男人心裡的吶喊阿^^

紫色泡芙 2007-03-19 11:55:03

呵呵~~~
我相信不會是你的...
&quot很大&quot的&quot小提琴"<====這樣的話,那個小提琴太辛苦了...明明是小提琴還要長很大..XP

另外,我學的是低音提琴啦...不是大提琴...^^

版主回應
搞不好是我

我竟然說錯了!

糟糕了我.......
2007-03-19 18:56:35
紫色泡芙 2007-03-15 23:57:59

很有意思的文章......
關於小提琴我有個笑話....

有一次我扛著我的低音提琴做捷運...我的老師要去帶我去找修琴師換琴橋....
我先到捷運站,就在捷運門口把琴靠著牆站在旁邊....
接著...我發現來往的路人經過的時候都會一直瞄我的琴....
最後有一個媽媽受不了了,就像我靠過來...開始想跟我哈拉...

他看著我的琴問我說...這是小提琴嗎?
然後很興奮的開始說一堆他知道的小提琴.....

後來老師來了,我們兩個一起搬著琴走...
迎面而來了幾個可愛高中美眉...看到我的琴,開始彼此交頭接耳..
最後經過我們旁邊的時候,天真無邪的發出讚嘆~挖~~~好大的小提琴啊!!

恩~~~真的很大...不過,既然這麼大...為什麼大家第一眼看到還是會想到是&quot小"提琴....說市大提琴也比較接近咩...XP

版主回應
紫色泡芙有在學大提琴啊?
好好喔~~
我非常想學提琴的
只要看到有關小提琴的事物
我都很有興趣
寫這篇文章還特地去查了很多資料

你說的那些人
不會是我啦
我很聰明
一定會眨眨眼睛說`
那是大提琴~
很厲害喔~~~^+++++^
至少我有做一點功課啦~
2007-03-16 18:5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