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04 15:01:10Shyaan Lin

有鳥日子

(鉛筆、電繪)

曾經有17年的時光,我的生活裡日日有著可愛的小動物陪伴,那是3隻可愛的小文鳥──小白、小紅和小灰啾。若要我認真說起牠們和我的緣份,我能夠滔滔不絕地講牠們如何到來、我們如何相處、發生過什麼趣事與危機、以及這些小可愛們的離去如何令人心碎與悲傷。當然前提是聽的人也是位文鳥控,才能理解所描述的畫面裡,那些靈巧的身影與鳥兒萌憨引人愛憐的行為。 

小鳥不像狗狗或貓咪,有條能夠表達情緒的長尾巴,牠們就是身披柔細羽毛,小小的頭配上大大紅嘴巴,再加上2顆豆子眼。但長時間的相處,依然能夠從牠們的不同的啾啾聲以及行為模式,了解其情緒和不同的個性,有時候,我甚至會有種其實自己養的是狗的錯覺,只是牠的身型體積僅手掌大小而已呀!

回想過去的有鳥日子,嘴角總是不自覺地往上彎起弧線,頭上、肩上、手掌心,有團溫暖毛球跳上跳下的每一天,都是開心甜蜜的!

上一篇:種子轉轉

下一篇:享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