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1 23:54:29小冰

心理遊戲

英國有一齣電視劇"福爾摩斯"頗好看
福爾摩斯能抽絲剝繭 解出謎題
除了需要大量的科學知識外
還需要對人性的了解  也就是要懂得心理學

上週工作坊上課   老師問有沒有人想分享時
有位同學指名想聽我說   因為他覺得我很"神秘"
對於我這種跟"內向害羞"不熟的人來說
何"神秘"之有?
只能說  她跟我太不熟

當然她會覺得我神秘  一定有原因
應該是第一次上課自我介紹時 
我故意含糊帶過 營造了"神秘感"
我是故意的嗎?
有一點
因為我想試試"人性"

心理學懂得越多  並不代表我已能掌控自己做對的行為
我常常為了說話不夠謹慎  引起的效應  而後悔
只是我可以預見很多事情的發生
對我來說  看懂人性  就是一個心理遊戲
你呢?要不要試試去看懂人性?

上一篇:兩個學習

下一篇:同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