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7 18:01:14小冰

風水輪流傳

我小四被爸媽送去台北讀了一年 
小四暑假又回到鄉下
小五跟隔壁兩班的班長結拜成姊妹  感情好得不得了
升上國中後 據她倆說因為成績的差異  她們就不常跟我玩
升上高中  我離開故鄉就讀 
高二家裡破產 更在夜裡舉家搬離故鄉 
從此跟家鄉的朋友幾乎都斷了音訊

這兩年因網路的便利 又連絡上結拜姊妹 再續往日情誼
不同的是
當年我的家境富裕  如今她們都比我有錢
而我離婚了  她們都嫁給超疼老婆的男人

我並不是羨慕她們經濟狀況比我好
也不是哀怨自己婚姻失敗
只是了悟人生的劇本--
時呀!運呀!命呀!

就像阿甘正傳裡的一句話:
[Life wa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 you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nna get.]
(生命就像一盒巧克力,结果往往出人意料)

讓我們接納出現在生命中的任何人事物
我相信  那都會帶來一分禮物
只是你有沒有覺察而已

上一篇:盼兒成大樹

下一篇:兩個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