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5 22:57:40巫山

也是個傷心琪琪

親愛的另一半:

 

那天無預警地看到電視播出的《魔女宅急便》,整個人猛地就被拋回十多年前的小時候。

 

小時候我總愛往你家跑,夏天午後,我們總在你家吹冷氣聽音樂看漫畫吃水餃看錄影帶,《魔女宅急便》是那時你很喜歡的卡通。偶爾,其他同學也會一起到你家玩,有一回,大家不知道怎麼玩的,玩到一群人反鎖在你家,門打不開,後來,我們終於想到可以請另一名同學帶螺絲起子來救我們,一陣折騰後,好不容易門終於打開了,那一刻你哭了,因為一顆懸著的心終於能放下。

 

還記得那條還沒開通前我們就跑去探險的路嗎?我們一人騎一輛腳踏車,沿著嶄新的柏油路直直騎,直到前方的路止在河水流經之處,我們才不得不停下,那條路當時在等一座橋,等一座能讓一條路完整的橋,只是我們都沒料到,那條路後來奪走好些條人命。我們在路上發現一隻受傷的鳥,下車抱起小鳥兒,才發現牠已經斷了氣,兩人在路旁挖了個洞,把小鳥兒埋了進去,離開前似乎說了什麼祝福小鳥兒來生的話。

 

還有好幾回,我們放學後在回家路上逗留聊天,一直聊到我們親愛的阿典老師經過,把兩個早已放學卻還不想回家的小孩趕回家;也有一回,我們又騎著腳踏車亂晃,經過我家,我要你在門口等,自個進去拿東西,出來時你說阿典老師騎摩托車過來,老師說遠遠就看到我們倆了,老師要我們趕快回家,結果我們又去你家繼續玩!

 

親愛的另一半,我們就這樣不能抗拒地走到而立之年,我突然好想念我們一起度過的小時候,我們一起踩過的不爛夜市、一起跳過的過五關、一起發現一起取名字的夢幻谷,一切的一切,竟然都已遠得不能再遠!看著小魔女琪琪乘著掃把將托運人交代的物品送達目的地,我多麼希望琪琪的掃把也能將我們載回屬於我們的小時候,讓我們再當最後一回孩子、笑最後一回天真!

 

上一篇:悶...

下一篇:我家門前有小河

北魚 2009-08-13 21:02:14

你的留言版好像自動刪調了一些舊訊息耶....
所以想了想
跑到這裡留言
只是要問你
你家裡都好嗎?

版主回應
真的嗎?留言版有自動刪除舊訊息唷~
這...我好像也不太清楚!

我家裡都好,家人也都平安
相較起來,真的已經幸福太多了!
想起你說的,珍惜每個當下!
快回來讓我用力抱!
2009-08-14 00:23:46